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魚龍混雜意和同,耐守寒潭未濟中,不覺一朝頭角聳,禹門一跳到天宮。觀音靈籤百首-76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七十六籤

中籤。午宮

籤詩版本一

魚龍混雜意和同
耐守寒潭未濟中
不覺一朝頭角聳
禹門一跳到天宮

籤詩版本二

魚龍混雜意相同
耐守深潭待運通
不覺一朝頭聳出
禹門一跳過龍宮

詩  意

此卦魚龍未變之逸象。凡事待時至可也。

解  曰

雖是滋基。也要待時。營謀自本。切莫妄為。

聖  意

家宅 平安。
自身 康泰。
求財 有。
交易 待時。
婚姻 遲合。
六甲 生男。
行人 遲。
田蠶 晚豐。

六畜 尾利。
尋人 未遇。
公訟 延。
移徙 守舊。
失物 
疾病 阻。
山墳 發。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魚龍混雜意和同

魚龍混雜意相同

看起來像魚又像龍。意即,事情讓人意向混淆。前途是普通的魚,還是功勳赫赫的龍,實在讓人模糊。

耐守寒潭未濟中

耐守深潭待運通

當在當前崗位上等待

不覺一朝頭角聳

不覺一朝頭聳出

當機會突然來臨時,就能展現自己。

禹門一跳到天宮

禹門一跳過龍宮

本籤精髓

事未成熟,耐守待時,必能成事。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凡作謀求之事,當從根本處務實做起。

最近狀況上看起來似乎沒有進展,但是還是要安守於崗位上等待,並藉機自我充實,提升實力,屆時機會來臨時,就可以大顯身手了。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是想求姻緣來,此刻當充實自己的內涵,培養自己的氣質,以便姻緣到時,能順利走上愛情路。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見心儀者想要追求,你當把自己做好準備,對於愛情如何經營,也當有個基本理念。當你學好如何和異性相處後,再走你的愛情之路。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交往已多時想要論及婚嫁,在未結婚之前,應先充實自己有關組成家庭需要知道的功課。你當和對方家人建立好人緣,學習夫或妻應該怎麼做而能另家庭美滿,先把這部分學分修好來,再去進行婚嫁之事。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已經分手了,或是愛情困頓了,也許你需要挽回,但是男女相處的學問,這是你需要學習的。先把這部分學分補修過來,再來研議挽回之事。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求職問工作在何方或工作前途

 若問工作在何方,若要得到一份好工作,自已的工作態度與專業能力,和人際相處的學問,這是要先學習好的。若能提升這些能力,這對於未來才有正面幫助。

若問創業、事業前途

 若想事業做的更好,則需要多充實相關學問,並且做好各種準備,以備機會來臨時,事業可以一飛沖天。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若問各種競試成果,雖然當前這一次不見得能金榜有名,因為目前是你安守與充實的時刻,在尚未參與這些競試之前,就應時時充實自己的實力,廣度學習,以備將來機會來臨時,能脫穎而出。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若問升官前途,若想得到升遷,此刻是耐守的時刻。得到升遷需要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加強人際關係,這部分應該平常就做好來,以備將來升遷機會來臨時,能順利升官封爵。

投資理財

理財問成果,若是投入這投資,會經歷長時間的平淡期,而熬過相當時間後才頓然獲利。建議投資之事可以延緩,此段時間多多行善布施,未來再投入市場。

經商生意

經商問前途,此門生意一向淡淡過,因為福報尚未發酵,因此保守經營即可。而此段期間當廣結人緣,多多行善布施,以備將來機會突現時,可以一舉登魁。

房地交易

若想賣出者,目前尚在冷淡期,這需要等待未來,方能成交,屆時才有好獲利。若想買入者,目前尚須等待。

治病健康

身體狀況,目前處在低潮期,但是只要生活環境或工作環境改變,身體狀況也可以改變。若工作中有壓力者,或是不順心者,當設法改造,則對健康有益。

轉換變更

事況尋求轉變者,你現在需要的不是轉變,而是要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德行與專業素養,以備機會來臨時,可以一躍過龍門。

求孕求子

若想求身孕者,你當前要做;一是養好身體。二是持戒修德。三行善布施。若能如此,將來則能如願懷孕。

官司訴訟

官司問前途,目前處於黯淡期,這需要耐守當前狀況。在未來事情可獲得突破性的轉機,而獲得更好的結局。建議多行懺悔業障,培養寬容氣度,這有助官司更順利。

尋人尋物

若問尋物,遍尋也許不見功。你應當守在遺失處附近尋找。頓然之刻,失物就突然現身了。

遠行出國

想要出遠地發展者,目前雖逢困境,即使遠行發展未必就好。當前是你充實自己的時刻,你當把謀求之事的相關專業能力準備好,以備機會突然來臨時,能頓然發跡邁向輝煌。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洪武看牛

朱元璋,濠州鍾離(今安徽省鳳陽縣)人,生於元朝元文宗天曆元年,在家中排行第四。他出身在一個貧苦農民家庭,由於幼時甚貧困,無法讀書,曾為地主放牛。

至正四年(1344年)淮北大旱,朱元璋的父、母、兄先後去世,不得已而入皇覺寺小沙彌

入寺不到二個月,因荒年寺租難收,寺主封倉遣散眾僧,朱元璋只得離鄉為遊方僧(以乞討為生的和尚)。

後來,朱元璋成為明太祖,也是中國史上的「平民皇帝」,年號「洪武」。

(本故事喻,一時的平凡不代表未來也是如此,此乃時機未到。)

籤詩故事二

◇孫叔敖隱處海濱

孫叔敖,原名敖,春秋時代楚國期思(今河南淮濱)人。少年時家中貧困,母親非常善良,教育他要好好做人,要時時處處為別人做好事。

10歲那年,孫叔敖外出玩耍,忽然看到路上爬著一條雙頭蛇。他曾聽別人說,此乃不祥之物,誰要是看見兩頭蛇,誰就會三天之內死去。孫叔敖非常傷心,認為自己就要死了。他想:「這條兩頭蛇游來游去,肯定有許多人會看到它,那就會許多人都死去。我在臨死前也要救救別人才行。」於是他拾起路邊的大石塊,打死了雙頭蛇,並把它深深的埋起來。

回到家裏,孫叔敖哭著把這件事告訴了母親。聽了孫叔敖的話,母親很感動,她高興的說:「好孩子!你做得對!你的心眼這麼好,你一定不會死的,好人總是有好報的。」

後來,孫叔敖長大成人,由於他的學識品德好,做了楚國的令尹(相當於宰相的官)。他還沒正式上任,老百姓就已經很信賴他了。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