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翩翩仙鶴欲淩雲,整刷翎毛趁曉風,萬里昂藏雖有志,爭如人欲暗張弓。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0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05簽

本籤吉凶

中簽

 

翩翩仙鶴欲淩雲,整刷翎毛趁曉風,萬里昂藏雖有志,爭如人欲暗張弓。

 

欲知消息 看邊奇宜 只防暗箭 不可自欺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翩翩仙鶴欲淩雲

仙鶴想要駕雲而飛翔

喻,想要謀求遠大的志向

整刷翎毛趁曉風

乘著佛曉時刻整理羽毛

喻,乘著此刻準備出發

萬里昂藏雖有志

雖然有遠大志向

爭如人欲暗張弓

與人爭圖慾望,暗地裡做不法勾當。

喻,各種圖謀不可自欺欺人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途中有險,防之可避。

各種謀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當你準備好尋求姻緣時,當預防遇到愛情騙子,或預防遇到對方不是來追求愛情的,而是另有目地的對象。當你遇到的對象,屬於花言巧語者,這就是你要當心的。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受騙,所以,聽到美麗的好話時,當格外理性,而不要被好話沖昏了頭。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心儀的他,恐名花有主。或另有心儀對象。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這其中恐還有變數。請先打點好對方家屬,再談更進一步。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由於出現第三者,因此需要參與競爭,方能奪得愛情。建議運用你的真愛,以贏得愛情。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在找工作時,當預防社會的陷阱,當遇到一份工作有著好福利或高薪水時,你更應該注意這是否陷阱。

問工作運途?

若你已經在工作了,在職場上與人相處時,說話當要小心,不要因為無心的行為而得罪他人,以免有小人暗中陷害你。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要先想好點子,與想好創業過程會遇到的狀況,並假設各種狀況而想好因應措施,以讓創業能順利發展。

問事業運途?

若營謀事業,當用正派的心態經營,而不要有任何投機取巧行為。

另外,也要預防來自同業的侵害。也要預防事業在高峰時頓然滑落。

問適合的行業?

只要自己意願喜歡的,都可以參與。但要預防各種競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考試競爭激烈,不可心高輕慢。應當戰戰兢兢的應付。

問學業前途?

雖然前途看好,但要預防頓然的失落。

問競賽前途?

你有志向想要贏得這個競試,乘著這個時候,你開始經營了。但是,你當注意,在這個營求的過程中,「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問競選前途?

雖然呼聲很高,但要預防出乎預料之外的落選。

問升遷前途?

雖然看起來有望,但不可輕忽大意。仍有頓然失落的可能。

你想要在投資方面獲利,就在這個時候你想要開始經營了,但是,你當知道,投資市場上也是充滿風險的,所以,你當注意這些陷阱的存在。

以做生意為人生事業,自己應當遵守職業道德,同時也要預防生意中的陷阱。

房地買賣

乘著這個時候來買房地產,這應當注意產品的真實性,要提防產品有問題。若是賣出者,應當老實來做,以免惹來糾紛。

想要治療這個疾病,當預防遇到缺德的醫生,或遇到不良的醫療方法,這可會害到自己的健康。

若是想要轉變當前的人生道路,當預防中途遇到陷阱。

若想要求孕生子,在求孕過程,盡量不使用聽來的偏方,以免越弄越糟糕。

若是已經懷孕了,則要保護好胎兒,避免中途發生差錯。

若懷孕者,當注重生活起居的正常,心情維持平和。

訴訟運途

這官司的發展,當預防對方使用奸計而使自己受害。而自己這邊,只能老實面對,而不要用投機方式應對。

遠地發展

若想到遠處發展人生事業,這是個遠大的志向,而在發展過程中,當預防中途受害或遇到陷阱。

 

籤詩故事

壽星騎仙鶴

故事內容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