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子有三般不自由。門庭蕭索冷如秋。若逢牛鼠交承日。萬事回春不用憂。雷雨師籤百首-05


雷雨師籤百首-05(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第五籤
甲戊 中平
1.子有三般不自由。
2.
門庭蕭索冷如秋。
3.
若逢牛鼠交承日。
4.
萬事回春不用憂。
籤詩翻譯
1.「三般」有多種意義:
1)你有三個包袱或三個擔憂、束縛、記掛。或你有三件不順的事情。
2)人性的心意、口,受到束縛而顯得不自由。或出了問題。
3)「三般」代表富(錢財)、貴(地位)、壽(健康),意即,你在這三方面不順遂。
4)「三般」代表三番兩次,意即事情遊疑不定,不能做主,也代表變換之兆。
2.目前的狀況有些淒寒如秋天。(還好只是寒如秋而非冷如冬。)
3.若遇到陰曆年底的十一、十二月。(這是轉換、轉變的時刻)
4.一旦到了春天(陰曆年後),一切就好轉不用憂愁了。
本籤重點
1.在這一年當中,你有三件憂心之事,應當守困。此三件事情是有關錢財、地位(事業)、健康。因此要預防:
(1)「禍從口出」、「禍從口入」
(2)錢財損耗
(3)地位動搖
2.此困境要待年底的轉變,而在陰曆年後好轉。(各種謀求請在此時認真經營)
3.若想積極預防者請看: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愛情前途者 ◇若問分手可否挽回
雙方當預防因為口角而分手,尤其到了秋天時刻,心情浮躁更容易造成你們的爭吵。若真吵架的話,那年底之前大概就分手了。若是真分手或是愛情困頓了,那要過年之後才能好轉。整體而言,你們的愛情還不確定,也不能就此決定結婚或決定分手。若在春天時刻,你們的感情能有好的發展的話,那你再思考下一步吧!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問當前心儀對象可否追求
在秋天時刻,沒有伴侶感到寂寞悽涼,所以到了年底,你想要伴侶的渴望增強。但是,你的好運在陰曆新年之後,所以,若要求姻緣的話,此刻則是你的良機。
◇若愛情是在春天剛交往者,那到了夏天你們的愛情來往可望更熱絡,但是到了秋天,氣氛恐有變化。若到了年底,雙方若能吵維持良好氣氛的話,那就是個好姻緣了。總之,若能熬過年底之前愛情平順者,這就是好姻緣。反之,就要另求打算了。為了期待好姻緣能出現,建議提早懺悔.業障行善.修德,這對於愛情是有幫助的。
求職
若問求職者,你這一年的求職運不佳,你的求職好運是在陰曆新年後,請把握該段時間求職,請儘可能在三個月內謀得工作。
求職應試或面試者,若遇「子、丑」的日子,也值得一試。
◆事業、工作、換職
◇若做生意之類事業問前途者,最近一年當預防財務上的虧損。
◇若做雇員者,最近有職務更換或換工作的現象。(最可能發生在年底前)
◇若官員問事業前途者,最近有地位不保的隱憂,此事在年底有遷移職務之兆。
◇若問換職者,由於時局變化,那也不得不更換,當謀得新職之後,未來新的一年就穩定了。
◇以上變化或虧損,要到陰曆新年後才好轉或穩定。
◆治病、健康
◇若問健康者,在年底當預防生病,尤其在飲食方面。若果真生病者,要過年之後才好轉。這一年也要小心發生意外而上醫院。
◇若問疾病著,此疾病若能熬過年底,則明年可以平順。
1.此疾病乃是來自心理的壓力、壓抑,由於心情不順遂而連累身體健康。若能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情,則有改善之功效。建議多多修行,則能治療各種慢性病。
修行治百病(2)
2.此外,此病和飲食、口腔、說話有關,若能找到疾病起因,而後從該處著手,則對於治療大有幫助。
◆考試
若問考試前途者,這一年當中,只有春天對你有利,因此,在陰曆年後的考試都是你值得參與的,請把握這時段的考試,全力以赴,以便能順利錄取。若在春天之外,考試日子若遇「子、丑」的日子,也值得一試。
◆求孕、求子
若無子女者求孕,或求生兒子者,農曆新年過後是你最佳受孕時機,請把握此段時間做好懷孕準備。另外,若夫妻相處,請選在逢「子、丑」的日子,則效果更佳。記得請先養精蓄銳。
另外,若想生兒子者,應外加行善.修德這項功課。(求孕有方
◆訴訟
若問訴訟者,此案件最終吉利收場。最可結案時間在陰曆年後的春天。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當壞話來臨要怎麼應對
生活中的修行與逆境應對
如何修忍辱波羅密?
人生當如何修行而離苦得樂或解脫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財祿耗。功名遲。訟終吉。病可醫。
婚宜慎。行人歸。待時至。百事宜。
審→慎
榮枯有時。不由人力。泰運將亨。終於否極。
月日子丑。凡事皆吉。如木遇春。轉見榮益。
轉→纔
事有不如意。當存忍耐心。
時來皆順受。福至禍無侵。
此籤先憂後喜。三般者。心口意。
十二時中卻得衣食。官員主有遷移之兆。應在子丑。
凶者漸吉。事皆可望也。
由者如意之謂。牛屬十二月。鼠屬十一月也。
牛鼠交承。春氣將回之屬。夏正建寅。萬物之生機。
寓焉言人生壽富貴一般。得之不得。皆由天命。非可強求。
子雖有於將來而。不能如意於此際。譬如秋景蕭條。庭戶冷落。
轉盻間而秋去春回。門第生色矣。
人能順受天命。坐以待時。則當子丑交承之日。春風鼓蕩之際。
不獨名利顯榮。衣食充足。即萬事亦無不遂意。又何足憂之有哉。
此籤先憂後喜。見在主意不定。進退無據。景況甚為冷落。等子丑交承之際。遠應年分。近應月日。自有更新氣象。如春來萬物發生。此前大不相同。凡事待時。終有成就。
三般句。有二解。一作心口意。三者遊移不定。一作富貴壽。三者杳茫無據。總是不能自主之意。秋景冷落。門庭似此。蕭索可知。牛鼠交承。乃是子丑接續之際。言有好光景在後。至此才得遂意。萬事回春。言事事起發。如草木春日向榮。皆足賞心悅目。何憂之有哉。現須耐守為吉。
一生歲試。占此。居三等。驗在三般不自由一句。
若值子丑寅月日。又不當以此斷之。
又有一生。科試。占此。縣府院。三處皆取。應子有三般。
臨場了毋憂。應門庭蕭索。
又一生。院試前占此。放榜之日。竟取進。應子有兩字也。
籤詩故事一
呂蒙正守困
()呂蒙正,字聖初,河南人,呂龜圖與母親不合,就把呂蒙正和母親一起趕出家門。
蒙正倒楣之時,當時又很貧窮,就到龍門過僧人的生活,並以鑿山巖為龕,禁足不出,守困此年。
直到太宗時,蒙正成為進士第一名,且二次當宰相,操守正直,官位做到太師後辭官。一直被封為許國公。死後謚號文穆。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