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奉公謹守莫欺心。自有亨通吉利臨。目下營求且休矣。秋期與子定佳音。雷雨師籤百首-30

雷雨師籤百首-30(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十籤
丙癸 中吉
1.奉公謹守莫欺心。
2.
自有亨通吉利臨。
3.
目下營求且休矣。
4.
秋期與子定佳音。
籤詩翻譯
1.做事當奉公守法,不要違背良心或違背天理。(本籤的忠告)
2.若能如此自然萬事亨通好事降臨
3.你當前想要做的事情當停下來
(此有多種意思,一、是欲做之事不當做。二、此事當等待。三、當前的謀望不能如願。)
4.到了秋天時,這件事情就有好消息了。
等到秋天即能分曉或有個明確的方向。
本籤重點
1.目前的憂慮、困頓來自處事觀念不正所致。(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2.凡做事情,心態一定要正,切莫違背道德、違背良心,若能如此則能安順。
3.
若能謹守清廉,那謀望之事在秋天時刻即能分曉。
4.若是一連串發生倒楣事者,各種倒楣事到秋天時方才結束。但是,若你能提早修正自己的負面心態、情緒,那倒楣事還是可以提早結束。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者問姻緣何時來
現在你的你也許為了姻緣而憂心,其實,你的姻緣在秋天的時候就會來囉!請先做好迎接的準備吧!但是,還請先建立好求姻緣的正確觀念。
若有心儀的對象,問可否追求?可否成為情侶?
若你要追他的話,尚不要著急,首先你的追求心態務必要「正」,不可有歪邪或偏差的想法,若能秉持「正念」而經營,這事情才會有好成果。若能如此,當到了秋天時,那就有好消息了!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未來前途或問可否結婚。
也許,你擔心著這愛情未來的發展是否有好結果,也許你當前正處在困頓的階段,但是愛情之事不要著急,而要先建立正確的相處觀念和態度(請自行思考)。若能如此,那到了秋天的時候,就是你們約定終身的時刻了。請在此段時間好好的思考他與經營他,多多發揮真愛情操,這可鞏固你們的愛情。
若愛情分手欲問挽回
你們兩個到底適不適合,這是你自己要思考的,重要的是,在愛情上「不要欺騙自己」,這是給你自行反思的提示。每次的分手,都是自省的時候,所以,你當檢討一下分手的原因。若你想通了,你當有新的想法與做法。若想了過後要挽回的話,那秋天就是你挽回的時機了,就請自行把握吧!
◆求職
若想要找到好工作的話,那求職的心態很重要,不可有投機的想法,也不要想找個既輕鬆又多錢的工作,先端正自己的求職態度,若能如此,那到了秋天時就能找到好工作了。
◆事業、生意、合夥、工作
若問事業、生意、合夥、工作者,做事的原則就是要奉公守法,老實經營,這就是成功的要件了。若能如此經營的話,那就漸漸能擺脫當前煩憂而走向吉利。
◆選擇
若問各種事情的抉擇者,目前的你還是不要做決定,若在做各種選擇時,要記得「不要矇蔽了自己」。若能如此,等到秋天時局勢明朗,那你自然知道哪邊是最佳選擇了。
◆考試、各種應試
若問考試前途者,目前尚須等待,若是在秋天的考試則對你有利,這是上榜的黃金時刻。若在非秋天的考試即使這次沒考上,下次再接再厲還是有希望考上。
◆治病
若問治病者,首先要檢討一下自己的內心,是否為了哪些事情而憂鬱?是否哪件事情讓自己耿耿於懷?是否自己哪裡做了虧心事?等等的自我檢討可以讓你找到心理癥結所在,若能自我檢討,則此心結能解,若能如此則疾病也能不藥而癒。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求孕、求子
若想求生兒子的話,你應該先修一些功德,然後再求。而當前使用的各種生男方法應當停下來。若能如此的話,那到了秋天時,就有懷男嬰的消息了。請記得待人要慷慨,並多多行善布施
相關連結
懺悔的力量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
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
是誰創造了天堂與地獄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利雖有。莫妄作。訟宜和。病勿藥。
名待時。婚有約。但存心。安且樂。
公平處己。切莫自欺。福祿雖有。漸且待時。
若要進取。未可施為。凡百謀望。秋以為期。
先難後易莫相欺。謀望營為秋得宜。
謹守定應多福祿。且須從緩待其時。
此籤目下不宜妄取。只宜守己。
官員占之。必有憂疑。若能謹守。方得吉利。
士人占之。且待時來。庶人占之平順。
病宜服藥。訟宜和。婚有約。謀望先難後易。不可躁進。
安分守己。秋月方佳也。
貴人占之有刑憲。士人占之進取未遂。秋期方有佳音。
宜好學養重。凡事占之。當正道而行。待時而動為要。
此籤目下不宜妄取。只宜守己。官員占之。必有憂疑。若能謹守。自有佳音。士人占之。且待時來。飛騰有日。庶人占之。平安。凡有謀望。先難後易。不可躁進。安分守己。交秋自有遇合。
官吏占此。現在風波。儒士占此。目前沉困。官吏須奉公守法。儒士須積德存心。自有亨通之日。秋期佳音。應在秋後。七八九月間。主有好消息也。
一人少入公門。存心忠厚。久無所遇。
占得此籤。至秋。偶與一貧士結親。聘其女為媳。
日後其母貴顯。此人父子因而致富。
又泉州有林生。占財氣。得此籤。未幾。賈客郭秋期官。
一林姓店夥。無故自服毒身死。
林生與認同宗。出為調停。因此得酬金二百。蓋神已先知之。
又一生。占功。弟病。得此()未歸家。而中途忽聞凶信。是第三句之驗。
竹平王錢敬識。
籤詩故事一
柳毅傳書
唐朝柳毅,考試落第後回到涇陽地方,遇到安子滿在落淚。
她自已說是洞庭龍王之女,嫁與涇陽龍王之子。遭夫婿暴力羞辱。她拿一封信,拜托柳毅送往洞庭湖。
柳毅以不能入水中為理由而推辭,女子說湖邊有柳樹一株,你搖它就會有人招呼你。柳毅於是去搖樹,果然水中有人出來把信拿走。
後來柳毅就被邀請入龍宮,洞庭龍王就把女兒嫁給他。後來就不知柳毅結局了。
籤詩故事二
命理解析
做事需要正確的觀念,若是觀念或心態不對的話,那就會遭惹災禍,這也可以說,創造了壞命運。反之,觀念和態度都健康,那就能創造出好命運。所以,觀念和心態也是影響命運的一部分。而謀得本籤者,代表作事的態度已經有問題了,因此,只要將之修正,那就能改善問題。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解籤範例
特殊問題解籤範例:該網友求得此籤,要問的是選擇題,此網友求職應徵了三家公司,要問哪一家比較好或哪一家會錄用?這三家公司分別是奇美、華泰、日月光。
從籤詩的最後一句「秋期與子定佳音」,答案就在其中了……
1.
其中的「秋」,若提到「秋」最突顯的象徵就是「月」,秋就是代表「月」,所以答案是「日月光」錄用他。
2.「秋」中有「火」,「日」代表「火」,如此解法得到的答案也是「日月光」
3.句中有「期」,此「期」望中有「月」,以此而解答案也是「日月光」
綜合以上三種解法,答案都一樣,將答案和籤詩結合,就成了「日月光與子定佳音」。
陰曆月份的各種代稱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