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千尺浮屠寶塔城,高峰頂上立停停,時人莫作尋常有,不是神仙難解登。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0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01簽

本籤吉凶

中簽

 

千尺浮屠寶塔城,高峰頂上立停停,時人莫作尋常有,不是神仙難解登。

 

福不期得 富不期驕 知滿知足 諸禍潛消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千尺浮屠寶塔城

千尺高的佛塔寶塔城中

高峰頂上立停停

在高峰頂上亭亭站立

譬喻,有個崇高的理想。

時人莫作尋常有

世俗人可別以為這很平常

當看到別人的崇高成就,可別以為這很容易。

不是神仙難解登

若不是神仙的話,是難以攀爬其上的。

意即,要有崇高的本領,才能達成謀望。

浮屠:佛塔。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欲達謀望,但憑本領。知足常樂,人生幸福。

本籤隱喻:

1.若要完成當前的謀望,這可要有超然的本領才行,要不然只能望塔興嘆。

2.對於人生的謀望,不要定得太高、太完美、太理想化,以免挫折連連。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也許,你對於愛情有著崇高的理想,但是,若想完成這個理想,自己的條件務必要很優秀,還要有良好的交際手腕,要不然是達不到的。在此建議,理想若降低些,這是比較容易在愛情上得到滿足。

若期望姻緣早點來的話,這也不難,只要把擇偶標準降低些,哪值得你選取的對象就多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對方的條件很好,若想追到他的話,那自己條件也要很好,而且還要善於經營愛情,要不然只能「望他興嘆」。

結婚雖然是美麗的一件事情,但是,若想完成這美夢,這可要有超然本領才行了。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愛情已經分手的話,挽回是件困難的事。這不僅要修復過去的傷痕,還得重新建立良好的關係與氣氛,這是需要方法與耐心的。也許你可以嘗試看看,只是別人不能保證你是否能做好。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大家都找到一份好工作,薪水高,工作輕鬆,離家近,其實,你不要把理想定的這麼高,若要求得這樣的好工作,除非你有超然本領,要不然把標準降低些,才能容易找到工作。

問工作運途?

有了份工作就有了經濟來源,也可以表現自己,但是不要想說可以步步高升又賺錢滾滾,只要能發揮自己,又有一份足用的所得,這就該滿足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問創業,先衡量自己實力,有多少基礎,有多少助緣,若各方面條件具足才創業。

問事業運途?

經營事業,可以擁有理想,但是不要把理想定得太高,以免達不到反而讓自己受傷。只要盡力而作,事業順遂發展即可。

問適合的行業?

若想找個合適的工作,那要看工作性質與自己是否契合。若屬於自己專長者,你才去應徵。若非本行者,那就不要冒險。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問考試前途如何,那要看自己所參與的是那種水準的考試。當衡量自己實力是否能勝任,然後再投入,這才有考上希望。要不然就得保守看待。

問學業前途?

當進入崇高的學習殿堂,需要自己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而後能博得美好的頭銜。

問競賽前途?

想要通過當前的競試,需要有超然的本領,或是很優越的條件才行。要不然,就把目標降低些,以免挫敗了反遭內心的挫折。

問競選前途?

欲問結果如何,當問自己有多少實力。若自覺實力不足,那可省下競選的損耗。

問升遷前途?

欲問升遷,但看自己的份量,只要自己衡量,即便知曉。

若想投資賺錢,小有收入即可,不要妄想可得暴利。

經商前途?

做生意以薄利多銷為原則,不要妄想暴利。

房地買賣

若欲賣出房地產,目標別放的太高,以免賣不出去。

疾病雖然可以好點,但是,不要想說可以和像原來那般的健壯。

多多求拜神佛,也有安身之效。

若想轉變當前,不外乎是想要讓自己更好,但是,若無更超然的條件,這哪能更好。所以,奉勸人生理想不要定得那麼高,只要當前日子還可以,那就別轉變了。

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若欲得男丁,修善更積德。

訴訟運途

訴訟只要能贏即可,不要要求過多。

遠地發展

想要到遠處發展,心裡似乎有個崇高理想,若想達成他,那必須對等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行。想要遠地發展,這是無妨,若自覺能力有限,那就做多少算多少。

 

籤詩故事

浮屠難登(此非故事標題)

故事內容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