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一舟行貨好招邀。積少成多自富饒。常把他人比自己。管須日後勝今朝。雷雨師籤百首-86

雷雨師籤百首-86(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八六籤
壬己  上上→上吉
   
1.一舟行貨好招邀。
2.
積少成多自富饒。
3.
常把他人比自己。
4.
管須日後勝今朝。
籤詩翻譯
1.一艘貨船載滿貨,好好的招呼、邀請客人購買(對於事情要有主動經營的精神)
2.薄利多銷,積少成多也能富裕。(成果需要時間)
3.常拿自己和他人比(經營的要比他人好才行)
4.日後要比今天更好(今天的自己要勝過昨天的自己)
本籤重點
1.成就,來自善於經營與日積月壘。
2.本籤代表,你所謀求的,在先天上已有,至於能收穫多少,全看後天的努力而定了。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有關愛情發展者;
若想愛情前途更遂意,這有待你的善巧經營,你要用這樣的精神來經營;今天的相處要比昨天更融洽,你們的相愛比別人還和諧,日求進步,月求成績,那愛情就能錦上添花。這也可以說,你們先天緣份沒問題,而雙方能幸福到什麼程度,就看你們怎麼互待了。
對於愛情有謀求者,依此精神經營。
◇對於愛情不睦或分手者,多些溫柔與體諒,多些尊重與關愛,這就能挽回你們的愛情。(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考試
若問考試前途與結果,此籤詩代表,你要用功讀書,每天閱讀累積知識,還要常和別人比,是否有比別人努力,功課有無比別人好,以此精神而讀書,那當然可以金榜題名。
◆事業、工作、創業
若想工作上更順遂,這有待兩方面的經營,一是在能力方面,自己要不斷上進學習,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能力。二在與人相處方面,你要學習如何和大眾相處,若能廣結善緣,那你就能在人際方面有好的人緣。
若以上兩方面都能當功課去做,那工作事業就能越來越發達。
總結,你先天的事業運已經有了,而經營成績如何,全看你的後天發揮了。
◆換職、轉換
你現在的工作應該好好的,不算太差,其實是沒有必要更換的。若想在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報酬,這是需要時間的,也是需要你的能力與努力。就算你換了新工作,那問題也是一樣,全然要靠後天的經營而得到收穫。只要你持之以恆,那後面才會有更多的收益。
◆求職
若你苦找不到工作的話,那你應當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你的專業能力必須比別人強,那才能順利找到工作。其二是,若想在當前的職務上精深的話,你還得累積自已的經驗。總結,專業能力和經驗,是決定你找工作順不順的重點所在。
◆治病
若問治病者,這個毛病並非幾天可痊癒,而需要長久的時間,所以,你要把醫療重點照顧好,天天遵守醫療原則,那疾病才能漸漸的康復。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什麼是人的磁場?
勸人的藝術
提昇人緣之捷徑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天天都有兄弟騎驢的故事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供養光明燈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財祿富。訟得理。婚和合。病漸止。
問行人。歸未矣。莫害人。人即己。
矣→擬
同時經營。皆欲成家。將人比己。不得矜誇。
自然天佑。福祿亨嘉。更宜方便。錦上添花。
得→必
莫將心膽用偏欺。更行方便兩相宜。
似此謀為須進步。若還獨力莫扶持。

交易公平自得安。莫將人己兩般看。
欺心利己終何益。本分常教俯仰寬。
此籤凡事先難後易。求財有。婚必成。功名小。
失物在。訟得勝。病漸安。行人未。風水好。
孕生男。求福保。莫害他人。反害自己也。
說求名利者。目下漸好。後必大利。如錦上添花。
有可厚獲然。必恕以待人。公以持己。戒其躁率輕易之意。
則天佑之。福祿薦臻。財必增益。無不遂意矣。
此籤凡事應漸進。不可欲速。不可欺心。如貿易者。雖值物貨當行。亦宜為人設想。兩得其平。自然漸入佳境。若專求利己。必致損人。天道豈祐之乎。
行貨。牙行買賣之貨。好招搖。貨價得時。正好招引買客也。但取利不可過重。積少成多。自可致富。比人猶己。言即己心以度人心。不可用意刻剝。後勝於今。數可憑。理尤可憑也。為富不仁者戒之。
   
一紙客出行。占此後。遇逆水行舟。風在灘險。
舟人不戒。船折。紙沉半沒於水。舟人願賣破船賠償。
客不忍。縱之而去。至其地。紙大賤。且涇難賣。
候曝乾時。紙已賣缺。爭買水濕者。大獲三倍之息。
此不忍人賠償。一念之善也。
籤詩故事一
管鮑為賈
春秋。管仲與鮑叔貧因時,曾共同做生意,分紅利時管仲常總是多拿。鮑叔並不認為管仲是貪心,他知道管仲貧窮。
後來鮑叔為齊桓公大夫,還推薦管仲為宰相。好朋友的交情,再也沒有像他們這樣深厚的。
籤詩故事二
陶倚治生(陶倚:陶朱、倚頓)
范蠡,字少伯,又名鴟夷子皮或陶朱公。春秋楚國人。與文種同事越王句踐二十餘年,努力辛苦,終於滅吳國,尊為上將軍。范蠡認為盛名無法長久,且句踐為人,可與共患難,難與同安樂,遂隱遁江湖,到齊國,變姓名為鴟夷子皮。至陶國,做生意累積財產,因此成巨富,自號陶朱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