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花開花謝在春風。貴賤窮通百歲中。羨子榮華今已矣。到頭萬事總成空。雷雨師籤百首-23


雷雨師籤百首-2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二三籤
丙丙 下下
1.花開花謝在春風。
2.
貴賤窮通百歲中。
3.
羨子榮華今已矣。
4.
到頭萬事總成空。
籤詩翻譯
1.在春風得意時,命運時好時壞。
2.在生命歲月裡,經歷了貧賤富貴、窮困通達。
3.雖然羨慕你過去的榮華富貴,但是如今已成過去。
4.當心到頭來好事都成夢幻。
本籤重點
此籤有警示之味,意即,生活不要荒誕、糜爛,以免萬事成空。
此籤屬於長線的命運,當注意前半期命運有起落,而後半期則是「泰極否來」
對於未來的災禍應提早預防,完整的改造之道請看: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保持正念。
若能遵照以上,那本籤就非下下籤了。而是中平到上吉籤了。
清涼月解
◆愛情婚姻
◇若問愛情前途者
在愛情上,也許你曾經經歷過春天的甜蜜,也經過紛紛嚷嚷的歲月,但是,這愛情在後半期,狀況將會更糟糕了,分手是你可能要面對難題。在此建議,愛情是不能勉強的,勉強而來的愛情是不會幸福的。若雙方難以相處,那你還是坦然的放下吧!若想改造愛情運,那愛情學分就是你不可不修的功課了。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
你的吸引力恐已螁色,對方對你不再吸引,你還是退去這種追求想法吧。
◇若問姻緣何時來?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不同姻緣,也有不同的愛情前途,也許你能得到一時的姻緣,與經過愛情中的各種滋味。但是,到了最後還是一場空。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若分手的愛情,欲問挽回
經歷了愛情的甜、鹹、酸、苦、辣,如今走入分手的局面,若想挽回的話,越挽越不回,越著急就越糟糕,建議另覓良緣好些。若你想要未來愛情更好相處的話,建議改改自己的毛病,並建立好的愛情行為,只要你改造了多少,這對愛情就有多少的幫助。愛情是需要經營的,並非隨性相處就能甜蜜,所以,建議修點愛情學分吧!
總結:男女相處,切忌任性、計較、分別,而把好好的愛情弄砸了。因此,在甜蜜的愛情中,還是要維持莊重,以祈好事能長久。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過去的病情起起落落,而未來這病情將每下愈況。
每個人不論遲晚總是會離去,也不管這次的你是否真的離去,我們應該乘著還清醒的時候,
為自己的臨終做好準備
◆訴訟
若問訴訟;剛成案者,能解散者盡速解散為上。已審理者,當防案情越來越不利。已判刑者,當防越上訴判越重。懺悔.業障可以為當事者消業障,減輕罪行,但是,這個悔改務必當事者自己發自內心的悔過,這才有有實效。
◆事業、投資、理財
若問事業、投資、理財者;在經營上經歷了虧與贏,但是事業的後半期當預防虧損。因此,若有投資者應提早縮手或做好預防,以免造成過大的損失。(在事業經營上,切記,不可獲取不義之財。)
◆工作
在工作上經歷了起起落落的待遇,但往後工作上恐怕會更糟糕,所以要提早做好準備。工作上的不順遂,建議這個方法來改善: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求職
在找工作的過程上,雖然也得到一些應試,看起來似有錄取機會,但是往往又落空了。你的求職運上往往就是差這麼一點點,建議積極的改運,可以讓你突破這個節骨眼。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考試、升遷、競賽、錄用
若問考試、升遷、競賽、錄用者,當防好事都成空。若想擺脫這宿命安排的話,這也是可能的,在競試之前請:一、懺悔.業障。二、止惡持戒。三、保持正念。若能如此做的話,那就大有機會突破宿命了。(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求孕、求子
當預防流產或不測。若懷孕成功者,可生女。
相關連結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享用一頓大餐會耗掉多少福報
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心念能造化萬象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供養光明燈
布施砂土的女孩
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
名與利。似虛花。訟解散。病益加。
婚未合。行人賒。事無就。徒咨嗟。
凡百謀望。有成有敗。始雖快意。終實成害。
吉中有凶。否生於泰。若不歛藏。後憂方大。
此籤大不中。花開遇烈風。
不利老人占。病訟盡皆凶。


不占榮華全剝落
此籤求望有成有敗。初快意。終有害。
吉中有凶。否有泰。不善歛藏。後憂更大。
名利虐。訟宜散。病防老人為凶。
婚未成。行人遲。失物之憂。大不吉也。
富貴窮通。四者循環。得失不久。如花之開落無時也。
今已矣者。言凡事泰必復否。否必復泰。乃數之極。變之始也。
但占者不為泰所移。不為否所困。斯為人定亦能勝天。
病防老者。路防失財。婚防有別。孕必生女。
此籤主前運起跌不常。富貴窮通。都經涉歷。後運則大不吉。如百花已經開過。從今搖落。無復榮華之望。是以萬事成空。總宜退謝。倘更勉強圖謀。徒勞罔功。終欠結果。
花開花謝。榮悴無常。運程似此。立睹更變之象。榮華已過。萬事成空。復何望哉。凡謀不吉。訟宜散。病防老。財不久。祿將終。婚無成。
一生未遇時。占此自謂。無發達之日。
後入場坐空字號。遂得中榜。應在總成空之句。聖詩微妙。人不易測。
又泉城內。郭生有子得病。延兩醫。一名榮觀。一名今先。
因寒熱爭辯。遂入廟占此。猜者謂今已矣。決不合。
勸其托榮觀調治。至年終。果愈。此又羨子榮華到頭總成空之驗矣。
籤詩故事一
吳王愛西施
吳國已滅亡越國。越王勾踐,謙卑請饒命。臥薪嘗膽後,果然報了在會稽亡國之仇。
與大夫(官名)范蠡、文種商量計謀,乃挑選民間絕色女西施。送給吳王。
吳王夫差很寵愛西施,以至於亡國。
(由於荒誕、離譜以致亡國)
籤詩故事二
殷浩書空
晉代殷浩受命帶兵平定關河地區,以平定中原為己任。後討伐姚襄失敗,遭桓溫彈劾,貶為老百姓。口無怨言,只是整天對空中寫著「咄咄怪事」四字。(此事見晉書˙卷七十七˙殷浩傳。)
(後比喻事情怪異,令人不可思議。清˙李漁˙閒情偶寄˙卷九˙居室˙廳壁:「流水不鳴而似鳴,高山是寂而非寂。坐客別去者,皆作殷浩書空,謂咄咄怪事,無有過此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