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家道豊腴自飽溫。也須肚裏立乾坤。財多害己君當省。福有胚胎禍有門。雷雨師籤百首-78

雷雨師籤百首-7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七八籤
辛辛  下下
   
1.家道豊腴自飽溫。
2.
也須肚裏立乾坤。
3.
財多害己君當省。
4.
福有胚胎禍有門。
豊→豐
籤詩翻譯
1.家庭物質豐富可以溫飽
2.也要多多在本質上下工夫(若肚子已能溫飽,也要在心地與內涵上充實。)
3.錢財太多反而害自己,這當節制花用。(人生不要光只是賺錢)
4.好命有好命的業因,壞命有壞命的業因。
本籤重點
凡事要有自思、自省、自制能力,知善惡,知行止,知進退。
莫貪財、貪色、貪名,以免惹來禍害。
多多充實自己的學問,提升自己的內在。
多多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這就是好命運的根本
本籤雖掛名為「下下」,此乃占者心態或觀念上已經偏差,故神明以此籤給予糾正。若人能自省而修正,那就不是下下籤了。
 
清涼月解
◆愛情、姻緣
若問愛情者,原則上;
1.若屬於選擇性的問題者:本籤的旨意是,不要貪圖別人的美色、錢財、權勢等等。依這個原則,決定你的愛情選擇。
2.多多充實愛情學分,而後實踐他,提升自己的內在美,這才能穩定你的愛情。
3.先健康自己的性格,若有個好個性,那就好相處,若能好相處,才能帶來幸福。
若想在愛情上更進一步發展者,請注意第23點給你的指示。
◆治病
若問疾病者,此病即使求神亦無益,若要求,只能求自己。在此建議,走修行路線,這是有益治病的
若問治病或健康者,「也須肚裏立乾坤」此話代表你要注意控制飲食。這樣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另外,肚子裡(心裡)的垃圾也好好處理,這有益治病。(修行治百病(2)
◆求子、求孕
若期望能懷孕生子的話:
家道豊腴自飽溫:你家庭物質已經能溫飽了
也須肚裏立乾坤:也應該肚子裡懷個孩子(此代表你有生子壓力)
財多害己君當省:錢財太多會害自己的,所以個人花錢上應該省省,這些錢財當拿來布施。若你對人能夠慷慨大方,這就是生兒子的性格。(反之,若性格屬於精打細算、斤斤計較者,則會生女)
總結,按照籤詩重點而作,就可以懷孕生子成功了。建議這段期間多多行善布施
◆考試
若問考試者,「也須肚裏立乾坤」代表你應該多多讀書,充實學問,這考試才有希望。而在錢財方面則應節制。
◆求職、換職、工作、創業
屬於這方面的求問者,你應該多多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專長越多則越有利你的職業發展。若能如此,才能提升你在工作上的表現。「財多害己君當省」則是意味,人生不能光是賺錢而已,若在經營事業上,不能凡事都以「利」的多寡為決定行事的標準。若能給予大眾精神糧食或心靈上的彌補,這也是有利你的事業的。
相關連結
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
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消業障的方法
修行的次第
什麼是修行?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要如何行善布施?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莫貪財。能害己。休闕訟。當知止。
病禱神。孕生子。婚擇良。行未至。
家道昌盛。猶宜謹守。自立主張。祈求獲佑。
輕財重道。方能長久。善善惡惡。自作自受。
獲→護
一人會處一人事。莫管他人閑是非。
若能作福求安靜。雖否還能轉福機。
一事→自家心地自家知
否還→禍終
此籤家道雖然昌大。亦宜謹守。不可倚強欺弱。
主有口舌是非。財多害己。不可妄求。
只宜集善去惡。財莫貪。訟亦休。問婚不宜。
行未回。病求神。休妄想也。
肚裏乾坤謂自主張也。可行則行。可止則止。一事三思。切勿貪戀。
胚胎有門。言一善一惡。俱是人之所為。
功名有分。終必不失。目下求財不利。尤宜謹省。
此籤家道雖然溫飽。宜自謹守。不可倚強欺弱。主有口舌是非。更防貪求不已。致生後禍。禍福無不自己求之。可不慎乎。
衣食溫飽之人。常欠諳諫。肚裡立乾坤。謂須自作主張也。可行則行。可止則止。不可輕聽人言。自取煩惱。財多害己。則過分貪求之累也。福有胚胎。善是也。禍有門。惡是也。審於善惡之途。禍福唯所自擇矣。此示人趨吉避凶之道也。
   
()天啟時。一臺諫不順閹宦。恐有他禍。
占此乃休官散財。安居林下。後權閹勢敗。
此公仍復趣擢。此自明禍福之驗。
又一人。春月。妻病寢食不安。子又患痘。占此。
莫識所指。有為解曰。妻病無妨。肚裏有孕也。
子出天花。禍不遠矣。而渠云。
天癸纔去。廿餘日焉。有胎于出痘。並未危。
奚能死。均信。不數日。其子竟死。
至冬間。妻舉兩子。一男一女。其人始服二句與四句之驗如此。
籤詩故事一
袁安守困
漢朝。袁安,字邵公。汝南地方人。年少時貧困,志氣行為卻很清高。
曾在下大雪時,僵臥家中,說不想打擾人(他人皆除雪出外乞食。比喻寒士不願乞求於人的氣節)。後來被推薦為孝廉(孝廉,漢朝推薦人才標準)。擔任陰平縣長、任城縣長。
對部下嚴格,大家都敬畏他。
在朝廷勢力三分時,朝廷由外戚(皇帝母或妻的親戚)專制掌權。朝廷之上,則倚賴袁安一人安定。
籤詩故事二
石崇錦絲步帳
石崇。(西元249300)晉南皮(今河北南皮東北)人,字季倫。
元康初累官至荊州刺史,以劫掠客商致財無數。在河陽營建金谷別墅,後拜衛尉,與貴戚王愷、羊琇之徒,以奢靡相尚。八王之亂時,他與齊王冏結黨,為趙王倫所殺。
(教育部國語辭典)
---------------------------------------------------------------------------------------------
石崇錦絲步帳
晉武帝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石崇,他官封安陽卿候,作到荊州刺史,他竟然派人暗地裡去劫掠航海的商販,因此而得到不少不義之財。他這個人只知道自己發財。從不為人民打算。平常他專門以和別人爭強鬪勝,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當時朝廷皇親國戚王愷、羊琇等人,也都非常豪華奢侈。王愷作絲步帳四十裡,石崇就作錦步帳五十里。有一天皇帝賜給王一棵三尺高的珊瑚樹。王愷就拿出來和石崇比較石崇隨手那起一隻鐵如意,用力一擊,把珊瑚樹打的粉碎。王愷正準備和他理論,石崇命下人把他所有的珊瑚樹,全部搬了出來,其中有六、七棵,竟高達四尺多。像王愷那樣三尺高的真是不計其數。石崇隨便拿了一棵賠給王愷

經過這次事件,再也沒有人敢自不量力,和石崇來比財寶了。當然石崇心裡沾沾自喜,更加的傲慢而不可一世了。
石崇以他無比的財力,在安陽地方建築了一所金谷別墅。從重樓疊閣,畫棟彫樑,真是金堆玉砌,說不盡的富麗堂皇。他擁有的姬妾使女數以百計,個個都穿戴錦繡珠翠,服飾華麗,豔光照人。絲竹管絃,音樂之聲,終日不絕於耳。
那時有一位叫賈謐的朝廷權貴,因賈后事件的牽連,被趙王所殺。石崇因為也有附和逆黨的嫌疑,被革去官職。
石崇有一位寵愛的侍妾名叫路綠珠,長得非常的美豔動人,可以說是國色天香。有一天被趙王的心腹孫秀見到了,驚為天人,於是就派人去向石崇示意,希望石崇能夠割愛,把綠珠送給他。
但是綠珠是石崇最寵愛的女人,他怎麼可能捨得讓他投入別人的懷抱,因此一口回絕了。孫秀懷恨在心,立誓要報復,就找了個機會向趙王進讒言,陷害石崇,硬説石崇有叛國造反的意圖。趙王不察,就下詔判石崇死罪。
當石崇被押赴刑場,走在半路上的時候,他不禁感慨的高聲叫著:「你們這些奴才,想要霸佔我的家財,竟然不顧道德來誣陷我,要把我害死 !」
旁邊監刑的官史聽覺了,卻冷冷的,反問他:「你既然知道多足以招禍,當初何必要非法聚歛呢?家財既然富足了,又何不趁早疏散,多做點施貧濟困的善事,積積陰德呢?」
他聽了啞口無言。他的全家同時遭到誅連,龐大的財產也全部被充公了。
石崇的病是貪婪驕奢,他的財富是由搶劫,並且殺了不少無辜商人而得來的。所謂劫財越貨,與強盜沒有兩樣。古人說:「多行不義必自斃」結果滿貫家財免不了被人家奪回去,還賠上了一家老小的性命!可見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摘自籤詩網
(財物非份的來,則不義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