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世間萬物各有主。一粒一毫君莫取。英雄豪傑自天生。也須步步循規矩。雷雨師籤百首-27


雷雨師籤百首-2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二七籤
丙庚 下下中平
1.世間萬物各有主。
2.
一粒一毫君莫取。
3.
英雄豪傑自天生。
4.
也須步步循規矩。
籤詩翻譯
1.世間上的各個物品都有主人
2.即使一小點的東西也不要隨便拿取
就算天生條件很優越
也是要按部就班的經營而得成果
本籤重點
1.此籤暗示求籤者,凡事不要走投機路線,也不能仗勢自己的權勢和條件,應該腳踏實地經營,按照規矩做事。就算本身條件很好,也一樣要努力經營而後才有好的果實。若是本身條件不佳者,那就更應該加倍付出了。
2.若得到好處當記得回饋。請多多行善.修德,這有利你未來的。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不能仗勢自己條件好,也是要務實經營,而後才能有好的成果。目前狀況則未定,能否有成果,全看自己按部就班的經營與付出。若愛情關係不好者,請展現你真愛情操,即可改善。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若問搶奪愛人者,此籤示意「名花有主」,是別人的,你就不要去奪取。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當你喜歡一個人時,別人老早也喜歡了,所以,若你想要追他的話,你得先打聽看看此人是否已經「名花有主」,若是的話,那你就打消這個追求念頭吧。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愛情前途或可否結婚
愛情,是需要付出心力經營的,而非閒坐等待幸福來,因此,你當在愛情中表現
真愛情操,若愛情已經穩定了,那你再求未來有好成果吧。
◆考試
即使天生資材好,一向功課也好,也是考試前也是一樣要老實讀書,這才能金榜題名啊,而你付出多少心血,你就能得到多少收穫。
◆競賽
即使當前很有勝算,呼聲最高,最被看好。但是,若是大意、鬆懈、輕敵,那就一樣還是會輸。所以,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這才有致勝機會。
◆升遷、錄用、求職
不能仗勢自己人際關係好或仗勢自己能力強、條件佳,不足的地方,自己還是要去彌補,當作的功課還要是去做,若能如此,則升遷、錄用有望。
◆若問求孕
只要按照就班,那就可得。請先養精蓄銳,算好時日,而後同房。
求孕有方
◆工作、事業
若問工作或事業前途者,那還是那句老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人生即使有很好的事業福報,這一樣要努力經營,這福報才會來。若是本身福報不是那麼飽滿的人,那努力就更需要加倍了。若人想要以投機方式謀得福報,這只是加害自己罷了。所以,老實經營自己的工作和事業吧!
相關連結
什麼是道德
你的道德關係你的風水
持守五戒的好處
要如何行善布施?
供養光明燈
布施砂土的女孩
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
財富靠出息
訟莫興。病審醫。名與利。聽天推。
婚未定。行人遲。凡作事。安分宜。
訟莫興。審醫病。名與利。付之命。
行人遲。婚未定。凡百事。且安分。
富貴分定。切莫強求。若或妄取。必有後憂。
且宜守舊。更勉進修。心行平等。自獲天佑。

守分方可遇。欺凌必反災。
妄為難自保。依理福田來。
此籤只宜守分。不可妄為。
若要謀事。不可以強凌弱。以富壓貧。稍涉欺凌。反成災害。
訟必和。名利有。財難求。行人有阻。病宜禳方可。婚不宜也。
名利近。不可得遠大。難()就。言萬物各有所主。
戒占者不可以強凌弱。且富貴貧賤。自有分定。
若妄為損其德行。安望名利之遠大哉。
此籤大抵。當循規矩。自獲大祐。病者弗藥而自癒也。
此籤只宜守分。不可妄為。若謀事返成災害。不可以大凌小。以富欺貧。訟宜和。名亦有。財緩求。行人阻。病徐安。婚莫急。凡事守己。待時為得。
名利近不可得。久後自有成就。一毫莫取。戒勿為貪心妄求之事。須循規矩。示作事當按部就班。不可凌獵無序。自取顛覆也。
江東神廟。有大樹一株。明太祖皇帝欲伐之。初占此籤。猶為偶然。
復占仍得此籤。遂驚嘆以為神異而置之。
又一新科舉人。占得此。春闈大捷。應步步二字。若問一科者不利。
又余族人。王生歲試。占此。入場東廊號舍。
與江生隔鄰為道。題解得竅。果入泮。
又一生。占此亦入泮。
蓋上三句。未明示。主取生三個字。至結句六字。復暗藏一員字之議。
王錢謹識。
籤詩故事一
江東得道
錢塘人。羅隱,號江東。唐末考取進士,求官不成。立志修道。幸運遇仙人,傳授心法。因而得道。故能開口成讖。
(故事對應籤詩至此)
曾遊歷泉州,在羅裳山下乞食,鄉人怠慢他。
他就在江東畫馬於石頭上,每夜馬出踏壞田穀。鄉人知道後請求原諒。
他就畫椿樹來綁馬。就不再踐踏穀物。至今遺跡還存在。
籤詩故事二
項仲山飲馬投錢
飲馬投錢:使馬飲水後,投錢入水中以作為酬答。比喻做人廉潔不苟取。
命理解析
本籤乃是對當事者暗示:
一、福報不足,這也是因為過去少有行善布施之故。
二、怠惰警示,既然先天福報不好,個性又怠惰的話,那未來日子就會很難過了。因此,只有靠後天的努力,才能謀得一些福份。
謀得此籤者,由於福報不足,故謀望不能順遂,因此只能安分守己,平凡度日。若想收穫更多,全靠後天努力,只是付出十分,只能賺到五分。若能多多行善.修德,則有利後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