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捨舟遵路總相宜。慎勿嬉遊逐貴兒。一夜樽前兄與弟。明朝仇敵又相隨。雷雨師籤百首-69

雷雨師籤百首-6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六九籤
庚壬  下下→中平
   
1.捨舟遵路總相宜。
2.
慎勿嬉遊逐貴兒。
3.
一夜樽前兄與弟。(樽指酒杯)
4.
明朝仇敵又相隨。
籤詩翻譯
1.捨棄搭船遵循正路總是適宜的(出外有搭船或飛機者也當注意安危)
2.切勿嬉玩或追逐明星偶像或攀附富貴人家子弟(預防週邊人侵害)
3.與朋友喝酒稱兄道弟(預防口舌)
4.明早仇敵可能又來
本籤重點
1.各種謀求當行正道,腳踏實地,莫存僥倖。
2.莫追逐名人、偶像明星、富貴人家子弟(不要有虛榮心)
3.交友小心(若本身是善良之人、老實人,更要預防被朋友所害)
4.交友預防口舌、預防受害、喝酒是大忌。
5.與人相處當注意「口德」,以免誤傷他人而不知。請多說好話。
6.各種謀求時,若能遵守以上則安。
提昇人緣之捷徑
清涼月解
◆愛情
本籤提醒交友、約會期間、求姻緣的注意事項:
1.若問愛情前途者,當預防情人成仇人。
2.與情人相處說話時應當維持敬重,以免說話傷人而成怨偶。
3.男女交往要預防感情被欺騙。小心不要被花言巧語迷昏了頭。
4.選擇對象或尋找姻緣時,心態不要大小眼,以免錯失姻緣。不要有虛榮心,若專挑富貴豪門,不會有好結果。
5.約會期間更勿喝酒。
6.若愛情困頓者,或分手者,或吵架者,「明朝仇敵又相隨」意味著同樣的困境可能還會發生,而這些困境少不了都是來自言語不相容,或是當初交友的態度就不正確所引來的後遺症。因此,你當思慮,當前的對象是否適合你,再決定要復合或放棄這個愛情。
◆考試
「明朝仇敵又相隨」,此話也意味著,這次考試恐又落榜了,所以還沒考完者,應對考試不可輕忽,若能提防幾個重點,也許還有機會。
若問考試者,本籤提醒要用功讀書,不要到處嬉玩,不要到處交友,不要追逐明星,不要被其他事情分心等等,若能這樣讀書,務實讀書,才有機會考上。
建議,針對此考試應該全力以赴,使出渾身解數,各種有助考試成績的方法都可以用上。(提升記憶力的方法
◆求職
也許你是問何時才能找到工作?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求職方向如何?但是,這有比你所問更重要的,神明要提醒你。
◇本籤提醒求職者在求職期間要注意的事項:
1.求職期間小心社會陷阱,一些看似條件很好的工作,都要提防其中有詐。
2.求職時,心態要腳踏實地,莫尋投機性的工作,或看起來浮華的工作。
3.求職者若屬於老實人,更要預防被騙、被害。
◆事業
本籤提醒經營事業幾個注意事項:
1.若作事業,當老實經營,不要有投機行為。
2.若與人合夥生意者,應當小心,預防被朋友連累或受害。或當預防有口角、經營糾紛,利益爭奪。
3.交際應酬喝酒的行為,都要小心因此誤事。
4.若事業經營有困境者,本籤提醒,同樣的困境可能再度發生。因此當檢討出問題的根本原因在哪裡,從該處下手,這才能遏止困境再發生。
◆更換、換職、轉變
若問各種轉換,本籤第一句「捨舟遵路總相宜」,捨棄當前更有優勢者(優勢中含有不利者)而換另外一個單純的(單純中少了優勢但有其他好處),這也是可行的。但是,利弊得失要自己評估,是否真的要更換也要自己衡量。若沒有更換的話「明朝仇敵又相隨」,代表這個逆境還可能重複再來或延續一段時間。總結,在得失之間還是要自己評估再決定要不要更換。
◆治病、健康
本籤提醒療病期間的幾個注意事項:
1.醫療期間預防被騙
2.選醫生要選有醫德的醫生
3.莫迷信名醫名藥
4.不要喝酒
5.請用「自然療法」更佳(意即沒有副作用的療法,調控飲食和生活作息、調適心情、心態等等自然療法都可以療病)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官司訴訟
此籤意味著此糾紛將反反覆覆,目前尚無結果。
官司之事,若能和者最佳。若是贏了,將來也是冤冤相報,雙方都受害,不會有好結果。所以,官司之事能停下來最好。
相關連結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提昇人緣之捷徑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當壞話來臨要怎麼應對
生活中的修行與逆境應對
   
名與利。莫強求。醫宜審。婚難謀。
行人至。訟可休。凡出入。謹交遊。
宜→用
捨舟登路。宜踏實地。莫伴貴兒。自當年記。
好中成惡。口舌立至。戒之慎之。樽節遊戲。
自記→事當牢記
得意濃時終失意。親朋遇我莫相隨。
強言說得如甘蜜。那得開心見膽時。
親蜜→浮華隊裏莫相隨。翻雲覆雨炎涼態。
此籤出入道路。宜踏實地。謹防親人侵害。
時酒遊戲。好中成惡。口舌立至。
訟者休。病審醫。終不利。行人至。
名與利。莫貪求。宜謹慎。省是非也。
言謀為。當擇交遊。凡事好中成惡。是處成非。
所謂樽前兄弟。明朝仇敵也。
若占名利。得此只宜安守。不可強求。
凡有出入。宜向善背惡。切勿輕忽。以貽後悔。
占孕生男。主有產難。慎之慎之。
此籤一切所為。宜踏實地。交遊間更宜慎擇。謹防所與非人。侵耗陷害。口舌是非。酒色財氣結仇等情。唯冀慎之於先。免致受其籠絡。斯全身遠害之道得矣。凡事趨吉避凶。改惡從善。不可自誤。
捨舟遵路。言風濤之險。不如道路之安。此譬為人。不可行險僥倖。須知安步徐行之意。故曰總相宜也。貴兒。乃富貴家子弟。看似聲勢可依。實則多華少實。多邪少正。多狡詐。少忠信。多狠惡。少良善。故戒勿與相逐也。樽前兄弟。是一時同流合污之態。明朝仇敵。或因乾餱失德。或因利盡交疏。小人反覆無常之狀。勢所必至矣。占者慎持則吉。忘戒則凶。
   
楚中一士人。遠至晉地。干謁顯宦。
占得此籤後。果與公子笑言相席。謔前鬨鬧。其人忽悟籤語。
次早不辭而歸。怨者欲害之而不得。其驗如此。
 
籤詩故事一
孫龐鬥智
齊國。孫臏,魏國人。龐涓。二人起初共同拜鬼谷子為師。
龐涓之才學不如孫臏,曾經與孫臏鬥智卻輸了。龐涓忌妒孫臏的才能,以致兩人反目成仇,彼此謀害。
君子觀察此兩人,後來龐涓削孫臏的腳,而孫臏殺害龐涓,
互相殘害,此二人非常不仁不智了。
(好友因為互忌而成仇)
籤詩故事二
蕭朱隙末
好朋友後來因誤會而反目成仇。
語本後漢書˙卷二十七˙王丹傳:「張、陳凶其終,蕭、朱隙其末,故知全之者鮮矣。」
(教育部國語辭典)
(好友因誤會而成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