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公侯將相本無種。好把勤勞契上天。人事盡從天理見。才高豈得困林泉。雷雨師籤百首-28

雷雨師籤百首-2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二八籤
丙辛 上吉
1.公侯將相本無種。
2.
好把勤勞契上天。
3.
人事盡從天理見。
4.
才高豈得困林泉。
籤詩翻譯
1.公侯將相並非天生的,也不是遺傳的。
2.而是努力經營而來的
3.一切經營只要符合天理,所有謀望都可得。
4.若是有才學、有本事的話,是不會受困的,不會寂寞的。
本籤重點
1.凡事全杖勤苦經營而得,只要你的經營符合天理,那你的所盼必將如願。
你的本事、條件還在,只要你勤勞經營,凡事都可以如願的。
請多多行善.修德,這有利你的未來福報。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命運中是有姻緣的,本身條件也不賴,何怕沒有姻緣呢!但是你必須要有尋緣行動,而不能在家空等待。建議多多參加各種活動或出外時多多與人互動,那你的姻緣就在其中了。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某追求?與此人有否姻緣?
要追當然可以追,至於成效如何,這是看你自己有多少本領囉!追逐愛情是需要付出些本事的,請多多展現愛情中美好的情操,這能讓你的追求加分的。(愛情學分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未來前途 ◇或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結婚美麗的愛情是靠經營而來的,而非自然掉下來的,因此,若期盼這愛情有好的果實,那沒有其他法門,全看你們的真愛付出了。請多多展現真愛情操,這可以為愛情加分的。因此,若想未來與他結婚的話,那就是努力經營而已。
◇若愛情分手者問可否挽回 ◇若當前愛情困頓者
在愛情中爭吵而分手這是稀鬆平常之事,但是,並非對對情人都有挽回就是了。若你實在愛他,那就更應該付出真愛情操,凡事不要太計較、任性,那愛情要挽回也是很容易的。因此,若當前愛情困頓者,你應該再接再厲,不要隨便放棄,只要你勤於展現真愛情操,那美麗的愛情將來即可實現。
◇若問更換配偶或情人好否
若當前的情人你覺得不好的話,並非你換一個新的就會更好。愛情,不能只是等著對方付出,不能只是索求,而自己也要奉獻些什麼,若你願意付出些什麼,那對方應該也會給你甜蜜的回應。因此,建議你把當前的愛情好好經營再說吧!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維繫愛情的妙訣
◆工作、事業
若問工作或事業前途者,你已經有了先天的福報,只是你的努力還不夠,所以這些福份還不能應現。只要你勤勞的經營,那將來自然有美好的收成了。
◆若問轉換、換職
即使當前辛苦,而能否得到好報酬,全杖自己的經營而定了。因此,不要一點不如意就想換工作。在當前職位上,除了要勤勞經營之外,在做人處世上,你也是要學習的。
◆求職
若問求職者,若你想要謀得工作,這是需要付出勞苦去尋找的,而非找個二三家就能有工作的。所以,你還是辛苦些再繼續努力吧!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只要你遵守養病規約,當禁之食物則禁,當遵守的生活作息則守,內心苦惱垃圾勤於清理。遵照以上辦理,百病都可痊癒。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健康飲食的學問 你可輕鬆預防腫瘤
◆考試、升遷、競賽、錄用
若問考試、升遷、競賽、錄用者,能不能金榜題名,全看自己努力,而不在於天命。只要不怕吃苦,又能勤勞善巧經營,那假以時日,你的謀望當然可以實現囉!若當前應試沒有成功者,請再接再厲必然可以成功。
◆若問尋物
只要你不辭勞苦的找、善巧的找,那就能找到。
相關連結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
財富靠出息
要如何行善布施?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八字重就能富貴嗎
改造命運不可不知的因果法則
病與訟。久方解。名與利。姑少待。
若失物。尋必在。雖漸困。終必泰。
榮華富貴。勤苦得之。目下雖困。後必逢時。
切勿自怠。更勉修為。人事既盡。天理可知。
但存平等心。所作皆無慮。
若不勤謹修。歡處必生事。
此籤吉利。凡事切莫歎息。更須修心向善。自有好處。
問訟。久方決。名利達。失物尋在。病宜祈保。行人還。求財得。
人之富貴。勤苦可得。豈限白屋朱門之說。所謂本無種者也。
目下雖困。而未逢時。切莫嗟嘆。但當勇為。
若才高而人事已盡。則天必假手薦拔。不求而自至矣。
名有天理之報。財有守時之益。
凡事只當循乎理法。不可妄為也。
此籤吉利。凡事切莫墮志。更須修心向善。自有好處。問訟久方決。名利稍遲。失物可尋。病宜作福禳解。行人久後必至。
功名富貴。勤苦可得。豈限白屋朱門之說。所謂本無種者也。目下雖困。終必逢時。但當自竭勤勞。人事已盡。天理無不準應。彼讀書者。才學既高。豈得久困林泉。不久即有飛騰之望。凡事皆然。唯先返求諸己可耳。
一士人林某。問終身。占此後。習武不利。加納為泉州府牧。終於任。
又馬生。歲科試。皆列三等。及占此。加考古學。
竟以擬上林賦冠軍。遂得補廩。
籤詩故事一
相如題橋
漢朝。司馬相如,成都地方人。未當官時,曾過橋。見顯貴人士的車馬喧騰。
他感慨說:大丈夫應如此。就在橋上寫上他的志向,寫作子虛上林賦。
武帝讀了賦,覺得很好。召見他做郎中(官名)。四川太守唐蒙出事時。帝令相如作文責備唐蒙。
皇上又拜相如為中郎將(官名)。後來有人上書彈劾,相如出使西南夷時,接受賄賂,被免職一年多,又召為郎中。
籤詩故事二
命理解析
本籤比上個27籤還好些,福報都有了,只欠後天的勤苦努力而已。因此,只要努力那福報就能源源而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