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與君萬語復千言。祗欲平和雪爾冤。訟則終凶君記取。試於清夜把心捫。雷雨師籤百首-47


雷雨師籤百首-4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四七籤
戊庚 下下中平
1.與君萬語復千言。
2.
祗欲平和雪爾冤。
3.
訟則終凶君記取。
4.
試於清夜把心捫。
籤詩翻譯
1.給你說過多少話了(我一再給你交代這件事)
2.只為了能得到和平和雪恥冤仇(若想和平了事的話)
3.若走訴訟則結局是凶,你當記住。(各種造作反是凶)
4.請在清夜捫心自問,好好自我檢討。(還得自我反省、自我懺悔)
本籤重點
本籤精要:反思己過
凡是求得此籤者,諸事不宜,應停下各種作為,只能以平和的模式處事,並自我反省檢討、自我懺悔,若能如此,才能有好前景。(消業障的方法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請多多修持自己,持戒、行善、積德,以後再求。
◇若問愛情能否挽回?若欲挽回、復合,請自我檢討為先,導致分手往往是自己有過,若自己不能改過的話,這又如何能恢復愛情。請展現你的「無私」與「真愛」,這才能挽回,對於你的愛情才有正面作用。只是不知你是否還有機會表現自己的「無私」與「真愛」。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與某個對象能否有進一步發展?此有高攀之象。屬於此種問題者,當修正自己的行為,舉凡各種動作都要有涵養,對人要注意禮節,說話要有氣質,若能提升自己的德行,那你的謀求才有展望。若能這樣做的話,即使當前的追求不能成功,也能為未來奠定好姻緣的基礎。
◇總結,問愛情求得此籤者,都應自我檢討,反思己過,這才能改善愛情運。此籤也代表,若是雙方老是吵架的話,那結果就是「無緣的結局」。
◆治病
過多的醫療只是加重病情,此疾病當懺悔消業障,以便能減輕病苦。
業障病怎麼醫 消業障的方法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求孕、求子、求財、求功名、求職、各種謀求
各種謀求,請先持守五戒,並行善積德,最好維持「正念」不要有邪思,而後再求,這才能成功。建議先修個一年,明年在求。
(◎持守五戒的好處 要如何行善布施?
◆更換、轉變、換職等各種轉換
持戒行善,老實經營,勝過你的轉換。當前做的不好,或想轉變,因為你的「德行」不夠之故,因此,只要在這部份作提升,自然能越作越好或事事昌隆,而沒有必要轉換。(什麼是道德
◆事業
若問事業,當自我檢討當前的事業,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擔當,自己的德行是否有資格擔任這個職務。若能提升自己的德行與專業能力,則對自己事業有利。若是不能提升的話,那自己的職位就不保。請先從做人方面開始自已的提升,把人緣先做好,而後並提升專業能力。(提昇人緣之捷徑
相關連結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這是不是絕症
子宮頸癌疫苗有幾分功效
最好的腫瘤療法不必花錢
修行治百病
修行好就可以不生病嗎
以修行改運
什麼是修行?
持守五戒的好處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提昇人緣之捷徑
訟莫興。恐遭刑。財莫貪。病未寧。
行有阻。婚難成。且循理。保和平。
訟則終凶。不必多說。若得和平。舊冤可雪。
凡所謀望。皆當謹節。反求諸己。禍端自滅。
心地好時身自吉。何須巧計去纘天。
勸君靜處勤修省。禍及身來不可損。
此籤不可妄意。切莫貪求。但要和平。冤自可雪。
謀事有反覆。婚難成。久而後成。財莫貪。疾未安。
訟必凶。若有害人之意。反成殃也。
戒人不可興訟。訟則終凶。不可成也。
若能自處和平。則禍端自絕。冤抑可雪。
占者凡事不可貪取。晝之所為。有一毫不善。清夜間。鬼神森列。
雖不以為禍。而禍自生矣。()不戒哉。
此籤。凡事心氣和平。聽人勸阻。錯誤早悔。反自問己。毋使剛愎自用。怙過不悛。致成凶咎。訟事尤戒。雖有怕生冤抑。只宜平情解散則吉。
一而再,再而三地交待,以和平的方式處理,不可因為自認有理,就對簿公堂,只要以訴訟的方式處理,則必招來厄運,不可能有對自己有利的結果。不如自己平心靜氣下反問,也許會覺得有失公道,但不是自己認為的就是對的,只要早日打消訴訟的念頭,則早日去除厄運。不可急進,只宜退守,則不會有難。
一富人累為少年無賴所騙。不下百金。欲往訟之。
占得此籤。乃清夜捫心。昔未富時。曾得一人數十金未償。
其人卒無後。記其死之日。即此人生之時也。
乃驚悟。再與少年十餘金。約有死者兩倍之數目。此不復生端矣。
籤詩故事一
楚漢爭鋒
項羽滅秦國,控制天下,自立為西楚霸王,封沛公劉邦為漢王。
項羽在江南暗殺義帝。漢王(劉邦)就拜韓信當將軍,出兵攻楚,平定三秦地方,攻佔咸陽,為義帝辦理喪事,並責備項羽殺君之罪,與項羽戰於成皋、榮陽(地名)間。
總共大戰三十餘回,小戰七十多次,互爭當皇帝五年。
等到英布投降漢,范增貶死。西楚霸王項羽才勢力單薄,而後被漢王(劉邦)消滅。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