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譬若初三四五蟾,半無半有未完全,須教十五良宵夜,到處清光到處圓。觀音靈籤百首-83

觀音靈籤百首-83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十三籤
中籤。未宮
籤詩版本一
譬若初三四五蟾
半無半有未完全
須教十五良宵夜
到處清光到處圓
籤詩版本二
譬若初三四五缺
半無半有未圓全
等待十五良宵夜
到處光明到處圓
詩  意
此卦月缺未圓之象。凡事守候忍耐也。
解  曰
守舊待時。如月初出。待等圓時。無有不吉。
聖  意
家宅 許願。
自身 夏秋吉。
求財 謹守。
交易 待時。
婚姻 遲。
六甲 生女。
行人 阻。
田蠶 平穩。
六畜 平穩。
尋人 難。
公訟 和。
移徙 守舊。
失物 難。
疾病 設送。
山墳 改。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譬若初三四五蟾
譬若初三四五缺
這事情的處境、進展,相當於初三、四、五的月亮。
半無半有未完全
半無半有未圓全
須教十五良宵夜
等待十五良宵夜
這還要等待,屆時事情就能像十五的月亮般的圓滿了。
到處清光到處圓
到處光明到處圓
蟾:是月亮的意思。
本籤精髓
歷險難而獲得機會。目前時機未熟。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這件事情目前進行了約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的努力或等待或路途要走,方能達到目標。而過程中還是有風雨的考驗。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姻緣時機還沒到,還需要等待。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想追求心儀的他,目前時機尚不成熟,也擦不出愛的火花。你還需要準備更多的愛情經營知識,也需要更多人生體驗。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已經交往多時者,想要論及婚假,你們的愛情還不夠成熟,還需要更多的來往與互相了解,以確定彼此是否適合,或了解彼此當如何相處,或明白愛情當如何經營,也需要認識雙方家長與建立良好關係,這些課題都是你需要努力的。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是愛情面臨分手者,或是已經分手者,每逢陰曆的十五前三天開始,這是你們相約復合的好時機,在這些日子裡好好的寬容互待,以祈愛情能重圓。而即使一時復合了,未來路途上還是有不少的風雨,這都是你需要做好的準備。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求職問工作在何方或工作前途
 若求職者,你找工作的最佳時間在陰曆的十五前三天開始,這都是找到工作的好時機。
若問工作運者,你的工作還需要更多的歷練與經驗,若是想要得到中用或升遷的話,那還有一段路要走。
若問事業前途
 你的事業發展,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也還有不少衝擊等著你的度過。而目前只走到事業高峰的三分之一而已。
若問創業可否
若想創業的話,你當前的準備還不夠,時機上也還不成熟。對於市場的了解,經營工具的準備、人員的管理、場地的尋找、財力物力等等的課題都是你需要再加強的。目前只準備約三分之一而已,所以還有加強空間。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這次的各種競試是否能成功呢?其實你的準備和實力還不夠,還要繼續加強,所以,最近的競試還不能如願。若想參與各種競試,應該提早做充實與準備,這樣在未來才能順利過關。若你的競試是在未來,那從當前開始,好好的充實,這是大有機會獲得榮銜的。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若想知道這次的升官是否有希望,若是目前的升官,其實你的準備還不足,還不被看好。若想未來得到升官資格,那平常就要做好準備,以備未來機會來臨時,可以一舉登魁。

投資理財
若問理財績效者,當前的投資還沒有利潤,這還需要時間的等待。而等待過程中市場的起落,這也是你要承受的壓力。若能繼續等待下去,未來即有良好的獲利。
經商生意
經商問前途者,你的生意目前還有很大發揮空間,也還有一些生意上的風雨要面對,只要以正當的手法經營,未來則能登上輝煌的事業高峰。
房地交易
若是想要買賣房地產者,目前尚須等待。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你的疾病還有惡化空間,這是你需要的準備。建議多採用自然療法治療。或者多多修行,這是可以治療慢性病的。
轉換變更
事情不通暢想要尋求轉變,其實,這事情過程原本就是會有風雨,要經歷無數的風雨,而後才能達到理想。你是要接受風雨的考驗,以後得到成功,還是重頭出發,重新經營,這是你自己要思考的。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的話,你還有一些功課要準備,生活作息的調整,身體的調理之外,你還要掌握好時機,每逢陰曆十五來臨前的三天開始,這都是受孕的高峰期,請算好日子,以便夫妻同房而受孕。
官司訴訟
若問官司前途者,目前官司只走了三分之一,而往後還是有不少的風雨衝擊,這都是未來要面對的。若是能提早議和的話,則可省去精神的疲憊與奔波。
尋人尋物
失物的命運如何,目前還是無法尋得。
遠行出國
想要出遠門求發展,目前時機尚不成熟,你自己的準備也還不夠。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李淵登位
隋朝末年,隋煬帝腐敗荒淫,四處玩樂,民怨四起,群雄割據。
公元六一八年,宇文化及、司馬德戡裴虔通等人發動兵變,弒隋煬帝,擁立楊浩為帝。
不久宇文化及又弒秦王浩自封許帝,建國許。
隔年被唐將李神通與夏王竇建德聯合剿滅。
中原地區得知煬帝死訊後,洛陽守將王世充擁立越王侗為帝,即隋哀帝
在此時,李淵把楊侑廢了,自己在太原登基稱帝,改國號爲唐。此即唐高祖。
籤詩故事二
◇馬周入都投旅店
馬周因為愛喝酒誤事,失了在博州教書的官職,想到長安碰碰運氣,中途到旅店見鄰桌喝酒,自己也叫了酒喝,喝到一半想起要戒除喝酒誤事的惡習,於是將剩下的酒蹈入盆子洗腳。店主人覺得奇怪,問清來龍去脈,就提供盤纏和介紹信,讓他到長安可以投宿在店主人的親戚常何家中。
當時是貞觀五年(632年),唐太宗下詔令各官,建言朝廷治理得失,常何不通文墨。於是馬周代寫二十餘策,得到唐太宗的賞識。入門下省為官,次年升任監察御史。馬周辦事周密,尤擅言辭,為時人稱頌,唐太宗曾表示:「暫不見周即思之」,因此升遷快速。貞觀十八年(645年),馬周升任中書令。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