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秋冬作事只尋常。春到門庭漸吉昌。千里信音符遠望。萱堂快樂未渠央。雷雨師籤百首-31


雷雨師籤百首-31(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一籤
丁甲 中吉
1.秋冬作事只尋常。
2.
春到門庭漸吉昌。
3.
千里信音符遠望。
4.
萱堂快樂未渠央。
籤詩翻譯
1.在秋冬時耕作,功效只是平平。
2.要到春天時經營,才能昌隆發展。
3.從遠方傳來的消息讓人寄望。
4.母親快樂安然無恙。
本籤重點
1.這件事情的經營只是平平,直到春天時刻好轉。
2.這件事或人將有長距離的遙望時刻,但是對方還是安然無恙。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求得此籤者,愛情狀況平平,而對於愛情的寄望,要到春天才有進展,請自行把握此時機。若分手或分離兩地者或愛情困頓者,會有長時間(或遠距離)的互相遙望時刻,但對方仍然安然無恙(沒有移情別戀)。接下來又會如何,且看你的經營囉。
若單身者問姻緣何時來?
過去謀求一直沒有進展,其實你的姻緣在春天時刻才會來臨,屆時就能「有緣千里來相會」了。
若問當前心儀對象與他有否姻緣?可否追求?◇當前交往對象能否更進一步發展?◇若問遠距的愛情何時能進展?
這些日子以來,你在愛情的表現上,平平沒有進展,但是你也不用急求成果,而要等到春天時刻(農曆過年後),這愛情就熱起來了。你想要追求的對象也可以追求了。你想要更進一步發展也能如願了。原本兩地相隔的愛情,在春天時也得到訊息了。若想創造佳績者,請充實你的愛情學分吧!
若愛情分手者問挽回?
過去的愛情經營,顯得平平,如今的愛情困頓,就在春天時刻終於有了起色。若未臨春天之時,你且不必著急,而要安耐等待著,屆時就能和樂融融了。請多多發揮真愛情操,這對你的愛情可以加分的。
若愛情中有反對者
若愛情中有家人反對者,就在春天時刻,家人也不再反對了。請做好和對方家人相處的禮儀。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結婚
你們過去的愛情表現只是平平,建議你加把勁,多些真愛情操,直到春天時刻,那就可以水到渠成了。請作好和對方家人相處,多些禮儀和關懷,可以贏得對方家人的贊賞。若能如此,對方家長也能接受你們了
若已經交往一段時間想要告白者或求婚者,請把握春天時刻。
若想選擇情人、決定愛情進退者,請在春天時再做決定。
◆考試、錄用、競賽
若在秋冬進行者,則成績平平,若是春季之競試,則有佳積。若在秋冬公佈成績者,成績平平。若在春天公佈成績者,全家樂融融。
◆求職
若多時找不到工作者,請把握農曆過年後三個月內找到工作。
◆換職、各種轉換
若想做各種變更者,你要知道你的狀況好轉是在春天,若想更換者,請在春天再做,而其他時間的轉換,成效平平。另外,在生活上,要做好人際相處。
◆事業
若問事業前途者,秋冬時的經營平平,你的旺季在春天。若經營事業,記得「家和萬事興」的道理。
◆工作
若是為人雇員者,你的工作表現平平,直到春天時刻,你的業績終有佳績了。在工作上,記得要善於和同事互動,做好人際關係。
◆投資、理財
若問理財成果者,請在春天時記得收成。
◆求孕
若問何時生育為佳,此籤暗示春天即是良時。
相關連結
春天的花園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天生麗質也是修來的
提昇人緣之捷徑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訟漸理。病漸康。財始達。名始彰。
行人近。婚姻良。家道吉。福祿昌。
凡百謀望。秋冬平平。春來運至。次第光亨。
遠行有信。所作皆成。家道清吉。可保安寧。
凡事營求名以成。春來次第自通亨。
門庭吉利皆平善。財物相應漸漸生。
名以久必
此籤秋冬平平。逢春求財謀事。只宜漸進。不可急切。
行人至。訟必理。病漸安。婚久成。凡謀事緩。則安康也。
凡百謀望。秋終尋常。至春方可求名者。
秋闈未遂。春闈及第。千里信音。宜遠不宜近。宜緩不宜急也。
若躁進有害。萱堂母氏也。快樂無恙也。
大抵此籤言家眷有慶餘。須看時令。合則吉。乖(乖本作乘)便非。
此籤秋冬平平。一切事宜。交春方有起色。千里好音。是時可至。高堂白髮。尤保康寧。守己待時。吉無不利。
占此者。秋冬不能動作。運限平常。凡有謀望。須待來春。是時好音到耳。門庭吉昌。所謀順遂。萱堂母氏也。快樂無央。主母氏福壽綿長。
一生占秋闈不中。應秋冬只尋常也。若占春闈則有可望。
又晉江。鄭姓。倘弟戍杭城陷。眾皆謂。死其母患之。
占此。不數日可往者。有人逃歸。始知尚在越年季春。
乃以計脫。方回家。全詩俱驗。
籤詩故事一
蘇卿負信
漢朝。蘇武,字子卿。出使匈奴,被留了十九年。
當時有一番女對蘇武很好,蘇武就娶了她,且生了三子。
蘇武回中國時,約定再去帶她。等到中國後,蘇武不能屨約。
他的二個兒子奉母親命令,來請蘇武屨約,但蘇武棄而不顧。番女因此責備蘇武,有節操無信用。
籤詩故事二
狄仁傑白雲望親
狄仁傑,字懷英。唐朝并州(今山西省)太原人。生於貞觀二年,卒於武則天聖曆三年,壽七十一歲。贈文昌右相,諡文惠;睿宗追封梁國公。
仁傑自幼好學,以孝聞鄉里。舉明經。薦授并州法曹參軍時,雙親俱在河陽(今之河南省),相距甚遠。仁傑赴并州,登太行山,舉目南望,見白雲孤飛,觸景傷情,顧謂左右曰:「吾親所居在此雲下。」悵然佇立,瞻望良久。俟雲移,始下山。世所謂「白雲思親」,即源於此。
摘自籤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