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經商出入事遲疑,恐惹閒愁與是非,如鳥飛投羅網陷,相看能有幾人知。觀音靈籤百首-98

觀音靈籤百首-98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九十八籤

下籤。亥宮

籤詩版本一

經商出入事遲疑
恐惹閒愁與是非
如鳥飛投羅網陷
相看能有幾人知

籤詩版本二

出入求謀事宜遲
急恐憂愁惹是非
如鳥飛入羅網內
脫困能有幾多時

急恐憂愁四字,本作辦恐開愁。
脫困本作相逢。

詩  意

此卦守舊隨緣之象。凡事不如意主凶也。

解  曰

守舊隨時。待貴人至。若問諸般。主事定遲。

聖  意

家宅 憂疑。
自身 小人。
求財 破。
交易 損失。
婚姻 不長。
六甲 刑損。
行人 困。
田蠶 損。

六畜 損。
尋人 杳。
公訟 虧。
移徙 勿動。
失物 凶。
疾病 犯羅網。
山墳 絕。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經商出入事遲疑

出入求謀事宜遲

想要謀求的這件事情當慢點在做

恐惹閒愁與是非

急恐憂愁惹是非

若是急著去做恐會遭惹是非或其他苦惱事

如鳥飛投羅網陷

如鳥飛入羅網內

就如飛鳥自投羅網般

相看能有幾人知

脫困能有幾多時

還不知幾時能脫困

本籤精髓

凡事宜遲,以免受困。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對於當前想要進行的事情,你當慢點再做,若是急著去做,就會陷入困境,這是個難以脫身的困境。你就等些時候吧!若是你已經投入了,那就了無歸期,難以自拔了。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追求姻緣的話,若是找到了姻緣,這也等於找到了苦惱。因此勸君在目前不要找姻緣。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想追心儀的他,你可知道,這是苦傷的開始。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想走入婚姻的話,這門婚事恐是陷入籠牢的開始,所以,目前不要談婚嫁之事。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是愛情困頓者,分手則是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也是避免困境一再發生的方法。

若愛情已經分手者,勸君不用挽回。若是挽回的話,這等於自尋苦惱,沒完沒了的苦惱。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問求職

 若是當前找不到工作者,其實,你當休息一段時間,過些時候再找工作。而這段時間,你可以充實自己,以備未來能在工作上得助力。

若問工作運、事業運

在工作或事業上,當前想要進行的謀求,不要急著去做,應該等待些時候再說。若是已經投入,那就如飛鳥入羅網,了無歸期。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各種競試或升遷者,這次沒有好成果,你就放下這個謀求吧!

投資理財

若是參與投資者,這事情若投入下去,恐怕是套牢與虧損。若想投資者,尚應等待好時機,而非現在。

經商生意

若是經商者,最近不要有新的謀求動作,以免虧損。應當保守與小心應對。

房地交易

若最近想要買賣房地產者,勸君當等待。以免套牢而解套無期。

治病健康

若想治病者,此病不急著亂醫,應該認清疾病的根源再做治療,以免越療越糟糕。

轉換變更

若是事情不順遂,想要力求轉變者,當前還不是時機,尚須等待,查看行情,再做打算。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者,此段時間不宜懷孕,以免發生不測事件。

官司訴訟

官司想要知道成果,這官司恐是虧損或牢獄之災。

尋人尋物

若尋失物者,此失物已經被人佔有。若是寵物失竊者,此寵物已經被抓走了。

遠行出國

想要到遠地發展者,目前時機不宜,應該再等待些時候。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吉平遇難

吉平,本名吉太 ,字稱平,為漢朝太醫

建安五年(西元二百年)曹操作了丞相,更不把皇帝放在眼裡,國舅董承自從看了皇帝寫在衣帶上的詔書,又苦無對策除掉曹操,心裡憤慨、憂慮,便病倒了。

獻帝讓太醫吉平來給曹操治病。吉平看了皇帝密詔,決心要除掉曹操,兩人便合議設下了計謀。不料隔墙有耳,董承的家奴秦庆童因与董承的小老婆有暧昧关系,被董承杖打四十,因此怀恨在心,他听见了此事,便向曹操告发了董承、吉平。不料隔牆有耳,董承的家奴--秦慶童,因與董承的小老婆有曖昧關係,被董承杖打四十,因此懷恨在心,他聽見了此事,便向曹操告發了董承、吉平。

吉平乘曹操头风病发,暗下毒药。乘曹操頭風病發,暗下毒藥。曹操接到密告,诱捕吉平,酷刑拷打,追究主使。曹操接到密告,誘捕吉平,酷刑拷打,追究主使。吉平抵死不承,触阶而亡。吉平抵死不承,觸階而亡。

籤詩故事二

◇陶淵明三徑關門

陶淵明,早年曾任江州祭酒,鎮軍參軍,建威參軍及彭澤縣令等職,後「不為五斗米折腰」,辭官回家。回到故居後,遙想西漢末年蔣詡辭官隱居於杜陵,僅留三條小路供好友往來,所以也效法蔣詡,將家中諸事交給妻子處理,自己則與整日於朋友飲酒作詩,直到逝世。

從晉安帝義熙二年起隱居不仕,直至宋文帝元嘉四年病故,歸田的這20多年,是他創作最豐富的時期。

(本故事展現不同的應對之命運結果)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