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知君指擬是空華。底事茫茫未有涯。牢把腳根踏實地。善為善應永無差。雷雨師籤百首-18


雷雨師籤百首-1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八籤
乙辛 中平
1.知君指擬是空華。
2.
底事茫茫未有涯。
3.
牢把腳根踏實地。
4.
善為善應永無差。
籤詩翻譯
1.我知道你所說的這件事,只是如空幻的花罷了。
2.這事發展下去茫茫無涯沒有結果
3勸你腳踏實地經營
4.善有善報這是不會有差錯的
本籤重點
1.理意雖美,卻幻不實。行善積德,方有善應。務實經營,即有善果。
2.老實用心經營,才是成事的重點。
3.全方位改運請看: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對於愛情,不要有太多的幻夢。勸你還是把自己修為做好來,以便留著給人探聽。若能好好端正自己,將來才會有好姻緣。
◇若愛情分手者想要挽回
你們的相處狀況你自己也清楚,有否必要挽回,這是你理性思考可以得到答案的。勸你好好反省,自思己過,改正自己壞個性,若想挽回那才有意義啊!若能如此,那以後才會有幸福啊!
◇若問當前交往的對象可否結婚
若想共同走向地毯的那端,也要好好的務實經營愛情,該怎麼相處,該怎麼對待,這都是你要學習的。勸你先把愛情學分修好,再論婚嫁吧!
◇對於愛情困頓者,想要知道愛情前途者,這全看你會不會經營愛情而定。
欲知經營愛情之道,請看以下: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求職、升遷
若問求職、升遷,應該主動介紹自己,表現自己的能力和意願。心態上則要務實,不可有投機、幻夢想法。若想求職、升遷順利,還請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工作、創業、事業
若問工作、創業前途、事業前途,經營事業應該務實,不可投機或做空泛不實的行為。意即,不要做美夢,而要老實經營,若能如此方有善果。
◆換職、更換
你想要換工作或換學校就讀,理意雖美,但淪空幻。建議,安守當前,腳踏實地,老實經營,方有前途。
◆考試、競試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者,努力用功,提升實力這是必須的。應試時不可輕敵,全力應戰,不可忽疏,鎮定赴試,再求神佑,以祈名望。
建議,平常當行善.修德,以便未來競試中可以安然脫穎而出。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你應該控制飲食,與端正自己的生活作息,這是養病的最根本。另外,心裡的苦惱心結也要解開來,這才是治病的根本所在。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要如何行善布施?
持守五戒的好處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名利難。終則有。病禱神。訟勿鬥。
行人遲。事難就。且向善。祈福佑。
作事未成。空自指擬。且宜緩圖。急則損己。
更宜向善。禱神求安。轉禍為福。可免多端。
本分兩字到處諧。虧為妄想便生災。
財源未遂徒勞力。且宜向善保亨來。
兩字安常
此籤不宜妄意求謀。無事空自指擬。定必有損。
切宜向善。祈禱神靈。轉禍成福。
事有多般。功名無。訟勿鬥。行人遲。財難就。
向善保安。乃為上策。
空華謂事無成也。未有涯亦空也。凡事宜緩。不宜妄動。
求名利者。難得易失。若從善事行去。則是腳踏實地。無失處。
善為善應。言天之報施。並無差謬。
如遇禍患。占此能修省向善。自然轉凶為吉。而天必佑之矣。
此籤不宜妄意求謀。有名無實。只是空華。何用貪痴不已。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行去。內存善心。外行善事。將來自有善報。較之無益之求不已遠乎。
空華。謂若鏡花水月。有影無形。可望而不可即也。未有涯。謂妄念無底止也。腳踏實地。諭令捨妄即真。去非就是。一味穩步徐行。庶乎所為皆善。自得善報。永無差。謂感應不爽也。由是科名遂心。財利稱意。子嗣獲吉。皆可操券而獲矣。占者消凶集慶。急自修省。
一道人遇寇。欲趨避。占此。潛隱草廬中。得脫去。是應腳根一句。
又一人被訟。占此。有司公出。不得歸結。是應底事一句。
又一生。占此。秋闈不中。是應第二句。
籤詩故事一
孟嘗君招賢
戰國時代。孟嘗君,姓田名文。
田文的父親田嬰,財產萬金。門下食客常有從未見過主人一面的。後來田文父親死了。
孟嘗君在薛(今山東滕州東南)招攬諸侯賓客。亡命之徒、有罪之人都投靠他。
孟嘗君花用家產,寬厚對待賓客,所以天下人士都傾慕他。
當時,門下食客數千人,不分貴賤,一律平等。
籤詩故事二
王祐植三槐
王祐曾經在庭院中種植三棵槐樹,三槐樹蔭滿庭,王祐對人說:「我的兒孫,必定有人作到貴為三公者,這三棵槐樹就是標示。」後來其子王旦,果然貴為宋朝名宰相,正應了王祐所說的話。天下稱為三槐王氏。
「按」王祐平生多陰德,且當他面對利與義關頭,毅然知所抉擇,雖然遭到貶官,內心卻坦坦蕩蕩,自知一生行事作為,對得起天地良心,俯仰無愧,自信兒孫必有好報。其後果然應驗。足證天之報施善人絲毫不爽!
http://www.minlun.org.tw/3pt/3pt-1-4/t/t3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