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庭前葉落暮秋時,行客奔程勢若飛,謝得天公輕着力,順風相送寶船歸。觀音靈籤百首-81

觀音靈籤百首-81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十一籤
上籤。未宮
籤詩版本一
庭前葉落暮秋時
行客奔程勢若飛
謝得天公輕着力
順風相送寶船歸
籤詩版本二
梧桐葉落秋將暮
行客歸程去似雲
謝得天公高著力
順風船載寶珍歸
詩  意
 此卦梧桐葉落之象。凡事先凶後吉也。
解  曰
心中取事。天心從之。營謀用事。盡可施為。
聖  意
家宅 祈保。
自身 許經。
求財 遂意。
交易 成。
婚姻 和合。
六甲 虛驚。
行人 動。
田蠶 晚勝。
六畜 穩。
尋人 至。
公訟 勝。
移徙 隨意。
失物 
疾病 喜。
山墳 擇地。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庭前葉落暮秋時
梧桐葉落秋將暮
在這晚秋的時刻
行客奔程勢若飛
行客歸程去似雲
旅客各奔前程
謝得天公輕着力
謝得天公高著力
感謝天神相助
順風相送寶船歸
順風船載寶珍歸
以致事情格外的順利

本籤精髓
天神相助,諸事遂意。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事情雖然有些小困境,但由於天神暗中相挺,以致事情格外的順利。感謝天神的相助啊!平常只要是行善和敬神之人,在緊要關頭都能得到天神的相助。因此,只要把你的謀望告訴天神,天神都會暗助你。(但是,若是實力差太多的,或是懈怠的,神明就不會袒護你了)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在這晚秋風涼的時刻,你對於愛情有了期待,天公也知君意,因此會暗中為你安排,感謝神明的暗助。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有心儀的他想要追求,在緊要關頭時,愛神會暗中相助,把你們送作堆。
感謝愛神相助啊!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想與交往多時的另伴結婚,這過程中的小障礙,愛神會暗中協助,讓你們滿願。感謝愛神暗助啊!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鬧僵了或是分手了,愛神仍然捨不得你們這麼這樣,因此愛神還是會暗中湊合。而自己當然也要爭氣啊!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求職運、工作運
 問求職運者,由於你的求職差了一點,因此神明為了成全你,會暗地裡幫助讓你獲得錄用。而在工作的升遷上,在緊要關頭時,神明也會助你一臂之力。記得當隨時行善啊。
創業、事業前途
 事業問前途如何,由於神明不時在背後幫助,因此事業一樣順利,若逢困境,也都能脫險,這要感謝天公啊。更要多多行善,以獲得天神的長期照顧啊。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問這次競試可否過關,由於天神的暗助,可以讓你逢險過關。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這次的升遷是否有望呢,由於你的條件差了一點點,可能落榜。但由於天神的暗中相助,可以讓你升遷成功。多多拜謝神明啊!
投資理財
理財是否能順利獲利,當你在理財上某個動作受到阻礙時,這是財神在阻止你錯誤的動作。由於財神的暗中引導,因此這次的投資可以獲利,當好好感激財神的相助啊。
經商生意
若是經商者,當要好好感謝天神的幫助了,因為這麼多的顧客,都是天神暗中幫你拉來的。
房地交易
房地產買賣會有客人上門探問,這可以好好把握了,不能因為蠅頭小利而錯失了成交機會。要是這些日子沒成交,那往後就會拖很久沒有生意了。
治病健康
這個疾病要如何治療,也許能得神奇妙藥,也許此病神奇療癒,這都是守護神在暗中幫你啊!
轉換變更
事情不順遂欲求轉換,這當是天神暗中引導你的轉變,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去做轉變安排。
求孕求子
問求孕可否成功,在守護神的暗中相助之下,將可順利的生育成功。
官司訴訟
官司問成果,由於你的為人還不錯,因此這次的訴訟案件雖然遇到瓶頸,但能得到天神的暗助,而得以勝訴成功。感謝天神相助啊!
尋人尋物
物品雖然遺失了,但在天神暗中相助之下,終於成功找到了。除了感激拾獲者,也要感謝天神啊!
遠行出國
想要到遠地求發展,你的期望天神知道了,雖然這遠行有小障礙,但是天神還是會暗中成全你。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風送滕王閣
王勃,字子安,初唐詩人,生於唐高宗永徽元年。王勃自幼便饱读经书,有“神童”之誉。王勃自幼便飽讀經書,有「神童」之譽。
在十岁那年,有一次他和父亲偶然经过一座关帝庙时,只见庙中关帝爷的塑像威风凛凛,正捧着一本《春秋》在读呢,父亲一见突生灵感,对着关帝爷吟道:“捧青须三绺,对青灯读青史垂青名手中握青龙偃月。”话说在这年的秋天,王勃从山西去海南岛,看望被贬为交趾县令的父亲,一路上经过了千山万水。在二十七歲這年的秋天,王勃從山西去海南島,看望被貶為交趾縣令的父親,一路上經過了千山萬水。
這一天到了马当山,大家都上岸休息了,当王勃独自走过一座古庙时,忽然看见庙旁的石头上,坐着一个老头,那老头看起来童颜鹤发,貌若神仙,对着王勃说道∶“你不是王勃吗?”王勃吃了一惊说∶“正是!请问您怎么会知道呢?”老头说∶“我早就听说你有救人的善念,而且作的诗义理可观。明天滕王阁有一个盛会,如果你能赴宴作文的话,会名垂千古并且得到路费的。”到了馬當山,大家都上岸休息了,當王勃獨自走過一座古廟時,忽然看見廟旁的石頭上,坐著一個老頭,那老頭看起來童顏鶴髮,貌若神仙,對著王勃說道∶「你不是王勃嗎?」
王勃吃了一驚說:「正是!請問您怎麼會知道呢?」
老頭說:「我早就聽說你有救人的善念,而且作的詩義理可觀。明天滕王閣有一個盛會,如果你能赴宴作文的話,會名垂千古並且得到路費的。」
王勃说∶“这里离滕王阁有六、七百里路,明天怎么赶得到呢?”老头说∶“我会用马当神风助你一帆风顺,明天一定准到。”王勃拜谢说∶“请问老丈,您是仙还是神呢?”老头笑说∶“我就是掌管这方水域的中源水君啊!”王勃說:「這裡離滕王閣有六、七百里路,明天怎麼趕得到呢?」
老頭說:「我會用馬當神風助你一帆風順,明天一定準到。」
王勃拜謝說:「請問老丈,您是仙還是神呢?」
老頭笑說:「我就是掌管這方水域的中源水君啊!」接着老头便催王勃快快上船,只见一时祥云环绕,一路上顺风顺水,转眼间就走了数百里路。
接著老頭便催王勃快快上船,只見一時祥雲環繞,一路上順風順水,轉眼間就走了數百里路。王勃果然就在盛会当天的早上,赶到了滕王阁。
王勃果然就在盛會當天的早上,趕到了滕王閣。并当场一挥而就,写下了被唐高宗称为千古绝唱的《滕王阁序》。並當場一揮而就,寫下了被唐高宗稱為千古絕唱的《滕王閣序》。
有頌曰:
從來才子是神仙,風送南昌豈偶然;
賦就滕王高閣句,便隨仙仗伴中源。
籤詩故事二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