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登山涉水正天寒。兄弟姻親那得安。幸遇虎頭人一喚。全家遂保汝重歡。雷雨師籤百首-48


雷雨師籤百首-4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四八籤
戊辛 中平中吉
1.登山涉水正天寒。
2.
兄弟姻親那得安。
3.
幸遇虎頭人一喚。
4.
全家遂保汝重歡。
籤詩翻譯
1.登山涉水本是險,卻逢天寒增困難。
2.如此際遇人不安,連累全家都心慌。(前兩句代表當事者所問之事目前處在困境中)
3.幸遇貴人來呼喚,引導此事渡難關。(虎頭人就是你解開這個問題的關鍵,此貴人與「虎」有關)
4.團圓和樂又相聚,順遂歡喜又安康。
本籤重點
本籤精要:困境當前,逢貴則安。
凡事、各種謀求,代表當前處在困境中,若要脫離難關,則需要有貴人指引或從中協助。
當遇到與人相逢時,他可能就是你的貴人,因此不能錯過。在貴人的指引和幫忙之下,這件事情可以脫離困境。
當有人找你要進行各種謀求時,此人就是虎頭人,也是你事情出發的關鍵點。
總結,求得此籤者,要期待的就是貴人(虎頭人)出現。
◆註解:
虎頭人:號召你的人,能讓你走出陰霾的關鍵人物,呼喚你要做某些事情的人,諸如此類之人都是本籤中的「虎頭人」。虎頭人通常是別人,但有時候,虎頭人就是自己。
清涼月解
◆愛情
◇求得此籤者,代表當前愛情陷入困境,如何化解或挽回愛情呢?未來能有好姻緣嗎?或當前喜歡一個人,能否追求成功,有無緣份?
諸如此類問題;這需要有貴人從中幫忙。因此,若與人相逢,他可能就是你的貴人,改造你的愛情運的關鍵人物,因此不能錯過這個。
此籤代表,若欲挽回愛情者,需要有貴人幫忙,從中說說好話,以能化解。
求姻緣者,需要有媒人介紹。心儀的對象想要追,也要有人從中引線。
◇總結,貴人就是你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人物。
◆事業、工作、求職
此籤代表你當前需要有工作或事業,因此,當有人邀你做事業時,或有人給你介紹工作時,此人就是虎頭人,這也是你從事事業的開始時刻。
虎頭人的範例如下:
一、這個範例中的「老闆」就是虎頭人,所以可以去就職。
二、有朋友要找我做年底禮盒,這個朋友也是虎頭人,所以可以去做生意。
總結,若期望生命中多些貴人,請多多廣結善緣,常常助人。
方法請看:提昇人緣之捷徑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提昇人緣之捷徑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每個女人都有的高靈敏雷達
夫妻是相欠債嗎?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遇貴者。訟和平。病驚險。莫求名。
財物耗。婚宜停。逢寅字。事漸亨。
歷涉艱難。時運輒左。家道不齊。事多坎坷。
遇富貴人。提挈方可。倘無所濟。難逃後禍。
先難後易本天然。只恐勞心事不全。
若得貴人提挈處。管教騎鶴與腰纏。
只恐幾度
此籤家道不安。須防人口舌。怨恨臨門(怨恨本作孝眼。意不明)。財有失。
逢貴人提挈方保。漸亨不成。多口舌。
問婚訟平。病有驚。財物耗散。名利空虛。
只宜守舊。不利遠行。防親人侵損也。
登山涉水。謂艱難也。姻親那得安。謂舉家多坎坷也。
虎頭。謂盧虞之姓。或云虎頭顧愷小字。得此三姓提挈。
名利方遂。保汝重歡。謂失而復得。漸入佳景也。
功名。目下有阻。後方顯達。婚姻主妯娌乖張。
家宅主兄弟分散。訟有驚。財有耗。守舊則害可免。
此籤景況艱難。人口欠安。凡事類多齟齬。倖轉眼之際。恰有一貴人從中得力。誠以指示迷途。須識機緣所在。悉心聽從。自得骨肉團圓。人情和合。凡謀遂意矣。否則倀倀然之。豈有安全。保聚之樂乎。
登山涉水。謂涉歷艱難也。兄弟姻親。合內外言。那得安寧。內外不寧也。虎頭。謂盧虞之姓。或虔州處州上虞虞城各地名。一曰晉顧愷為虎頭將軍。應在顧姓。必得此人。為之喚醒。自保安泰。重歡。謂離者可使復合。失者可使復得,危者可使復安也。若遇此人。而不知省。則失之矣。
嘉靖間。上海城被倭寇番圍急。城中之人占此。
不數日。果有盧參將統兵解圍。
又一人官派築。占此得顯宦。顧姓者求解始免。俱應虎頭人一喚也。
又晉江縣。謝生。光緒七年。科試場前占此。寅日發榜。
取列一等。遂補廩。查該生歲進科幫。是應保汝重歡四字也。
籤詩故事一
趙五娘尋夫
趙五娘。漢朝人。蔡伯階的妻子。
蔡伯階進京應試,及第後當「議郎」的官,就在京都另外成家,入贅牛相府。
趙五娘在家克盡孝道奉養公婆後來父母死了,為其辦理喪事。當時正逢荒災,趙五娘到京都尋夫,夫妻終於團圓。
籤詩故事二
竇長君至長安
西漢時,漢文帝的竇皇后有兄弟二人,兄長為竇長君,弟為竇廣國。廣國在四、五歲時,因家境貧困,被人擄掠販賣到外地,渺無音訊。後又被人輾轉販賣了十幾戶人家,最後到了宜陽(今河南宜陽西),在那裏替人挖掘石炭。一天黃昏,山崖邊有一百多人在睡覺,山崖突然崩塌,睡在崖邊的人都壓死了,只有少君脫險逃生。沒幾天,他跟隨主人到了長安,在那裏他聽說新封的皇后姓竇,原籍在觀津。
竇廣國離家的時候雖然年紀幼小,卻記得自己的籍貫和姓氏,還隱約記得與姊姊一起去採桑葉,從樹上摔下來的情景。他把這些事詳細的寫下來後,託人轉交給了竇皇后。
竇后見到了這些資料後,把廣國召來並詳細問了其他一些情況,果然是她的親弟弟。
此時竇后握著弟弟的手已經泣不成聲。竇后和兩個兄弟重逢後,就把他們安置在京師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