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勞心汨汨竟何歸。疾病兼多是與非。事到頭來渾似夢。何如休要用心機。雷雨師籤百首-32

雷雨師籤百首-32(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二籤
丁乙 下下
1.勞心汨汨竟何歸。
2.
疾病兼多是與非。
3.
事到頭來渾似夢。
4.
何如休要用心機。
籤詩翻譯
1.這樣勞心尋尋覓覓究竟為的是什麼
2.都是口舌是非,身心都病了。
3.到頭來就如夢一場罷了
4.何必用這麼多心機呢
本籤重點
1.本籤主旨為「口舌是非之憂」,由於此患而影響運途。若人能擺脫用心計較,口舌是非,就能改善前途。求得此籤者,在生活中與人相處,當行和睦,建議多修「廣結善緣」以化解之。(提昇人緣之捷徑
2.各方面問題,請遠離心機勞神、是非計較、庸人自擾。而要提升人緣,改善人際關係,則前途可化解。提昇人緣之捷徑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者,代表雙方口舌是非很多,因此容易分手。若想維繫或挽回者,請多自省,反思己過,常施包容,降伏私心,多多奉獻,常為對方著想,若能如此則能改善雙方關係或挽回愛情。(愛情學分
◆考試、學業
若考試、學業者,讀書方面沒問題,問題在於人緣,由於人際上出了問題,這個問題就會影響考試或學業,故不可不慎。化解方法;廣結善緣、和睦周親。提昇人緣之捷徑
◆工作、事業
事業、工作前途,在工作或事業上,除了要善於本業的經營外,人際相處也很重要,若在工作中能廣結善緣,則有利工作或事業發展。這是問籤者自己要注意的地方。
◆換職
若想更換職業或工作者,你當前在工作中與人相處和睦嗎?這是你要自省的地方。若是這個毛病不改,那即使換了工作地點,那老問題還是會再發生。所以,當前的你要換的不是工作,而是心態。與人相處當秉持和善友好,不要有敵視態度,這對你的工作才是好的。若能在生活中與人建立友好關係,則有利你的工作前途。
◆治病、健康
心情會影響身體健康,若是與人口舌的話,那就會心情不好,心情一旦不好就會連累健康。因此,平常生活中當廣結善緣,與人相逢多說好話,若能這樣做,這是預防疾病。若已經有病者,當放下心結,以開闊的心胸與人相處,若能朝此方向邁進,這也是治病。問籤者當防身體在正六月爆發疾病。
修行治百病(2)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相關連結
什麼是人的磁場?
勸人的藝術
提昇人緣之捷徑
如何應對討厭之人
如何修忍辱波羅密?
把氣你的他,找出來.........
無明大百科(1)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心臟病妙方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訟終凶。名未通。病者險。財亦空。
婚未合。是非叢。行人阻。事無終。
事謀不成。徒自勞心。口舌立至。禍患來侵。
不如退步。暫隱山林。處其所在。可遇知音。
謀望事多嗟。徒勞心力賒。
若求婚與利。口舌見交加。
此籤問病不利。訟不好。謀事皆不如意。
主口舌之憂。事雖有成。後必有敗。
空勞心力。只宜安分。不可妄為。
謀為動作。是是非非。何有歸一。徒弊精神。無益於己。
且事以謀而成。以謀而敗。到底不吉。如春夢一番。有名無實也。
占者作事。可已則已。如不可已。則當循理而行。
使盡心力而為之。後必有災。正六月。防有疾。老者難保。
此籤謀事皆不如意。主口舌之擾。事雖有成。終必有敗。空勞心力。只有安分。不可妄為。
占者徒勞罔功。既防疾病。並多是非。當由平日慣用心機。損人利己。行險僥倖。當得此報。急宜矢願懺悔。存好心。行好事。挽回天意。方有轉機。若仍恃奸狡圖謀。正如夢幻泡影。醒來空自懊恨耳。豈有實在歸宿矣。
凡事占之。多不吉利。因詩句無一字可人意。
惟有天啟甲子科。山東應試。三人同占得此籤。意謂俱不中矣。
後俱登科。解元名丁乙。乃悟。
此籤首數是丁乙。三人者合當中丁乙榜。丁舉人也。
又同治乙丑。補行甲子鄉試。福建主考官。丁紹周。當未點差之先。
晉江黃生。乳名頭。問科名。占此不解。
迨中式後。始悟。亦丁乙到頭。四字之驗。
籤詩故事一
盧杞陰司口舌
盧杞(生年不詳-785),字子良,滑州靈昌(今河南滑縣西南)人,是范陽的大族,他的祖父盧懷慎是開元初年丞相。父親盧奕御史中丞
建中初年,盧杞入為御史中丞,升御史大夫。不久又升為門下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
盧杞有口才,但是為人狡詐,相貌醜陋而臉色青藍,人都把他當鬼看待,郭子儀見過盧杞後說:「這個人要是能得志的話,那我的子孫就不得好死!」
盧杞忌能妒賢,曾陷害張鎰楊炎顏真卿李懷光等。
建中四年(783),爆發涇原兵變,朔方節度使李懷光彈劾其罪,十二月貶新州(今廣東新興)司馬,授澧州刺史,不久給事中袁高認為盧杞姦邪敗政,貶官尚不足,貞元元年(785)又徙澧州(今湖南澧縣)別駕,途中,病死於船上。葬於嘉魚王家灣。德宗謂李勉曰:「眾人皆言盧杞姦邪,朕何不知!卿如其狀乎?」李勉謂德宗曰:「眾人皆言盧杞姦邪,而陛下獨不知。此所以為姦邪也。」
籤詩故事二
命理解析
人際、人緣,也是影響命運的一部份,若能提升人緣,善於交際,這有利前途發展。求得本籤者,代表人緣方面有了問題,以致事業、愛情、健康等方面都出了問題,因此只要從這地方著手,那就是改造命運了。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提昇人緣之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