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爬攀搜羅苦勞神,刮垢磨光始見真,世事莫將容易得,後來富貴在辛勞。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79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79簽

本籤吉凶

中簽

 

爬攀搜羅苦勞神,刮垢磨光始見真,世事莫將容易得,後來富貴在辛勞。

爬攀搜羅本作爬羅剔抉

 

石中有玉 沙裡有金 必勞心力 始遇知音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爬攀搜羅苦勞神

攀爬尋找費盡苦心

意即,為了達到這個謀望而費盡身心疲倦而經營。

刮垢磨光始見真

除去污垢磨光後,終於見到真章。

意即,要把這些障礙除去後,才能看見真相。

意即,寶藏在其中,但要勤苦經營,這寶藏才能出現。

世事莫將容易得

世間的好事都是不容易得到的。

意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十分耕耘十分收穫。

後來富貴在辛勞

若要得到富貴,關鍵在於不辭勞苦的經營。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勤儉而富,勞苦而贏。多少耕耘,多少收穫。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尋得姻緣,要先排除業障,排除業障要懺悔,若能如此,姻緣才能出現。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當業障排除了,愛人就能出現,往後就能順遂,就可以更進一步發展了。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是愛情鬧分手了,這其中還是有業障干擾,若想修復感情,那兩個人都要懺悔業障。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問工作運途?

若想找工作順利與找到好工作,那要先懺悔業障,若能如此,可望在秋天時就找到工作。而有了工作之後,還要不辭勞苦的經營,才會有好前途。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當先行懺悔業障,若能如此,往後才能順利。

問事業運途?

若要事業順利,要先懺悔業障,當障礙排除後,還要不辭勞苦的經營,才會有好光景。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由於業障干擾,所以這次的考試恐不順利。當務實執行懺悔業障後,還要用功讀書,這樣才能考上。

問學業前途?

受到業障干擾,求學過程不順利,所以要先懺悔業障,並且努力就讀,這才能順利取得學位或畢業。

問競賽前途?

由於業障干擾,所以奪牌無望。若想得牌有望,還是得懺悔業障,並且加緊練習,看看能否奪牌。

問競選前途?

由於受到業障干擾,所以此次無緣當選。若時間來得急,還請好好懺悔業障,這能提高得票數,但還不一定能當選。

問升遷前途?

由於受到業障干擾,所以這次的升遷無份。還請好好懺悔業障,以期望未來升遷有份。同時在工作上還是需要認真經營,這才能保證未來能得到升遷。

由於命中有破財運,所以不宜投資。

經商前途?

生意一向沒有起色,這是業障干擾之故,所以要懺悔業障,同時還要老實經營,往後生意才能好轉。

房地買賣

若想買賣順利,那就是不要討價還價,若能如此那就能交易成功。

這是業障病,所以要好好懺悔業障,這才能早早康復。

變來變去也是一樣,因為有業障干擾,但是只要你誠心懺悔業障,那事情自然可以好轉了。

若想順利懷孕生子,那要先懺悔業障,同時要持守不殺生戒,若能如此,那此事才能順利。

訴訟運途

這是多世以來的怨仇,若想要早早化解這案件,那就是要懺悔業障,並且放下恩怨情仇,那這案件才會好收尾。

 

籤詩故事

陶侃搬磚

故事內容

陶侃是晉朝(西元二六五-四二○年)人。他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母親撫養他,特別重視他品德的培養,所以陶侃在各地作官,都有很好的表現。

陶侃在廣州作刺史的時候,每天清晨,都把一百塊磚頭從前院搬到後院,又把磚頭從後院搬到前院。旁人看了覺得很奇怪,就問他為甚麼要每天搬磚頭?難道不覺得累嗎?

陶侃說:「我現在過著安逸的生活,不如此歷練的話,以後要打仗恐怕就難以勝任了。」

有一次,他看見一個人,手拿著一把沒有成熟的稻穗,就問他稻穗那裏來的。那人回答是隨手採的。陶侃聽了之後很生氣,當場訓斥道:「你不但自己不種莊稼,還要糟蹋別人的糧食,真是豈有此理!」

有一年,地方上造船,陶侃叫人把造船剩下的竹竿和木屑收藏起來,大家都不明白保存這些廢物有甚麼用。到了冬天,下大雪,路面又濕又滑,很不好走。陶侃叫人把木屑拿出來鋪在地上,果然就好走多了。

後來國家發生戰爭,要造戰船,可是一時沒有足夠的釘子可用。幸好陶侃拿出收藏的竹竿,劈成竹,才解決了造船的困難。

這時,大家才明白陶侃勤儉愛物的好德行。

他的部下有些官吏,喜歡吃酒賭博,往往因此耽誤了公事。陶侃知道了非常生氣。他吩咐人把酒器和賭具都收起來,一古腦兒扔到江裡去;還把那些官吏鞭打了一頓。打這以後,大家都嚇得不敢再賭博喝酒了。

陶侃前前後後帶兵四十一年,由於他執法嚴明,辦事認真,誰都佩服他。

王敦失敗以後,東晉王朝才把陶侃提升為征西大將軍兼荊州刺史。荊州的百姓聽到陶侃回來,都高興地互相慶賀。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