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青山砍下一枝松,爲棟爲梁恐未中,只合行前問驅使,爲君六月換清風。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09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09簽

本籤吉凶

中簽

 

青山砍下一枝松,爲棟爲梁恐未中,只合行前問驅使,爲君六月換清風。

◆青本作清◆謀事不遂,三思而行,見秋轉好

 

物未得價 且宜待守 若問亨通 値待秋夏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青山砍下一枝松

在山中砍下一枝松

最近得到某個工具、資源

爲棟爲梁恐未中

想要用來當棟樑,這是還不夠的

想要以此來達到謀望是不足的

只合行前問驅使

只適合來問前途

只能問何時能出發往這目標走

爲君六月換清風

你的機緣在陰曆六月就能改頭換面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營求此事的最佳時機在秋天。方向在東北。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最近你的人氣似乎不錯,但是,並非姻緣就在其中。若想要讓未來愛情更幸福美好,那要提升自己的德行與愛情情操,這才是提升幸福的資糧。你的姻緣將在陰曆六月出現,屆時自己把握吧!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當你喜歡了一個人,這是你的姻緣來了,那就嘗試看看吧。

也許,你們倆最近相處的很好,而你想更進一步。這不是可不可的問題,而是要如何經營的問題。愛情,需要雙方彼此的了解,互相的包容體諒,若能培養這些情操,那再考慮前進吧!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愛情一時間困頓了,想要復合嗎?若想復合之前,當考慮為何愛情會鬧分手,為何會困頓,然後好好的檢討與反思,只有把癥結找出來,好好改進,這才有必要談復合。陰曆的六月,是你恢復愛情的最好時機,好好的改變自己,以能順利復合。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也許,你有了工作上的證照或多得了什麼資源,但卻還沒有找到工作,因為,這也是人生的命運之一。陰曆的六月,是你找到工作的最佳時機,而在東北方,則是你找到好工作的地方,屆時好好發揮吧。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也許自己有某方面的過人之處,但是,這還不能保證工作就此順心。而工作上的逆境,要到陰曆六月才得到舒緩。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那在陰曆六月開始就可以著手進行。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經營上,也許自己有個很好的資源、招牌或各種過人之處,但是,這還不能保證事業會因此輝煌騰達。而事業中的困境之紓解,或是景氣提升,要到陰曆六月的時候才見起色。

問適合的行業?

但看自己的能力。有哪些專長就從事哪種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也許,你有某方面的本領,而想藉此在競試場上發光發熱。但是,能不能上榜或是得到榮譽,這還是宿命中的一部份,若是好運未到,那光憑這些還是不足以登魁的。而你的好運在陰曆的六月,這才是你榮耀的時刻了。

問學業前途?

這個學業可以讓你得到證照,但是有了證照還不能保證結業後的前途如何。

問競賽前途?

若想參與各種競賽,那逢秋天的比賽對你都是有利的。

問競選前途?

在競選上,雖然你有某個有利的資源或條件,但是不保證就此當選。若是這競選剛好在秋天的話,那就對你大大有利了。

問升遷前途?

雖然自己在升遷上也擁有某個良好的條件在,只是不保證升遷有份,若是升遷剛好在陰曆六月到秋天之間的話,那就對你大大有利了。

也許,你在投資上得到了什麼秘訣或是法寶,想藉此在投資上大賺一筆。但是,能不能賺,這是命運的問題,若是好運未到,這還是會虧錢的。而你的好運在陰曆的六月,屆時再施展你的本領吧!

經商前途?

或許,你在經商上有某個竅門,但是,並非就此可以生意昌隆。若是時機未到的話,那生意還是不能起色。你的好運從陰曆的六月開始到秋天期間!

房地買賣

想要買賣成交者,直待秋天,屆時好好將其成交,以免錯過了又乏人問津了。

想要治療這個疾病,不能光靠藥物或飲食,這還要配合消業障與修行,這才有十足的效果。

當前事情有些困頓,想要尋求轉變,其實,你的好運在陰曆的六月,屆時事情就好轉了。若想轉變的話,就在這個陰曆六月到秋天期間執行。

想要懷孕或求子,光靠一些秘方未必建功,這還要配合時間才行。從陰曆六月開始,到秋天期間,這都是你懷孕的最好時機。請做好各種準備,以能順利懷孕。

訴訟運途

想要在法庭上勝訴,並非靠著幾條有利線索就能得勝。能和之事盡量和,能讓之事盡量讓,以便讓苦惱事早早結束。

遠地發展

想要到遠處發展,需要有某些專長,你的最佳出發時機在秋天。

 

籤詩故事

漢武建都伐松

故事內容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