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巍巍寶塔不尋常,八面玲瓏盡放光,勸汝志心勤頂禮,天龍擁護降千祥。觀音靈籤百首-96

觀音靈籤百首-96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九十六籤
上籤。戌宮
籤詩版本一
巍巍寶塔不尋常
八面玲瓏盡放光
勸汝志心勤頂禮
天龍擁護降千祥
籤詩版本二
巍峨寶塔不尋常
八面玲瓏盡放光
勸君立志勤頂禮
作善蒼天降福祥
詩  意
此卦福德現身之象。凡事大吉利也。
解  曰
這些福份。眾人皆有。不用心忙。福德前定。
聖  意
家宅 許願。
自身 許經。
求財 正勝。
交易 大吉。
婚姻 好合。
六甲 喜。
行人 動。
田蠶 平穩。
六畜 欠利
尋人 遇。
公訟 和。
移徙 吉。
失物 
疾病 禳星。
山墳 平。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巍巍寶塔不尋常
巍峨寶塔不尋常
你最近不尋常了,因為就要發跡了。
八面玲瓏盡放光
八面玲瓏盡放光
勸汝志心勤頂禮
勸君立志勤頂禮
趕緊再禮拜天神,以得守護神為你再加持一下,以讓事情能順利成功。
天龍擁護降千祥
作善蒼天降福祥
天龍:意即天龍八部,八類守護神的簡稱。
本籤精髓
福德之光,故能吉祥。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由於過去的善行所累積之福德,外加天神之庇祐,故所求皆能如願。若有所謀求者,可以向天神發願,以得天神助祐。另外,若你是長年行善之人,那天神會自動暗中相助。若平常善行極少者,此刻當立即行善,只要常常行善者,都會得到天神的暗中相助。另外還得記得,若是已經行善了,可別作缺德事,以免損了自己的福德。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者,你只要勤心至誠禮拜神明,那守護神就會庇祐你,讓你的事情如願。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想工作事業順利者,只要至誠禮拜天神,那天神就讓你工作順益,事業發達。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是參與各種競試者,或欲參加升遷選拔者,只要你至誠禮拜天神,那天神就暗中相助,讓你在緊要關頭時過關。
投資理財
若想在這方面順意者,只要至誠禮拜天神,則能獲得暗助。
經商生意
房地交易
治病健康
若想疾病獲得控制,只要至誠禮拜天神,那天神則會暗中治療。
轉換變更
若是最近不順遂想要變更者,你不必急著轉變,只要祈求天神幫助,困境即能紓解。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者,那至誠向天神禮拜祈求,那天神就能暗中協助。
官司訴訟
若想官司回歸清白,那至誠禮拜天神,就能得到暗助。
尋人尋物
若想找回失物,那祈求天神指引方向,就能找到。
遠行出國
若想出遠門者,那祈求守護神保佑,則出遠門能得平安。
若想遠地發展順利者,也是一樣。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汾陽王七夕遇天孫
題解:郭子儀在七夕那天遇到織女下凡。天孫,玉皇大帝的孫女,就是七仙女。
郭子儀(697年781年),又稱郭令公,華州鄭縣(今陝西華縣)人,唐代將領。朝廷封子儀為汾陽王。
相傳子儀自華州原籍,到塞外從軍,由於入京催促軍餉,返回至銀州,那時正好是七夕之日,風砂徙暗,日暮無光,子儀不得前行,就在道路旁的空屋中席地留宿,正在蒙矓欲睡時,忽然看見左右皆現赤光,驚訝的起身仰視,天空中有一雲軿,冉冉而下,內坐美女,端莊華麗,迥與凡人不同。子儀即拜祝道:「今天為七月七日,想是織女降臨,願賜長壽富貴。」
女子亦回道:「大富貴亦壽考。」
說話完畢,霞光復起,雲軿徐升,女子還俯視著郭子儀,笑容可掬,直至高低遠隔,方才煙霧迷離,不可復見。
後來果然應驗,一如女子所言。子儀功蓋天下,位極人臣,是福德雙全之將領。
籤詩故事二
◇竇燕山積善
竇禹鈞,五代後晉時幽州(現天津市薊縣)人,因幽州屬燕,故名燕山。
竇燕山出身於富裕的家庭,是當地有名的富戶。据说:窦燕山为人不好。竇燕山為人不好,以势压贫,有贫苦人家借他家粮食时,他是小斗出,大斗进,小秤出,大秤进,明瞒暗骗,昧心行事。以勢壓貧,有貧苦人家借他家糧食時,他是小斗出,大斗進,小秤出,大秤進,明瞞暗騙,昧心行事。由于他做事缺德,所以到了30岁,还没有子女。由於他做事缺德,所以到了四十歲,還沒有子女。
竇燕山也爲此著急,一天晚上做夢,他死去的父親對他說:「你心術不好,心德不端,惡名昭彰,如不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不僅一輩子沒有兒子,也會短命。你要趕快改過從善,大積陰德,只有這樣,才能挽回天意,重現呈祥。」
从此,窦燕山暗下决心,痛改前非,缺德的事再也不做了。從此,竇燕山暗下決心,痛改前非,缺德的事再也不做了。
窦燕山还在家里办起了私塾,延请名师教课。竇燕山還在家裡辦起了私塾,延請名師教課。有的人家,因为没有钱送孩子到私塾读书,他就主动把孩子接来,免收学费。有的家庭,因為沒有錢送孩子到私塾讀書,他就主動把孩子接來,免收學費。
总之,自那以后,窦燕山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贫寒,克己利人,广行方便,大积阴德,广泛受到人们的称赞。總之,自那以後,竇燕山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周濟貧寒,克己利人,廣行方便,大積陰德,廣泛受到人們的稱讚。
自從竇燕山痛改前非,去惡從善後。連生五子,竇儀竇儼竇侃竇偁竇僖,且相繼登科。侍郎馮道贈詩:「燕山竇十郎,教子有義方,靈樁一株老,丹桂五枝芳。」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