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春到園苑是追遊,一曲笙歌一曲愁,好事轉頭成惡事,提攜二美到牽牛。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68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68簽

本籤吉凶

下簽

 

春到園苑是追遊,一曲笙歌一曲愁,好事轉頭成惡事,提攜二美到牽牛。

 

泰中有否 喜中有憂 提防損失 二尾牽牛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春到園苑是追遊

春天的時候到妓院玩樂

一曲笙歌一曲愁

聽歌歡唱但是內心還是哀愁

好事轉頭成惡事

好事都成了壞事

提攜二美到牽牛

帶著這兩個東西,反而成為包袱。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原本沒事,一時心愁尋樂,結果反而愁更愁。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原本是單身,一個人自由無事,當有了愛情(結識兩個異性朋友)之後,反而哀愁又苦惱。

問姻緣何時來?

只要到處尋找就能發現。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是可以追求,但是別一次追兩個,以免徒增苦惱。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你的愛情目前還不確定,未來你可能又認識其他異性朋友,這會帶來困擾,所以當前還不能打定未來。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假如你有兩個異性朋友,那分手了一個還有另外一個,所以不用挽回。假如你現在只有這個異性朋友,但是走了這個接著又會來新的,所以舊的就可不用挽回。如果你非常愛這個分手的異性朋友,那你可以將之挽回,但往後來新的,你要有處理的準備。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隨處找就可以找到工作,但是,你要注意,你找的工作可能不合你意。

問工作運途?

這個工作原本平靜無事,但是由於多餘的作為,而把工作運搞砸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建議不要創業,以免無事生端。

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原本平安無事,但由於不當的作為,而把事業運弄壞了。

問適合的行業?

請謹慎選擇適合自己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進行了這個謀望之後,反而讓自己更哀愁了。

勸君安享當前的平靜,以免徒增哀愁。

經商前途?

這個生意原本平靜無事,但由於有了新的經營手法,結果反而壞了生意。

房地買賣

請平常心買賣,以增加成交的機會。

這個疾病,由於採用某個療法,結果反而使病情惡化了。

若欲治療此病,只要心情開朗即是解藥,或者修行就能治病。

越變可能越糟糕。安守最佳。

建議先考慮有否必要懷孕生子,以免將來懷孕生子了反而後悔。

訴訟運途

在訴訟案件中,越多的手法,反而越糟糕。

 

籤詩故事

武則天賞花

故事內容

武則天當了皇帝後,把國號改為大周。一些老臣子為了恢復大唐國號,遂設妙計,欲把武則天牢禁,逼她退位。那時正值冬季,大雪綿綿,皇宮的花園——上苑,只得臘梅吐蕊。因此,老臣們四放消息,說天降異像,上苑內百花齊放,爭相吐艷。老臣們猜想武則天在好奇心驅使下,必到上苑觀花,遂派部下是夜把守,欲擒武則天。

可惜,武則天聽後,半信半疑,遂派宮女到上苑察看。宮女回來稟告,上苑內只得臘梅盛開,其他花種沒甚異樣。武則天遂疑有人設計謀害,但又無証可查,靈機一觸,便將計就計。吩咐宮女連夜用各種彩布做成各樣花朵,插到花園內的枯枝上,唯獨不做牡丹花。

然後,武則天便題了一首詩,命人懸掛在花亭的橫樑上。

上面寫著:「來朝游上苑,火速報春知,百花連夜發,莫待曉風吹」。

翌晨,武則天突然下旨,命全朝文武百官起到上苑觀花。這一下子打亂了老臣們的部署,但又不得不從,遂隨武則天到上苑。

當大臣們來到上苑後,紛紛嘖嘖稱奇。園內百花盛開,爭相鬥麗。

大臣們遂奉承武則天,說她治世有方,感動蒼天,因此天降異像,命百花前來祝賀。

武則天面帶笑容道:「朕昨晚詩興大發,題詩一首,掛在亭內橫樑,命百花連夜開放,不料,果真全開了。」

說罷,武則天便漫步到花叢中賞花,大臣們亦跟隨在後。突然,武則天走到幾株枯枝前,問宮女:「這是甚麼花?」

宮女答道:「這是牡丹,號稱花王。」

武則天怒道:「花王又如何?竟敢違我旨意!來人啊!把園中牡丹連根拔掉。」

瞬息間,園中牡丹全被兵丁拔掉。大臣們亦目瞪口呆,心裏惶恐。

及後,一眾跪倒在地,數呼萬歲,盛讚武則天處事果斷,眾臣勻稱要當世代忠臣,永保大周江山。

此事後,反對武則天的大臣亦不敢輕舉妄動。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