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嗟子從來未得時。今年星運頗相宜。營求動作都如意。和合婚姻誕貴兒。雷雨師籤百首-19


雷雨師籤百首-1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九籤
乙壬 上吉
1.嗟子從來未得時。
2.
今年星運頗相宜。
3.
營求動作都如意。
4.
和合婚姻誕貴兒。
籤詩翻譯
1.感嘆你自始以來機運都不得意(意即當前不得意。若當前得意者,占此則反)
2.而今年開始各方面都將順利了(代表開始走運了)
3.有什麼期望都能實現(代表心想事成)
4.婚姻能和諧,也能誕生貴子。(代表事情能開花結果)
本籤重點
1.當前不順遂者,在秋天後開始走運。
2.若當前所問之事順遂者,當防物極必反。
清涼月解
◆愛情
◇若當前愛情分手或困頓者,或來往冷淡者。
過去的愛情困頓,將成為過去,在未來愛情將步入佳境。若到秋天,則是復合或是論及婚嫁最佳時機,請把握該時好好經營愛情,未來也可望結婚生子。
請展現你的真愛情操,以為愛情加分: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者。
姻緣將來,可望秋天是最佳時機,屆時有人介紹或指引,往後來往順利,能成佳偶。
◇若當前男女相愛合和者,則要小心物極必反,恐有爭吵或分手。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你的機會來了,你就大方的展開行動吧!好好的經營,有機會能為連理佳偶。
◇若問整體愛情運者,過去愛情不順遂已成過去,今後開始將邁入溫馨的時刻了,若想結婚的話,那秋天就是你們成事的好時機了,而且婚後能生貴子。
◆求職、考試、升遷
若問求職錄取、考試上榜、職場升遷者,過去的不如意已成過去了,今後在這方面終於可以順利了,因此這次的考試可以上榜,求職可以得職,升遷也有份,而且將來前途更好。你的好運可望在秋天開始。
◆創業、轉業、投資、合夥、事業
若問創業、轉業、投資、合夥者,或許你的過去做的不順遂,這是時機不好之故,今後的事業或投資,都值得一拼,而能有獲益,乃至開花結果。今年的秋天開始,就是你事業的好時機了。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或求子者,可望在秋天時懷孕,將可如期望想男得男,想女生女。
相關連結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要如何行善布施?
經濟、長時效、無風險的美容術
天生麗質也是修來的
維繫愛情的妙訣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作事吉。名利遂。婚姻成。訟得理。
孕生貴。行人至。病易安。皆吉利。
久困沉埋。時運今泰。作事有成。名利俱快。
更無阻滯。宜為買賣。士人占之。前程遠大。
時來時去有其時。但要平心任所為。
自此謀為皆遂意。孕生貴子時宗枝。
時來時去本參差。時運亨通任所為。
財祿科名皆遂意。婚姻嗣息總相宜。
此籤不問貴賤。皆有和合之象。謀為各事。從今以後可成就也。
作客經紀吉。營與人索取吉。求要為此事吉。動力為此事吉。(吉本作曰)
作凡事。交秋來新運。自然無阻。無子者得子。無官者得官。
始雖頗相宜。終則滔滔順也。
從來未得時。有兩義。占者在得意之日。反不應。此在失意之日。許應此。
又當推年命歲運相合。詩意為美。
此籤不問貴賤。皆主謀為和合。年運亨通。從前阻滯。一旦稱心。凡動皆主有成。不須疑慮。
有所經紀曰營。有所謀望曰求。要為此事曰動。力為此事曰作。占此者。無子得子。無官得官。無財得財。婚姻有魚水之懽。親交有膠漆之應。凡事機緣。無不和合。向來運蹇。至此恰得亨通。失意時占此最驗。
一生。占秋闈。得此。下第。蓋頗宜者。猶未甚宜也。
試畢。以歲者。准貢是小事吉也。
又先兄。諱晴光。己亥科試。占此籤。自解曰。誕貴兒。是生子。
已完果入泮。為縣學生員。及咸豊登丑元旦。又占得此籤。
復自解曰。誕貴兒。是此生已完矣。果於是年三月卒。
又余門人王景星。亦占此籤。入泮。蓋童生占之則吉也。
凡占科。各逢未年。必捷。應未便得時也。
內史王的識。
籤詩故事一
劉智遠得岳氏
劉智遠(知遠),沙陶(沙陀)人。
起初當節度使,岳彥真是軍官時,彥真看智遠相貌奇特,就把女兒嫁給他。
後來智遠在晉朝當官,作邠州太原節度。契丹人消滅晉朝,中原無主,智遠就稱帝,改國曰後漢,仍稱天福而不改年號。
籤詩故事二
裴航遇仙
裴航是唐朝的一個秀才。一次坐船時,他向同船的美貌女子樊夫人用詩歌表達了傾慕之意。樊夫人回詩:「藍橋便是神仙窟,何必崎嶇上玉清。」然後就離開了。裴航不解其意。
之後某一天,裴航路經藍橋驛,向路邊茅草房中一位正在輯麻的老婆婆要水喝。老婆婆讓孫女雲英給他倒了一杯水。裴航看到姿容絕世的雲英,便想娶她為妻。老婆婆要他用玉杵臼將一粒玄霜靈丹搗一百日,然後給她服下,以求長壽。裴航答應了老婆婆的要求,並定下百日之限。裴航回去後,費盡周折終於在虢州(今河南靈寶縣)一個藥鋪傾其所有買下了玉杵臼,然後長途步行到藍橋,日夜搗藥。月宮中的玉兔被裴航的堅貞所感動,每天都來悄悄幫他搗藥,老婆婆也受到感動,終於答應了婚嫁之事。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3%B4%E8%88%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