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兩家無事起爭端,教訟教和且未閑,假使公庭無剖制,將爲刻木巧爲奸。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08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08簽

本籤吉凶

下簽

 

兩家無事起爭端,教訟教和且未閑,假使公庭無剖制,將爲刻木巧爲奸。

◆訟莫興,勿兩舌

 

口舌交爭 家宅不寧 求財不遂 婚姻不成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過。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兩家無事起爭端

兩戶人家沒什麼事卻起了爭端

教訟教和且未閑

要戶相控告還是和平,卻沒有定案

假使公庭無剖制

就算法庭為你們分出勝負

將爲刻木巧爲奸

那往後也是留下彼此的怨恨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與人相處當以和睦為原則,建議多修「廣結善緣」。

凡事以和為貴。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要尋求愛情的話,那多修些德行是必要的,要不然男女雙方總是為了芝麻小事而爭吵不休,這也不是辦法。因此,若想在愛情上更溫馨甜蜜,則有賴雙方提升智慧,減少無明,這才是提升愛情的保障。

本籤在於提醒,若是得姻緣的話,那倆口子很容易發生口舌之爭,因此,要不要追求姻緣,那自己就要有所思慮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喜歡只是一時,當真正來往之後,事情就不在這麼甜蜜了。情侶間的老問題,還是爭吵,如此口舌相爭,日子是很難過的,與其如此,那不追求也罷。

若已經交往一段時間者,愛情必須經過試練期的考驗,才可決定要更進一步。當雙方經過一些風雨後,如果還是能恢復舊好,那再考慮往結婚路上走。反之,若愛情總是吵吵鬧鬧,那早早分手反而更好。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當雙方相處一段時間後,口舌吵鬧是最常見的情侶問題,若是雙方原本就個性不合,或者常常彼此誤會而不自知,那相處也是件痛苦的事,若是如此話藉此機會徹底的分手,這反而是件好事。要不然,挽回之後又繼續吵,這不成了自找麻煩嗎。所以,這件事情你當理性思考!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是找工作時,不必因為沒有工作而隨便找個工作就職,要不然,志趣不合,或者工作上的不適應,會帶來更多的困擾。若找工作者,你的工作可望在東北方尋得。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若是與人相處不睦,或是工作上的不適應,這是你容易遇到的狀況,所以你當有預防或撤退的心理準備。與人相處上,應該「廣結善緣」,多多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有助你在工作上更愉快。而在工作的適應上,則需要充實自己的能力,那就能做的得心應手。這些作為是你平常可以去做的,也是改善未來的方法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此創業恐有困難,進行的不順利。就算把事業實際去做了,往後的經營也常格格不入之感。

問事業運途?

經營一個事業,這也是辛苦的,要面對許多的事情和人,還要面對和同業的競爭。這有賴經營者以無私、忍辱的精神來應對了。

問適合的行業?

請先充實專業能力。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你所考的項目,和你如冤家般,所以難以如願。

問學業前途?

就讀的科系和自己志趣不合,讀起來很痛苦。

問競賽前途?

這個競賽並非自己所長,所以難以奪魁。

問競選前途?

參與一項競試,總希望因此出人頭地,但是要面對許多的競爭者之挑戰,在這些過程中,難免會留下怨尤或彼此的怨恨。功名未成,卻留下遺憾,與其如此,那早早退出這戰場,這反而是好的。

問升遷前途?

由於人際關係不佳,所以升遷沒份。

投資是為了謀利,只是並非人人都這麼順利了。若想財運更好,則有賴平常多多布施,這也是創造未來好命運的方法。因此,建議多多行善為要,而當前的投資就暫時止住吧!

經商前途?

做生意原本就是一種互相競爭的事情,而在競爭中難免會互相怨恨或忌妒,這些情節對於生意都不是好事,反而會讓生意更差。

景氣概況?

買方與賣方總是搭不上。

房地買賣

在買賣時,人們總是討價還價,當雙方都想佔便宜時,那這生意就做不成了。

治病就是要和病魔纏鬥,只是如此交戰的結果,疲勞的還是自己。高明的治療方法則是從自己的「心」下手治療,只要把這個「心」管理好,這也是治病之道了。

若是轉變當前的人生道路,想必是當前的路子走的不順了,雖然你可以這麼做,但是,自己的德行與經營的態度也是要同步更新,這才是最好的轉變。

若想懷孕的話,首先,夫妻感情務必和睦。

若想生育的話,首先要想好,未來為子女付出時,不要有怨言。

當你能這樣自我調適之後,那再求懷孕。

訴訟運途

法庭之中,互相鬥爭,互相指責,就算法庭中給予勝負的結果,但是,未來還是留下彼此的怨恨。訴訟只要能和,那大家都好過,這是你可以思考與邁進的方向。

遠地發展

若想到遠地求發展,這恐怕會「水土不服」,難以適應當地的各種。

 

籤詩故事

丁闌刻木事親(廿四孝)

故事內容

丁蘭,相傳為東漢時期河內(今河南黃河北)人,幼年父母雙亡,他經常思念父母的養育之恩,於是用木頭刻成雙親的雕像,事之如生,凡事均和木像商議,每日三餐敬過雙親後,自己方才食用,出門前一定稟告,回家後一定面見,從不懈怠。

久之,其妻對木像便不太恭敬了,竟好奇的用針刺木像的手指,而木像的手指居然有血流出。丁蘭回家見木像眼中垂淚,問知實情,遂將妻子休棄。

後人有詩云:刻木為父母,形容在日時。寄言諸子侄,各要孝親闈。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