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一春萬事苦憂煎。夏裏營求始帖然。更遇秋成冬至後。恰如騎鶴與腰纏。雷雨師籤百首-24

雷雨師籤百首-24(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二四籤
丙丁 中平中吉
1.一春萬事苦憂煎。
2.
夏裏營求始帖然。
3.
更遇秋成冬至後。
4.
恰如騎鶴與腰纏。
籤詩翻譯
1.這個春天的各種事情總是讓人憂愁煎熬。
2.自從夏天開始的經營,才有了起色。
3.當遇到秋天、冬至過後。
4.各種營求終於有驚喜的結果了。
◆註解
騎鶴:誰能騎鶴?只有仙人才能騎鶴。此形容心境如仙人快樂。
腰纏;代表「腰纏萬貫」的意思。
「恰如騎鶴與腰纏」此話代表一個人的功名利祿突然爆紅了。
本籤重點
凡事做事:春天不利,且莫急躁,直待秋冬,終有善果。
在春天時,由於你的心情浮躁不安,或說磁場不穩定,而影響了你在春天的運勢。而到了秋冬,這才是你發揮的好季節。
此籤隱喻,占者在秋冬之間,突然成為爆發戶了。但請誤失去節志,以免好運變卦。
清涼月解
◆愛情
◇春時浮躁易紛爭,夏季好轉漸趨穩,若逢秋冬情意濃,更此約定過一生。
◇總結,若問愛情之事,在秋冬時會有驚喜的結果。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在一年四季當中,除了春天之外,其他季節都是你姻緣來的好時刻。屆時,若能好好經營,則會有甜蜜的成果。
◇若問當前心儀對象可否追求
若想要追他的話,要避開春天,等到春天過後你才追求。若能從夏天開始追求,則可望到了冬天時,已經有溫馨的成果了。
◇若問當前交往中的對象未來前途 ◇當前交往對象可否結婚
你們的愛情,在春天時顯得不安,而從夏天開始逐漸好轉,若到了秋冬,則是你們甜蜜的高潮了。但是,若要論及婚嫁的話,還需要更多時間的培養。
◇若愛情分手問挽回
你們的吵架是在春天吧!這是一年當中你們最容易爭吵的季節了。但是,只要秉持真愛情操,相信你們很快可以復合了。當進入秋天之刻,就是你們復合的最佳時機了。建議多充實些愛情學分,這對於你們的愛情是有助益的。
◆求職、升遷、考試、競賽
若問各種考試、競賽者,除了在春天的各種應試對你不利之外,其他季節都是有利你的。因此,若是在春天的各種應試,你的成績總是不理想。而從夏天開始,才是你發揮的季節!而在秋冬,才是你實力高潮的展現。當處在不利的季節裡,請藉此機會多多充實自己的能力,以備好運來時水到渠成吧。
◆事業、工作、經商、生意:
欲求財利者,逢春不吉,但是不用著急焦慮,建議多多行善.修德,那到了秋冬之刻,你就有好收成了。
◆換職、更換
若你覺得當前工作做的不順遂而想要換工作的話,其實,春天對你來說是不利的,因此有一些困擾或是倒楣事發生,但是,只要熬過春天,這一切逐漸可以好轉了。而秋冬之刻,就是你順遂的好時機了。
◆官司訴訟:
秋冬之時,官司結束,終於化解,掛記結束。
◆治病健康:
逢春惡化,歷夏漸穩,秋冬好轉,但總反覆。
修心養性,寬鬆心情,化解鬱愁,療效更佳。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投資、理財、房地產:
若問各種投資者,若逢春天時,由於你的心情浮躁不安,因此對你的投資理財都不利,若逢秋冬則才是你獲利良機。
◆尋人、尋物、尋寵物:
若春天占此,則尋回無望。若秋冬占此可找回。
◆遠行、外出、出國:
春天遠行不利,方待秋冬為宜。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求子者,你的身體狀況沒問題,但是要避開忙碌的春天。建議,在秋冬的美好氣氛下,好好的經營吧!
相關連結
點痣能改運嗎?
八字重就能富貴嗎
改造命運不可不知的因果法則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以修行改運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名利有。莫躁為。詞訟解。婚姻宜。
行人遠。病瘥遲。富與貴。自有時。
自有要待
春日謀望。事多不成。夏秋冬月。始見光亨。
更宜出入。福祿豐盈。營求如意。時至即行。
如舟上高灘。險後得平安。
勞心勤苦過。財氣不艱難。
如舟舟楫
此籤先難後易。官員占之。有超擢之喜。士人占之。名利晚成。
凡諸謀望。只是後好。訟終解。婚姻宜。行人遠。病難好。
凡事可為。自有成就也。
昔人一欲富。一欲貴。一欲仙。一欲腰纏十萬貫。
騎鶴上揚州。時揚州吏最稱為富貴仙也。但此人有是說無是事。
欲求名利者。皆安於義命。不可妄為。
凡事夏秋冬。但遂意。惟春則不利也。
名利有 莫躁為 詞訟解 婚姻宜 行人遠 病瘥遲 富與貴 要待時
此籤先難後易。官員占之。有超擢之喜。士人占之。晚成名利。凡百謀望。收成在後。近占應在夏秋冬。遠占應在晚景。不可因現在憂煎。自行墮志也。
一人謁選。占此謂必得揚州為官矣。乃選得河南信陽州知州。
陽與揚同音。恰如二字之驗。(/騎或作揚)
籤詩故事一
張騫誤入斗牛宮
漢朝。張騫,城固地方人。武帝時,奉命出使大月氏(國名),開拓西南夷(西南方外族)外交工作。
曾坐小船,直上銀河,入斗牛宮,看見一女子手弄金色梭子,此女子身旁有一石。張騫問她這是什麼石,此女子不答,只說問嚴君平便知道。
君平,四川人。善長天文術數。張騫去問他,君平說:此女子是織女(仙女),那石頭其實是她的織布機啊。
(完整前後故事請看:張騫誤入斗牛宮)
(籤詩故事隱喻,人要上天河,這是難逢之事,而「張騫誤入斗牛宮」隱喻著,有的人的財富或機遇就像這樣,突然之間成為爆發戶,短時間內爆紅了。)此故事也是「一步登天」的寫照。
籤詩故事二
端木結駟連騎
端木;複姓。在此代表孔子弟子--子貢。結駟連騎:四馬駕車,并轡而行。形容喧鬧顯赫,排場闊綽。
端木賜(520446),春秋末年衛國人,子貢(古同子贛)。孔子的得意門生,「受業身通」的弟子之一,孔子曾稱其為「瑚璉之器」,在孔門十哲中以言語聞名。萬仞宮牆典故,出自子貢稱贊孔夫子之學問高深。
子貢利口巧辭,善於雄辯,且有幹濟才,辦事通達。曾任魯、衛兩國之相。他還善於經商之道,曾經經商於曹國魯國兩國之間,富致千金,為孔子弟子中首富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AB%AF%E6%9C%A8%E8%B3%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