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今年禾穀不如前。物價喧騰倍百年。災數流行多疫癘。一陽復後始安全。雷雨師籤百首-92

雷雨師籤百首-92(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九二籤
癸乙  下下→下中
   
1.今年禾穀不如前。
2.
物價喧騰倍百年。
3.
災數流行多疫癘。
4.
一陽復後始安全。
籤詩翻譯
1.今年的穀物收成不如過去
2.物價上漲是百年來最高
3.各種災難與瘟疫流行
4.這要到冬至之後才安全
本籤重點
1.這一年會有大小災難。(以國運而言如水旱災、蟲災、瘟疫等)故應防之。
2.此災難延續天數,以七為倍數。
3.此災在冬至之後結束
4.消災解厄請提早實施,以便減輕未來的惡狀。(請看下方的消災解厄連結)
清涼月解
◆凡事
當防各種災難。所問的項目,當預防相關的災難做好準備。
◆愛情
◇若單身求因緣者,可望在冬至後遇到心儀的對象。
◇若目前已經交往者問未來前途或目前有心儀的對象,問可否追求者。此籤詩代表你們未來一年的愛情發展,會經過嚴重的糾紛吵鬧或分手的過程,而到了冬至之後,這惡相才改善。
◇總結,若問愛情前途者,恐有第三者、分離、斷了音訊或大吵大鬧等之災。若已經分手者,可望冬至後能逐步好轉。而要不要延續這愛情,這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而此愛情若想得到善果,則需要長久時間的經營。(最少七年)
◆治病、健康
若問健康者,今年恐有大大小小疾病,當作好準備。若已生病者,此病可望冬至之後好轉。
◆求職
若問求職者,此代表當前工作比往年都難找,要到冬至之後才好轉。
◆創業
當前並非創業良機,要到冬至之後才做打算。
◆事業
若問事業前途者,這一年當預防事業上的各種災難。請先做好預防措施。
◆求孕求子
若求孕生子者,在冬至之前不要懷孕,以免狀況頻傳。直到冬至之後,自然可以懷孕成功。
相關連結
消災解厄之法:
消業障的方法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十小咒咒文
什麼是咒語?念的好?唱的好?(含大悲咒文)
大悲咒的神力
------------------------------------------------------------------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戰爭、瘟疫、飢饉是什麼樣的因果?
當 2 0 1 2 年 世 界 末 日之說傳起時
心念能造化萬象
 
   
訟紛紜。久自解。病患多。終無害。
財祿難。有且待。孕屬陽。福終在。
有→時
目下求謀。今不如昔。口舌疊來。病多啾唧。
時運尚乖。至今不吉。待冬至後。方時寧息。
時→始
破財重重見。最後不雷同。
病主沉沉滯。訟事必先凶。

災耗重重見。紛紜口舌攻。
疾病多沉滯。訟事必先凶。
此籤求財。今不如昔。不測疾病纏綿。命運偃蹇。
於今不吉。待冬至後方漸安。訟久自解。婚久可成。
行人無信。病無害。凡事待後方吉也。
言當謹守。不可輕重。交冬自然福禍降消。漸得亨通矣。
一陽復後者。豈必冬至後。為一場占者。
須推算其所占之期節候之始是也。
此籤年運欠吉。諸事不利。耕作防凶年。置貨防折本。是非曰有。病患淹纏。交冬至後。方得清靜之象。凡事凶多吉少。禍早福遲。最宜審慎。
禾穀。田家指望。不如前。恐水旱之憂。及虫蝗為患也。物價喧騰。皆因凶荒所致。倍百年。指百年來未有之災也。疫癘。乃天行時症。主呻吟死亡之禍。一陽復。係子月冬至節氣。或作七日來復解。應在七數。始安全。至此時運程方亨。禍去福來也。占者耐得險阻艱難。末後頗有收成。不能耐者無冀矣。
   
一人賣首飾粧奩之物。因欲改途。占此遂守舊。
一陽後忽遇大婚。民間嫁娶殆盡。物價喧騰。
倍獲厚利。第二句大驗。
又晉江一士人。母病初。醫家皆謂火盛。疊投涼劑而病益重。
迨占此之後。適有老醫云。症是真陰假陽。須大溫補。
庶幾真陽得。復後果如其言。第四句之驗巧。
籤詩故事一
高祖治漢民
諸侯既消滅。秦將只有項籍(項羽)最強。自立為西楚霸王。封高祖於漢。
高祖與國民言曰:父老痛苦!秦國法律嚴苛很久了。毀謗者殺全家族,私下批評者殺了棄屍,人民怎受得了。
今日,吾在關中稱王,與父老約法三章:殺人者死。傷人及盜者抵罪。其它法條去除。人民因此安定。
 
籤詩故事二
富鄭公活流民
富鄭公即富弼,富弼字彥國,河南(河南洛陽)人。考中茂才異等科,官做到丞相,被封為司徒(三公之一)。死後配享神宗廟庭,謚號文忠。
河朔(泛指黃河以北)發生水災,流民逃到京東路(山東、河南、江蘇交界處),富弼選擇轄下獲得豐收的三個州,勸百姓捐獻糧食,共得十五萬斛,再從官府倉庫中撥出一些,就在原地貯存,等候發放賑災;又從私人和官府手中騰出房屋十餘萬間,容納難民居住,以便獲得接濟。官吏擁有舊資歷等待空缺的,富弼都先給予俸祿,命他們到流民聚居地區,先挑選老弱病殘者施以救濟;山林河泊出產的東西,能夠維生的,都聽憑流民取用,主人不得禁止。那些為流民出力最多的官吏,他都一一記下功勞,呈報給上級,以便來日按功勞受賞。
 富弼又每隔五日派人帶著酒肉米飯去慰勞流民,出於一片至誠,人人爭著流汗盡力。流民有死亡的,便以大塚安葬,取名作叢塚,富弼並親自寫祭文悼念。
  次年糧食豐收,流民按道路遠近發給糧食回歸故土。富弼此舉共救活五十萬人;招募為兵的,共得萬餘人。(蘇內翰撰《神道碑》)
資料來源:http://www.ylib.com/Search/qus_show.asp?BookNo=N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