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飛魂飛魄去茫茫,一旦家門事不祥,況是秋光將日暮,雁飛嘹亮過灘霜。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0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0簽

本籤吉凶

下簽

 

飛魂飛魄去茫茫,一旦家門事不祥,況是秋光將日暮,雁飛嘹亮過灘霜。

茫茫本作忙忙

 

世態炎涼 事皆不祥 夫妻離別 骨肉相傷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飛魂飛魄去茫茫

精神渙散前途茫茫

一旦家門事不祥

家門有了不祥之事

況是秋光將日暮

在個秋天結束的時刻

雁飛嘹亮過灘霜

野雁鳴叫著並飛過這寒霜的沙灘

形容處境淒滄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紛紛爭爭不能了,禮讓退隱是良方。

以愛能化解怨仇,「愛」就是你的解藥。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此愛情運,處在糾紛、淒滄的場景下,令人見之悲傷。如此惡性循環,終究還是得痛苦分手。人性的「我執」與無知,創造了悲劇的愛情。此種愛情,勸君早早結束,以免創傷的折磨。

求職工作

整體工作運途?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工作中的糾紛事件,讓人苦傷。勸君多多修德,放大自己的心量,排除恩怨情仇,減少生活中的人我是非,若能如此,工作才能順利。

創業事業

整體事業運,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或當前經營事業,人事問題是個挑戰,若同事間相處不睦,人我是非,計較分別,那這事業做起來就會很困擾。奉勸大家多多修廣結善緣,這可避免許多的人我糾紛。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人際的問題,會影響你的謀望之成敗。與人相處若有糾紛或恩怨情仇,那就影響你的謀望之經營,因此,在平常就應該廣結善緣,以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若能如此,這就是修行。

退隱是你最好的決策。

經商前途?

生意的秘訣就是「和氣生財」,要是能與大眾保持和悅相處,就能增加商機,反之,就會有負面的影響。與人來往當注重禮節,保持謙恭,生意中要有行善的概念,若能依此而行,這就是改造命運,也是你可以辦到的。

房地買賣

若想買賣順利,做人的態度很重要,與客來往,當保持最好的禮儀與態度,若能如此,則有益買賣。

當心中掛有「人我是非」的情節時,心中又會有怨尤與苦悶,若想治病,就是把這個心結化解,若能如此,則有療效。若你願意放下心中的恩怨情仇,這就是修行也是治病。

外在環境不需要變,你所要變的是自己的生活態度與心情。若能放下各種恩怨情仇,並與大眾和悅相處,那問題就不存在了。因此,在平常當與大眾「廣結善緣」,這是你可以辦到的。

無孕時想求孕,但是一旦有了孩子,要是相處不睦,這是很困擾的事。若你肯定要生孩子,雖然可以如願,但是,你務必提升自己的德行與慈悲,若你願意這樣提升自己,那你才生育。要不然,勸君打消懷孕的念頭。

訴訟運途

人之間的恩怨情仇,總是沒完沒了,若是要計較的話,若是想要「贏」的話,那問題就永永遠遠化解不完。因此,若想讓訴訟有最佳的結局,只有放下這些恩怨,只要你願意放下,那上天也願意幫你。

 

籤詩故事

王昭君和番

故事內容

漢元帝在位期間,南北交兵,邊界不得安靜。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選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那涼秋的日子裏,在漢朝和匈奴官員的護送下,昭君騎著馬,抱著心愛的琵琶,告別了故土,離開了長安,離去家人與宮殿,登程北去。

一路上寒風刺骨,黃沙滾滾,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弦,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悲切的琴聲,又看這馬上的美麗女子,頓然忘記擺動翅膀,也悲傷跌落在地。從此,昭君就得來「落雁」的代稱。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