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彼此家居只一山。如何似隔鬼門關。日月如梭人易老。許多勞碌不如閒。雷雨師籤百首-49


雷雨師籤百首-4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四九籤
戊壬 下下
1.彼此家居只一山。
2.
如何似隔鬼門關。
3.
日月如梭人易老。
4.
許多勞碌不如閒。
籤詩翻譯
1.雙方家居相近(相逢即是有緣,應當惜緣。)
2.何必見人如見鬼(若想萬事興旺,應當同心協力。)
3.歲月有限,光陰如梭,再不把握,則恐空過一生。
4.做好人際,勝過逃避。過多轉變,只是徒勞。
本籤重點
心裡懷有某種不好的心態,以致事情受困,若能自我檢視,將這心態移除,那問題自然化解了
若當前處於困境尋求轉變者,你所要轉變的不是事情,而是自己的「心態」。若心能轉善,則事自然也變善。
與人相處當廣結善緣,珍惜當下,則能改造。提昇人緣之捷徑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
姻緣就在你身邊,只是你沒有好好經營,若是再不努力經營話,人是會老的,到時候要求姻緣就更難了。在此提醒,若求姻緣不能太被動,而要有所作為,更應該提起勇氣去做。
◇若問愛情挽回
此籤代表你應該好好的經營愛情,彼此不要嘔氣,任何相處上的摩擦、誤會、誤解,勢必要化解,以免活在不愉快的陰影中。因此,你當提起精神,以愉快的心情向對方示好,以化解這個僵局。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求職
若當前沒有工作正在求職者,此籤代表你的工作就在你的居所附近,但是你不要嫌棄,因為工作難找,若是再挑剔工作的話,恐怕會成為無業遊民了。
這種情形的範例:請有心人士幫解籖
◆工作、事業前途
◇若目前已經有事業者,此籤在於提醒,若想事業興盛,務必「家和萬事興」。
◇若是和他人合夥者,也是要意見統一,而能有展望。若是彼此有歧見,各不相讓的話,那事業就做不好了。
◇若是經營小店者,把人際做好,給客人好印象,多多服務客人,這就能增加生意。
◇此籤詩只是暗示當事者當前的人際關係還要加強,以讓事業能做的更順遂。當事者只要把「做人」這門功課修好,那運途就不一樣了。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轉變、更換、換職等類問題
若尋求轉變者求得此籤,此代表當事者人際關係不好,由於和大眾處的不好,因此想要更換,但是這樣勞途奔波的結果,只是增加疲勞而已。若當事者能在「做人」這領域提升,那是沒有必要更換的。
勸人的藝術 提昇人緣之捷徑 如何應對討厭之人
◆健康治病
若問治病者當注意,若是「心裡有鬼」、「心裡作祟」的話,那時日一久就會生病。自己內心懷有不健康的想法,這是你自己檢視可以發現的。若能將內心的「鬼」除去,這病自然會好。(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相關連結
這是好事?壞事?就看你怎麼想!
什麼是人的磁場?
勸人的藝術
提昇人緣之捷徑
如何應對討厭之人
天天都有兄弟騎驢的故事
生命中的面對與逃避
名利阻。且休問。訟宜和。病有願。
婚姻遲。行人遠。欲獲吉。且安分。
安閑易處。出門有阻。時迍易過。枉自勞苦。
且宜守舊。隨分而處。運未亨通。不宜進取。
寄跡相親心不親。如何要作契深人。
謀為動作皆無定。只恐虛名不得在。
寄人形跡如親實不親。相看只作鏡中人
此籤事有阻滯。且隨緣分。切莫貪求。
訟宜和。病有祟。名利阻。問婚不和。家宅有難。
陰人有災。凡事防凶人中途侵害也。
彼此家居內外。一般也。兩山成出。
只有一山似隔鬼門關。有阻礙不得出也。
日月如梭。易催人老。勞碌無成。不如閒坐也。
名利皆迍。隨時修為。俟其自通。方可進取。
婚姻不成。家宅主陰人謀害。行人至途中侵損。切宜謹防。
占者凡事守舊。為上策。
此籤主情意隔角。不遇扶持。看似密邇相連。其實咫尺天涯。勢同秦越。智士知己知彼。捨此另投。或有遇合。若信。文貌周旋。口頭熱鬧。外密中疏。終鮮實際。不唯耽誤時日。更費趨候奔走之勞。此等人為世詬病久矣。奈何其弗之省也。
彼此家居。誼屬鄰里。只一山。過從甚便也。鬼門關。言其肝膽隔別。不啻陰陽分界也。歲月如梭。言盼望無期。空自遲誤。許多勞碌。言所倚非人。所謀非計。枉受奔波之累。則何如識透人情。消閒自在。其不綽綽然有餘裕哉。戒占者勿妄交。勿枉己。勿輕信。
一人居住省城。欲往外驟生理。占此。人以籤不吉。止之不聽。
離家只四十里。在外終日忙碌。無人可安。三年不得回。竟卒於外首。
二住之驗也。
又光緒()間。桐郡。鄭姓有子。染病延醫。許氏服藥未效。
有人薦一何姓老醫。其父遲疑莫決。占此乃信。必託與高年者。
竟不數日而愈。益恍然於。如何似人易老許不如。
此九字。儼若為斯人作焉。
籤詩故事一
張子房遁跡
漢朝。張良,字子房。韓國人。祖先五代當韓國宰相。
秦國滅韓國,張良散家財躲藏,想為韓國報仇,派大力士暗藏鐵錐,在博浪沙(地名)擊殺秦始皇,卻誤中副車。秦始皇全天下通緝張良,找了十個月都抓不到。
張良後來佐助漢王平定天下,功成不管世事。傳說與赤松子學神仙。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