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百花風雨半憂愁,萬事無過且逐流,昨晚燈花雖報喜,徒然爲我展眉頭。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04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04簽

本籤吉凶

下簽

 

百花風雨半憂愁,萬事無過且逐流,昨晚燈花雖報喜,徒然爲我展眉頭。

外表風光

 

卦中主事 半喜半憂 燈花報喜 徒展眉頭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百花風雨半憂愁

百花與風雨,帶著一半的憂愁。

萬事無過且逐流

原本事情無咎,且而隨波逐流

昨晚燈花雖報喜

昨晚燈花雖然傳來一些喜訊

徒然爲我展眉頭

但是還是為我帶來憂愁。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喜中有憂。吉中帶凶。

若遇到好事,後面可能跟著壞事。

若有好的理想,後面付出的代價不小。

前進與否,當自行評估清楚,再做決定。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追逐愛情的話,你當明白,愛情雖然給你一時心情上的喜樂,但是,愛情也會給你不少的苦惱。若想減少愛情中的苦惱,得到更多的幸福之感,那要提升自己的心靈層次才行。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結婚的話,那你可要想清楚了。雖然有了歸宿,但是你可能因此後悔。多少人結婚後,才渴望單身,而在單身時卻渴望結婚,所以,你還是自己考慮清楚,在做決定。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愛情,並失去就要挽回,若要挽回的話你可要知道,這些不愉快可能再度擁上心頭。所以你當自己理性想清楚。相反的,若是失去了,那你也自由了。要分要合,還是自己想清楚再說。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你將可以找到你喜歡的工作,只是工作之後,你還是有些後悔的地方。建議,既來之則安之。

問工作運途?

目前運勢不佳,總是有憂愁在其中。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目前時機不宜。

問事業運途?

經營事業,雖然可以展現自己的企圖心,滿足一些慾望,但是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少。若要前途更光明,那所付出的代價就更大,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你當知道的。

問適合的行業?

能選擇的行業雖多,但是總不能勝任,總是力不從心。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

雖然苦力用功,偏偏時機不好,書讀的多但功效卻不盡理想。

問競賽前途?

想要參與這個競試,雖然可以滿足自己的理想,但是過程中所付出的,所遭遇的,這也是你需要去克服的問題。在這得失之間,需要自己衡量有否必要參與這個競試。

問競選前途?

付出的多,回收的少。

問升遷前途?

雖有點消息,但卻不看好。

投資不外乎就是要多賺點錢,只是人人機運不同,並非人人都能順利獲利。建議,把這些錢拿來布施行善,也許可以讓你更安心。

經商前途?

若作生意,雖然看起來賺了些錢,其實,並沒有外表所看到這樣好。

房地買賣

若想賣出房地產,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這個身體狀況,看起來似乎不嚴重,其實,內部潛藏著不為人知的隱憂。

建議多多修行,可以克服潛藏的暗疾。

當前的狀況看起來是好的,若想藉此變更一下,這當然也是避開隱憂的方法。但是,自己還是要多家衡量,如何轉變,與未來如何發展,這都要先想清楚。

懷孕過程,會因為胎兒問題而帶來憂愁。

建議:提早為胎兒消業障,以期能度過難關。懷孕這段期間,最好持守「不殺生戒」。

訴訟運途

儘管當前訴訟起來,安居上風的樣子,其實事情沒那麼簡單,過程與結局還是令人憂心的。

遠地發展

想要到遠處發展,看起來挺風光的,其實,在陌生的地方求發展,許多事情都要重新適應,這也是要克服的地方。去與不去,還是要自行多加評估再做決定。

 

籤詩故事

李靈娶妻

故事內容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