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春雷震起蟄中蟲,脫卻塵凡出舊墉,忽遇風雲交際處,自然變化得成龍。觀音靈籤百首-73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七十三籤

上籤。巳宮

籤詩版本一

春雷震起蟄中蟲
脫卻塵凡出舊墉
忽遇風雲交際處
自然變化得成龍

籤詩版本二

春來雷震百蟲鳴
番身一轉離泥中
始知出入還來往
一朝變化便成龍

詩  意

此卦雷發百蟲之象。凡事遇貴人吉兆也。

解  曰

雷發時轉。出入兩存。一朝變化。直到天門。

聖  意

家宅 祈福。
自身 平常。
求財 春利。
交易 貴人。
婚姻 成合。
六甲 男。
行人 到。
田蠶 早生。

六畜 春利。
尋人 見。
公訟 勝。
移徙 吉。
失物 
疾病 險阻。
山墳 吉。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春雷震起蟄中蟲

春來雷震百蟲鳴

這是開始脫離舊困,邁向展現的開始了。

脫卻塵凡出舊墉

番身一轉離泥中

忽遇風雲交際處

始知出入還來往

來往奔波起落經營,終能成大事。

自然變化得成龍

一朝變化便成龍

蜇:ㄓˊ

本籤精髓

發跡之始,大事欲成。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這是各種謀求開始展現的開始,也是脫離舊態邁入新世代的時刻,此事經營起來風起雲湧、大鳴大放,而最後能成大器。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姻緣何時來,此乃脫離單身之刻,也是邁入愛情風雲的時候,屆時起起落落,直達愛果。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儀者可否求,自從你喜歡他開始,愛情已經邁入風起雲湧的時刻了,未來即使風風雨雨,也是能結成愛情之果實。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當前交往者,欲論及婚嫁,這也是必然之成果。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臨分手,或愛有困頓,這是為愛而爭執,為情而傷心,這也是愛情過程難免的,只要再接再厲,多些寬容與體諒,此情很快能復合。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求職問工作在何方或工作前途

若問找工作,你的求職運在春天,在這段時間好好尋找,能得一份令君滿意的好工作。

 工作問前途,你將獲得一份重要職務的工作,這也是你大鳴大放的時刻了,未來在工作上能有卓越的表現,獲得上司的提攜,而得工作上之大功。

若問創業、事業前途

 事業問前程,這是一份有利於你發揮的事業,未來還能得貴人之相助,而使事業輝煌騰達。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各種 競試問成果,這次的競試對你來說很重要,只要好好加油,就能通過這次的應試。而後,即使道路上還是跌跌撞撞,最終還是能輝煌騰達。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升遷問有無,由於貴人的提攜,而讓你在這次升遷中屏雀中選,這也是為自己大展宏圖的好機會。

投資理財

理財問成效,這次的投資很重要,這是財富大增的機會。

經商生意

經商問前途,就從如今開始,將脫離以往的清淡,開始走向昌隆。

房地交易

交易可否成,在貴人的協助之下,將可順利成交,也因此獲得大利。

治病健康

疾病可癒否,舊疾隨時在發作,發作起來甚難過,尤其在春天,若屬慢性病者,建議以修行拔除內心的病根,這才是根本之道。

轉換變更

不順欲求變,事情自然在轉變中,隨順自然而變,這是你脫胎換骨的時刻。

求孕求子

求孕與生子,若想求孕者,春天是美好的受孕時光,應當把握。可望一舉得男。

官司訴訟

官司問結果,此次的官司終於能脫離泥濘,邁向勝利。

尋人尋物

若問尋失物,隱藏的物品,終於能現身,回歸主人。

遠行出國

遠地求發展,這是你大展鴻圖的時機了,長遠看來將有大鳴大放之功勳。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陳橋兵變

公元959年,周世宗柴榮死,即位的恭帝柴宗訓年僅七歲。當時擔任殿前都點檢、宋州歸德軍節度使的趙匡胤握有實權。

公元960年春,鎮州(今河北正定)和定州(今河北定縣)報稱北漢和遼國的軍隊聯合南下,攻打後周,聲勢很大,請求派兵援助。後周王朝遂命趙匡胤率兵北上抗敵。趙匡胤在其弟趙光義,以及趙普、石守信等策劃下秘密行事。

2月3日,軍隊行至陳橋驛(今河南封丘東南陳橋鎮)時,發動兵變,授意士兵為他黃袍加身,反叛後周,改擁趙匡胤為皇帝。而後,趙率兵回師開封,沒有燒殺搶掠,「太祖陳橋之變,與眾誓約不得驚動都人;入城之日,市不改肆」。

初三趙匡胤陳橋兵變還京,范質率王溥、魏仁浦責問趙匡胤,帳前羅彥環拔劍厲聲:「三軍無主,眾將議立檢點為天子,再有異言者斬!」。王溥面如土色,降階下拜,范質亦拜,匡胤親自扶起,以優禮待之。

經過並不激烈的抵抗後,後周恭帝禪位,趙接任帝位,「太祖將受禪,未有禪文,翰林學士承旨陶谷在旁,出諸懷中而進之,曰:『已成矣。』」。

趙即位後,改國號為宋,改元建隆,定都開封,石守信、高懷德、張令鐸王審錡張光翰趙彥徽皆得授節度使位號,史稱「陳橋兵變」。

維基百科

(此故事代表,這是趙匡胤發揮的開始。)

籤詩故事二

◇蕭何月下追韓信

劉邦被項羽封在漢中,韓信到漢中投奔他。蕭何認為韓信是個奇才,多次勸劉邦重用他,都被劉邦拒絕。韓信認為劉邦不會重用自己,便離開他走了。蕭何聽到韓信離開的消息十分焦急,來不及稟告劉邦就親自朝韓信走的方向追去。劉邦誤以為蕭何也離他而去,感到就像失去了左右手一樣。

後來,蕭何把韓信追了回來,劉邦就埋怨他說﹕「隨我到漢中的人最近逃跑了幾十個,你都沒有去追,為什麼要追韓信?」

蕭何說﹕「那些逃走的人不難得到,至於韓信則不同,他可是個難得的人才。如果您打算永久在漢中稱王,就不要用韓信,如果您想東出與項羽爭奪天下,非用此人不可。」

劉邦說﹕「看在你的份上,我用他為將軍如何?」

蕭何說﹕「不行,這樣仍留不住他。」

劉邦又說﹕「任他為大將軍怎麼樣?」蕭何說﹕「這樣做就可以了。」

劉邦想把韓信招來委以大將軍之任,蕭何說﹕「大王待人一向怠慢無禮,如今又像叫小孩子一樣把韓信叫來,韓信還是要走。您要真想拜他為大將軍,就得選擇良日,經過齋戒,然後築起壇場鄭重其事地登壇拜將才行。」

劉邦答應,並按照蕭何所說,拜了韓信為大將軍。

(此故事意味這是韓信發揮的開始。)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