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人言海上有神仙,方士如何去未還,大抵雪花無實迹,世間無路到玄關。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1簽

本籤吉凶

中簽

 

人言海上有神仙,方士如何去未還,大抵雪花無實迹,世間無路到玄關。

玄關指天上紫垣帝之宮

 

占事未成 望事未至 大抵虛花 中無實意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人言海上有神仙

人家說海上有神仙

譬喻,聽說哪裡有功名利祿可得。

方士如何去未還

為何去追求的人都去了卻還沒回來。

為何追逐這謀望的人,都還沒有看到成功。

大抵雪花無實迹

因為雪花沒有實體。

因為這謀望是虛幻的。

世間無路到玄關

世間根本沒有道路可以通到這目標。

根本沒有門路可以通往這謀望。

方士:追求神仙或法術的人。在此形容追求世俗各種功名利祿的人。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莫作美夢。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聽說愛情有多美好,婚姻有多幸福,為何沒有看見真正婚姻美滿的人,因為這是虛幻的,婚姻沒有你想像那麼美好。因此,若想你想追逐愛情,你要先看透此點。建議,不用追逐這遙不可及的愛情美夢。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並非平白而得,若想愛情幸福,這需要自己的德行,若是道行不足,那愛情就不會美麗。若人有道行,那處處都能得到幸福。因此建議,好好修行以提升自己,這才是幸福之泉源。若你願意修行,那在去挽回愛情吧!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問工作運途?

對於找工作,不要有美夢想法,多少耕耘就有多少收穫,這裡不是天堂,因此當打消美夢的想法,務實的去付出。秋天是你找到工作的時機。往後還得老實的工作,這才會有前途。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這需要付出代價,並非有了事業,錢財就會滾滾而來。每一分的收穫,都需要你付出代價而得到。

問事業運途?

若想事業騰達,這需要你認真的付出,更需要你奮鬥不懈的精神去得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所以,你還是得老實的經營,這才有前途。

問適合的行業?

找務實的行業。不找投機性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若想得到功名利祿,那沒有別的門路,就是要努力付出,當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當你懈怠了,那就什麼都沒有。所以,勤奮是你需要的精神,且以老實的態度去經營吧!

投資並非把錢放進去就能賺錢,而是需要福報與付出的,若是沒有這些條件,那來的財運呢!

經商前途?

若想經商賺錢,並非空坐等待就有錢賺,而是需要自己的努力經營。當你付出多少心血,就能得到多少。更別期待能大富大貴,因為這只是美夢。所以,老實的經營,這是你需要的情操。

房地買賣

若想交易順利,那就別討價還價。高價人不買,低價人不賣,你是討不到便宜的。

若想恢復健康,這是可能的,但是這要全靠你自己,而非靠名醫名藥。只要你願意修行以除去內心的無明,這就是解藥。

並非轉變了,就會更好。若想變好,只能靠自己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才華。福報不會平白而來,這都是自己過去經營累積而來的。因此建議平常多多行善布施,這能累積未來的好福報。

若想求孕,並非有了孩子就幸福快樂了,若想得到恩寵,這需要提升自己的德行。當你有多少德行,就能得到多少的幸福。當你有了德行,那想生男也能如願。所以,多多行善修德,這是在生活中可以做的。

訴訟運途

事到公堂,總是沒有贏家,你不用寄望結局有多美好,只要不吃虧就很好了。

 

籤詩故事一

梁武帝求仙

籤詩故事二

秦始皇求長生

故事內容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非常羨慕與天地同壽的「真人」,他聽說海上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人言海上有神仙

便于公元前219年派徐市率童男童女數千人前去尋覓,結果徐市出海後一去不復返。(方士如何去未還

公元前215年,秦始皇派方士盧生尋找名叫羨門、高誓的兩位仙人,不久後又派方士韓生、侯生、石生等去尋找仙人及長生不老之藥。這幾個人明知不可能找到仙人和長生不老之藥,便偷偷地逃跑了,使秦始皇的「真人」夢化為泡影。(大抵雪花無實迹,世間無路到玄關

盡管秦始皇最不願意聽到別人說「死」字,但仍逃離不了死的命運,在他50歲的時候,就病死沙丘了。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