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出入營謀大吉昌,無瑕玉在石中藏,如今幸得高人指,獲寶從心喜不常。觀音靈籤百首-89

觀音靈籤百首-89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十九籤
上籤。酉宮
籤詩版本一
出入營謀大吉昌
無瑕玉在石中藏
如今幸得高人指
獲寶從心喜不常
籤詩版本二
出入營謀大吉昌
似玉無瑕石裏藏
若得貴人來指引
斯時得寶喜風光
詩  意
此卦石藏珍寶之象。凡事稱心大吉也。
解  曰
如石藏玉。貴人指示得祗稱心。歡懷得意。
聖  意
家宅 吉利。
自身 康泰。
求財 遂。
交易 成。
婚姻 成就。
六甲 生男。
行人 動。
田蠶 著力。
六畜 勤理。
尋人 見。
公訟 勝。
移徙 吉。
失物 在。
疾病 安。
山墳 吉。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出入營謀大吉昌
出入營謀大吉昌
各種進出經營都很吉利
無瑕玉在石中藏
似玉無瑕石裏藏
就如石頭中藏著美玉,這需要去開發而能呈現。
如今幸得高人指
若得貴人來指引
幸運有高人的指點
獲寶從心喜不常
斯時得寶喜風光
因而能發覺自己的寶藏。

本籤精髓
石中藏玉,開發可得。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本籤喻,你所謀望之事,是很有潛力的,只要你盡心去開發,就能發現自己的潛能,並獲得成功。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問姻緣何時來,其實你的條件很好,找個好對象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你鼓起信心去經營,那就能得到終身伴侶了。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你所心儀的對象,他的條件也是很好的,也是值得你追求的。只要你好好的經營這段愛情,將來就能有很好的果實。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交往了一段時間,想要走向結婚的話,你當要有信心,因為你的另伴條件也是很好的,他也是個賢妻(或良夫),是值得你和他走向結婚的。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分手了,想要挽回的話,不知好不好。男女間一時的爭吵,這是難免的,只要事後做個修補,這愛情就能復合了。而這個理想的對象,你就寬心的對待,去挽回他吧!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問求職
 即使一時未找到工作,但是不要灰心,你將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這需要時間的尋找,只要你有耐心,這份好工作就屬於你了。

若問工作運
即使當前工作上不是暢通,其實,你很有潛能,只要你持續下去,這個潛能就能表現出來,也因此在工作上獲得重用。

若問事業前途
 這個事業是很有潛力的事業,這需要時間去開發,只要持續走下去,未來就能輝煌騰達。
若問創業可否
若想創業的話,這可以開發你的潛力,因此,這事業是很值得去經營的。
雖然剛開始時,事業會有些冷淡,但是只要持續下去,未來就能蓬勃發展。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若想參予各種競試的話,那可要對自己有信心了。在競賽的激發之下,你的潛力就可以展露無遺,因此而榜上有名了。請全力以赴,以創佳績。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若想升遷的話,你是很有潛力的一位,在這次升遷的篩選之下,可望屏雀中選。請保持低調,以維持氣氛。
投資理財
若問投資可否,這項投資工具,也許一時看不出未來,其實,這是個很有潛力的投資標的。只要持之以恆,最後就能財源滾滾。
經商生意
若問經商前途,這門生意是很有潛力的生意,也是值得全心投注的事業,只要持續的經營,將來就能鴻圖大展。
房地交易
若欲買進房地產的話,這房地產就如一塊不為人知的鑽石,只要持有一段時日,未來就能閃耀發光。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的話,此病是可以痊癒的,只要用對了方法,持之以恆,那此並就能康復。
轉換變更
當前不順想要轉變,其實,當前不順不代表未來不好,因此,你當安守當前的生活,繼續經營這事業,將來此事就能輝煌騰達了。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者,你的生育能力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有信心生活下去,將來就能一舉得男。
官司訴訟
若問官司者,此案件對你有利,持續訴訟下去,必然能勝出。
尋人尋物
失物被某個東西蓋住了,好好的去發掘他吧。
遠行出國
想要遠地發展,出國這是個很好的發揮之地,只要持之以恆的經營,將來就能出人頭地。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煬帝大看瓊花
瓊花年開一次,且在晚間。隋煬帝聽人說,揚州有瓊花舉世無雙,潔白如玉,風姿綽約,清秀淡雅。乘龍舟帶著宮妃,到揚州賞花,排場十足,聲勢浩大,旗幟飄揚。
(本故事喻,事情就像這「瓊花」這麼珍貴。不現則已,一現驚奇。)
籤詩故事二
◇姜太公渭水遇文王
西伯侯姬昌(後為周文王)見紂王無道,故求天下賢士以謀推翻之道,姜太公知道便在渭水旁以直鉤釣魚,這個消息引起姬昌的注意。姬昌與姜太公談論天下之事,覺得十分受用,便請回西歧城並拜為軍師。
(本故事喻,事情就像「姜太公」,他是個稀有之寶。)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