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知君袖內有驪珠。生不逢辰亦強圖。可歎頭顱已如許。而今方得貴人扶。雷雨師籤百首-95

雷雨師籤百首-95(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九五籤
癸戊  中平→中吉
   
1.知君袖內有驪珠。
2.
生不逢辰亦強圖。
3.
可歎頭顱已如許。
4.
而今方得貴人扶。
內→裏
籤詩翻譯
1.我知道你的口袋內還有個寶藏(在這不好的狀況下還有良好的條件)
2.但是生不逢時也是沒有用的
3.只嘆和別人已經有所約定(彼此間已經有某種的束縛存在)
4.這還是需要貴人的幫助
本籤重點
1.目前狀況,進之有困,退之有難。(雖然條件還算好,可另謀他求,但退之總有可惜之處)
2.解決此困境,需要有貴人協助。
3.當前時機不好,若能行善修福的話,當未來時機好轉時,則有助當時的福報。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前途者,雖然你在這困境之下,還是有另謀發展的機會(你的條件還算可以,另尋伴侶都還有機會),但由於你已經愛上了他,或與他有所約定,或不願輕易放棄這個對象,……因此,直接跳脫這個困境這也不是辦法。你們之間的愛情困境,其實只要有貴人幫忙,就可以直接解決,而用不著另謀他求了。建議找個貴人幫你們關說這件事情吧!
如果你不願這樣進行,而就此割捨這愛情,這也是可行的,那未來你的姻緣則需要媒人介紹。
◇若問愛情挽回者,由於你對他的愛,始終放不下,而要力圖挽回,以你當前的條件來看,你的愛情條件還不差,也有挽回的本錢,你只要在「德行」方面提升自己,讓他對你有新的感覺,那此愛情就可以挽回。建議先檢討自己個性有哪些不好,將之調整過來,而後再與之聯絡以試圖挽回。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若你喜歡上了一個人,想要更進一步發展,本籤的提示是;你當前的條件還不賴,只是當前時機對你不利,勉強追求的話,也是沒有成果。但是你不用灰心,其實你的姻緣需要有媒人介紹,所以你就等著吧!
◆工作
若問工作前途者,你當前在工作上有些困境,而你的條件能力也還不差,若是另謀他求也都還有機會,但由於機緣不好,所以勉強圖謀也是無用。由於你在工作上已經有個基礎或和工作有所約定,因此不便跳脫這個工作,若因此離去也是可惜。而你當前的困境,只要有貴人協助,當可獲得解決。
◆創業
若問創業前途者,你現在是有創業的本事,只是時機對你不利。建議還是先留在原處,等到將來時機變好了,再做創業的打算。
◆求職
若問求職前途的話,目前時機不好,工作難尋,雖然你的能力還不賴,但總要等待時機更好時,那時的工作會比較容易獲得,而且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另外,若有人替你介紹工作的話,這也是你的求職好時機。
◆換職
你想要換職業、換工作,因為你在當前的工作上有了困境。你在工作的條件上還不賴,找工作也都還有機會,但是,就此離去當前的工作,這也是一種損失。工作上的問題,可由貴人的協助而獲得改善,所以不急著換工作。因為,即使能找到新工作,但是未必就此順遂。所以,你應該先在原有工作上尋求安頓,最好找個貴人協助,若是不行的話再考慮要換工作。
◆理財、投資、買賣
若問買房地產者,你雖然有能力買下中意的房地產,只是現在時機對你不利,勉強這麼做是會吃虧的。因此,你只能等待時機較好時,再進行這打算。
若問賣出者,也是要等待,才不會可惜。
各種投資理財,都需要等待好時機再進行。
◆考試、競試
若問考試、競賽等各種前途者,你當前還算有考上或得名的實力,但因為時機不好,勉強行事也是徒勞無功,建議,時機轉好時再考、再比,屆時你就可以功成名就了。
◆訴訟
若問訴訟前途者,即使你當前有很好的理由,但是狀況對你不利,這樣進展下去,本身會受到折損。
◆求孕求子
你想要求孕,這在你來說,這需要掌握剛好的時機才能受孕。每逢「辰」日的時候,在該日的七點到九點之間夫妻結合,這是你們懷孕的良機。請預先做好各種準備,養精蓄銳,調整身心。(求孕有方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以修行改運
什麼是修行?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夫妻是相欠債嗎?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財發遲。訟終折。名晚成。婚未決。
問遠信。有此月。遇貴人。災撲滅。
藏器待時。弄巧成拙。今當晚景。遇貴提挈。
凡事謀望。名有時節。福祿勝前。自當發越。
有財有祿有天福。時未來時且待姑。
一旦有人垂手援。謀為萬事稱心圖。

富貴功名桃李花。誰知梅芷發光華。
莫嫌老鬢渾如雪。儘有桑榆簇絳霞。
此籤切莫貪求。修心向善。自成福助也。
驪珠者言難得之中有可得之機。
人之目下名利未遂。不可強圖。
但藏器待時。必遇貴人扶持。
或遇辰字上。自然發福。極於遠大。
凡百事。宜守己。又宜見機。乃能成就矣。
此籤名利晚成。凡事皆主遲得。如驪珠在手。似宜聲價十倍。然機緣未至。強圖奚益。必待頭顱老大之後。方得貴人扶持。所謀遂意。亨困遲速間。天實主之。豈可冀倖哉。
驪珠。驪龍之珠。袖裏有此。人所寶貴。逢辰。猶言遇時。或遇在辰字。不逢辰。時未至也。勉強貪圖。計亦左矣。頭顱如許。鬢?星星之狀。貴人扶。是時辰晚之年。恰有勢力之人。為之推薦。名利纔得遂意也。唯順以俟之而已。
   
萬歷()中。一士寓京師訓蒙。求終身占此。了無所遇。
年已六十。其門生侯拱宸。選中駙馬延館。
於府累積千金之富。乃知辰者宸也。老年遭際。籤已明示之矣。
又晉江。李廷探應縣試。首場并招覆。俱列第一名。
望結正案榜首。求占此籤。不悟。及揭曉。
一名係許篤因。三名為楊貴先。而李生取結第二。
按楊生初名僚先。臨填榜時。官乃改僚為貴。
後二句姓名位置均預為指示。其靈驗尤奇。
籤詩故事一
張文遠求官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人也。本是聶壹(西漢武帝時商人,曾發動「馬邑之謀」,向匈奴進行誘敵戰,可惜失敗告終)之後人,為了避乖辟怨,遂改張姓。
張遼少年時便已舉郡吏。漢季之期,并州刺史丁原以張遼武力過人,召其為從事,命張遼帶兵往赴京都。何進又遣張遼往河北募兵,共得千餘人。張遼募兵尚未還,而京中何進已因剿宦失敗而死,因此,張遼所領兵盡歸董卓所有。董卓死時,張遼統兵歸屬於呂布,遷任騎都尉(相當於騎兵隊長,地位略低於將軍)。
後來,呂布為李傕所擊敗,張遼跟從呂布往東奔至徐州,領魯相、北地太守等任,時年二十八歲。又後來,曹操破呂布於下邳,張遼部領呂布軍餘眾歸降,被拜為中郎將,賜爵關內侯。一代名將張遼,至此方覓明主。
 
籤詩故事二
文帝奇釋之
西漢文帝時,張釋之負責掌管全國司法,他以執法不偏、直言敢諫著稱。
他擔任公車令時,負責守衛宮殿門戶。有一天,太子劉啟(後來的景帝)與兄弟梁王劉揖同車入朝,途經宮殿門口,直馳而過。
張釋之策馬追上,阻止其入宮,並以「不下公門,不敬」予以奏劾。(可歎頭顱已如許)
太后聞訊後,派人攜帶詔書,予以特赦,才得以放行。(而今方得貴人扶)
因張釋之能秉公執法,故文帝對他信任有加,一再予以提拔,後來升到廷尉一職,負責掌管全國的司法。
---------------------------------------------------------------
(本故事的主角是太子劉啟,其父為漢文帝符合「知君袖內有驪珠」。犯法又遇上執法不偏的張釋之,符合「生不逢辰亦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