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過盡黃雞白大鄉,幾多疑慮變吉祥,今朝得到江南地,開盡浮雲見太陽。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6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67簽

本籤吉凶

中簽

 

過盡黃雞白大鄉,幾多疑慮變吉祥,今朝得到江南地,開盡浮雲見太陽。

 

歴夏至秋 為事未用 才到十月 舉動無憂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過盡黃雞白大鄉

經歷了八月,始終沒有收穫。

幾多疑慮變吉祥

原本的疑慮都變成了吉祥

今朝得到江南地

今終於有了發揮的地方了。

開盡浮雲見太陽

各種障礙都掃除,達成謀望見理想。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過去不佳,今後變好。只要把本份職責做好,就能越來越好。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過去尋找姻緣一直沒有收穫,今後正緣終於來了。

問姻緣何時來?

秋天就是逢遇姻緣的時機。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當你在秋天之刻遇見了他,那你就前進吧!當你們交往了一段時間,那就前進吧!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是愛情分手了,那要做到幾點,除了要修正自己在愛情中的過失之外,還需要培養真愛情操,若你願意如此轉變,那就能挽回愛情了。美麗的愛情靠經營,因此挽回後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這才能維繫長久的幸福。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找了許久都沒找到工作,今後終於可以找到工作了,秋天就是找到工作的最佳時機。

問工作運途?

若已經有了工作,那今後可以發揮所長,工作中的障礙也可以排除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秋天就是最佳時機,能掃除障礙,而順利的創業完成。

問事業運途?

最近以來的事業運不甚理想,從今之後事業運途將開始好轉了。不僅在事業能立有一席之地,事業中的障礙也可以排除了。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過去的考試都不理想,今後的考運開始好轉,能夠考得咯咯作響,名振四方。

問學業前途?

過去的學業表現很平凡,今後的學業表現將一鳴驚人。

問競賽前途?

過去的競賽成績不甚滿意,今後的競賽將可大顯身手,金牌有望。

問競選前途?

以往的競選成績差強人意,今後的競選將可高票當選。

問升遷前途?

經久未曾升遷,而這次將升遷在握。

以往投資績效不佳,今後將有小利可圖。

經商前途?

以往生意平淡,今後運勢好轉,能有小利收入。

房地買賣

經久買賣未果,今後是交易成功的時機了,秋天是成交的最可能時機。

久醫未果的病情,今後將逐漸好轉,最後回歸健康。往後請提升「愛」的品質,以維護健康。

過去即使狀況佳,但是已經不需要轉變了,因為好運就來了,往後能表現的很卓越。

這是求孕生子的好時機來了,當太陽初昇(卯時5~7點)的時刻,不急著起床,而要利用此時間夫妻結合,以順利懷下最滿意的孩子。

訴訟運途

這個訴訟運途,今後開始逆轉,將能順利勝訟。

 

籤詩故事

馬援征交趾

故事內容

東漢光武帝建武16年(西元40年)2月,素來臣服於中國的交趾郡(今越南北部)發生叛亂。交趾女子徵側因其夫為交趾郡太守蘇定所殺,憤而起兵反抗,其妹徵貳也號召回應。

姐妹兩人所帶的叛軍得到交趾、九真、日南、合浦等郡越人的支持,因此擊敗漢朝駐軍,攻陷嶺南65座城池。徵側自立為王,號稱「徵王」。徵側自立為王後,東漢光武帝便下令南方各郡製造舟、車,修築道路,儲備軍糧,準備日後進兵平反叛亂。

建武18年4月,光武帝拜馬援為「伏波將軍」,當時馬援已五十多歲。他統領漢軍八千,合交趾兵共兩萬軍隊,以及兩千艘車船,採水陸並進方式,南攻交趾。馬援大軍沿水路而進,深入交趾腹地,依山開道千餘里,直搗二徵巢穴,二徵落荒而逃,後來還是被馬援軍擒獲。建武19年5月,二徵被斬首,叛亂弭平。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