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雷雨風雲各有司。至誠禱告莫生疑。與君定約為霖日。正是蘊隆中伏時。雷雨師籤百首-70

雷雨師籤百首-70(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七十籤
庚癸  中平→中吉
   
1.雷雨風雲各有司。
2.
至誠禱告莫生疑。
3.
與君定約為霖日。
4.
正是蘊隆中伏時。
籤詩翻譯
1.每件事情都各有管理者。(人間的每件事情,各有天神主管。)
2.你只要誠心祈禱不要懷疑(若能真誠祈求,天神可相助。)
3.和你約定連續三天以上的好日子(不同的項目則由不同的神明負責。)
4.應驗是在酷熱的夏季,中伏的日子時
◆註解:
中伏指夏季大暑後第二旬庚日
中伏:三伏的第二伏。指夏至後第四庚日。亦稱為「二伏」。(請查農民曆即知。)
三伏:初伏、中伏、末伏的合稱。從夏至後第三個庚日起,每十日為一伏,分別為初伏、中伏、末伏,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
本籤重點
各種求問之事,只要至誠求神,不管是難關或非難關者,神明將暗中幫助。
2.此事應待時,每逢「庚」日為吉。每次神明會給予最少三天的應驗。請自行把握,若屬於扭轉或改變之事,請在此三天好好發揮,過了三天就要靠自己了。
3.屬於長時效問題者,神明可以保佑三年三個月又三天的平安期。
祈願者請持守五戒、行善修德。自己該努力的地方則要努力,不可閒坐等待。(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4.神明的暗助,隨著事情種類不同,可能暗助三天或三次或三年三個月又三天。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求姻緣來臨者,請至誠求神,愛神可以為你安排,屆時還請自行把握。過了這段時間,續緣就要靠自己掌握了 。姻緣可望在逢「庚」之日降臨,請做好經營準備。
◇若求愛情挽回者,或有心儀的對象想要進一步發展者,天神可以暗助,請至誠求神,神明將暗助你們有三天的時間相處,請在此日子中自行把握,表現無私的真愛情操,而三天過後,就要靠自己了。
◆考試
◇若問考試能否錄取者,本考試可望由神明暗助。請加緊用功,至誠求神,謹守五戒,廣修十善,以免變卦。(若考試求籤者,請稟報考試日期給神明。)
◇若在夏季求得本籤者,可望由神明的暗助而錄取。
◇若其他時間的考試,若本次沒有考取者,可望在三年三個月又三天之中再度赴考可以考取。但是,還是請努力準備不可懈怠。
◇神明暗助是讓你的實力可發揮,而非牽你的手寫答案。所以,你還是得充實自己的實力為上。(神明牽我的手寫答案)
◆事業
若問事業前途者,請至誠求神加持,以祈在三年三月又三日之內,事業順利成長。在此期間請多行善修德,不得造惡,以免事有變卦。
◆求職、換職
若想要找工作或換工作者,神明將暗助讓你找到工作,但是此份工作的取捨還是在你自己。當過了暗助期,那找工作就要靠自己了。請在逢「庚」之日,全力尋找工作。神明可以暗助三次。
◆治病
若屬慢性病者,神明暗助保佑三年三個月又三天的平安期。但是過後還是得靠自己。若想靠自己,請把握這三年中好好修行,以祈扭轉命運。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相關連結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十小咒咒文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訟與病。漸可解。名與利。姑少待。
婚宜遲。行無信。若禱神。三日應。
吉凶悔吝。各有神司。若問濟事。在中伏期。
如旱得雨。恰慰雲電。凡所謀望。直待其時。
期→時
電→霓
貧富當知各有司。功名姻事待其時。
謀望定應庚日至。季夏交臨事合宜。

富貴功名各有時。婚姻遲速待相宜。
須逢庚日探消息。季夏交臨爾自知。
此籤先凶後吉。凡事謀望。且待季夏中伏時。
運漸亨。訟即解。名利且待時。
婚宜遲。行無信。病且禳。謀事逢庚日。方得成就也。
雷雨風雲。天之變態也。吉凶貧賤。人之變態也。
求名者占此。期在三年三月三日之內。
為霖雨者。事之濟也。爾雅云。雨三日為霖。
夏月有三伏。占者必過三數。
逢庚子為大利。若夏月占之亦利也。
此籤言世間一切事故。冥冥中有主之者。須待時候已到。機緣自就。如禱雨者。至誠感動。亦須仰奉天命。然後風伯雨師。方得應候施行。後二句。是言雨降之期。在中伏之際。凡事皆可類推。
雷雨風雲。天之變態也。各有司。言各有管攝之權。非可任意操縱也。人生窮通得喪。亦復如是。至誠禱告。神鑒占籤者之忱悃也。霖為時雨。左傳雨三日以往為霖。亦可作三數斷。定約。以示定期。蘊隆。乃大旱之際。中伏乃大暑後第二旬庚日。言雨降在此時也。雖藉禱雨為詞。一切希望。皆作是觀。總以待時為妙。
   
一生科舉。占得此後。取二等。應中伏時也。
發案在三月。應在為霖日也。
籤詩故事一
王曾祈禱
宋朝。王曾,字孝先。益都人。自小聰明,善作文章。
咸平年間,鄉試、會試、殿試都第一名,做僕射、同平章事…(宋朝宰相)等官。封沂國公。諡號文正。
做官時,遇到乾旱。就虔誠祈禱,直到降雨才停止。
他在朝廷。言行正直,舉止合宜。
曾說:執政者。如果只想把恩德歸自己,那做錯了誰該負責呢?范仲淹很佩服他的話。
籤詩故事二
戴平仲禱祈格天
戴封,字平仲,東漢時濟北剛人(今山東寧陽)
戴封十五歲時,就去首都洛陽的太學讀書,跟從東海籍的鄮地縣長申先生學習。申先生去世後,戴封護葬至東海,歸途中經過自己的家。戴封的父母以為兒子要回家長住,預先為兒子娶妻成親。戴封拜見過雙親後,不過夜就返回京城,繼續自己未完成的學業。
當時戴封的同學石敬平,染瘟疫而死,戴封先是照顧,後來又為他辦喪事,拿米糧換錢買小棺木,送喪到石家。石家重新埋葬,開棺時看見石敬平時的書籍物品皆在棺中,覺得很奇特!(意思是戴封不貪朋友財物)
戴封後來遇到盜賊,把他的東西洗劫一空。戴封只剩下七匹綢緞,因為賊不知戴封把綢緞藏在何處而未掠走。戴封追上盜賊對他們說︰「我知道你們是因有困難而當強盜,所以才趕來,把這七匹綢緞,一並送給你們,希望你們以後,從事其它的正當職業。」盜賊聽了感動的說︰「你真是好人呀!」就把搶劫的東西全還給戴封。
後來被推薦是孝廉(漢朝選拔人才的標準),做光祿主事的官,伯父死時,戴封辭官。皇帝下詔,徵求賢良方正,敢正直發言之士、有好品行能消災降魔的人,朝廷內官和地方首長各推舉一人。郡長及大司農(朝廷官名)都推舉戴封。
舉行朝廷考試得第一名,官車送戴封晉見皇帝,又被提拔做議郎(官名)。又改派任西華縣長。
當時汝、穎地方有蝗虫災害,蝗虫不飛入西華地方。當時督郵(官名)巡視縣境,蝗虫忽然大批飛至。督郵當日即離去,蝗虫也馬上消失,全地方人都覺得奇特。
那年也鬧旱災,戴封在祈禱無效下,就堆積木材,自己坐上面自焚。當火起時,卻突然降大雨把火澆熄了,於是大家都佩服戴封是有德人士。
後來,又改當中山相【官名】,那時各縣死囚四百多人,判決已定,就要行刑。戴封哀求,把死囚遣送歸家,與死囚約好日期來受刑,全都沒違約者。皇帝下詔讚美此事。
永元十二年,又被徵拜當太常(官名),死在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