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憶昔蘭房分半釵。而今忽把信音乖。痴心指望成連理。到底誰知事不諧。雷雨師籤百首-73

雷雨師籤百首-7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七三籤
辛丙  下下
   
1.憶昔蘭房分半釵。
2.
而今忽把信音乖。
3.
痴心指望成連理。
4.
到底誰知事不諧。
籤詩翻譯
1.回憶往昔在居所互定盟約(分半釵:雙方各執釵的一半,以誓盟約。)
2.而如今忽然違背誓言(乖:背離。)
3.痴心等待此事能有好結果(不死心等待能有好結果)
4.到底這事情還是不能和諧啊(事情終究不容易)
本籤重點
1.事情有差錯不和諧、不湊巧,故終不能如願。
2.若與人有約,當防毀約,更防事後有糾紛。
3.各種好事,當防變卦。
4.事情一旦去了,就不再回頭了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你當前的狀況不是很好喔!即使能得到姻緣或追求到手,也會因為「變心」而結束這傷痛的愛情。建議以後再求吧。
◇若男女分手欲求挽回或當前關係不和諧者
此籤詩應該最符合你們處境,過去的相愛(海誓山盟),如今已毀約(變心),而如今痴心期盼能有和諧的日子,這是有困難的。
◇雖然曾經相知相憶又相愛,但由於時局不湊巧或人的變心,此段戀情只能成為追憶。既然對方都已經變心了,時局也不同以往了,那你還期待什麼呢!放下吧!因為你還有新的戀情在後面等你呢!
總結,愛情求得本籤者,剛開始雖然曾經遂意一時,但是人性難免會變心(花心),而令愛情走樣,因此導致你的傷心、難過,而勢必要曲終人散,即使痴心的等待,也一樣不會有好結果,因此建議,早早放下這種傷痛的愛情吧!
若已婚者求得本籤,雖然夫妻勢必分手,但是可望再婚。而未婚者分手後,則可另遇姻緣。(劈腿何罪之有
◆工作、換職
此籤詩代表你在工作上不稱意,做的不能得心應手,而導致你想要離去這個工作,就算等待事情能好轉,這似乎也是有困難的。因此,你只好換個工作吧!可以找到工作的。
◆事業
1.此事業一旦衰敗了,就再也不能興起了。(這大概是黃昏事業吧!)
2.若合夥事業者,代表盟友違背契約,而導致事業停擺,以致這個事業將曲終人散。
◆考試、升遷、升官、競賽、錄用
若問各種功名者,雖然喜訊傳來了,但是恐怕事後又消失了。你也不用痴心等待了,因為結果還是「空」。
◆失物、尋找
各種東西、人、寵物一旦遺失,就再也找不回了。即使痴心的找,也找不到了。
◆治病
若問治病者,若屬慢性病或腫瘤之類者,當今醫學都無法醫好,這是以人的宿命而言。若你的病狀還不嚴重的話,也許,修行可以讓你改造命運。只要走修行路線,這病就沒那麼嚴重。得腫瘤但卻沒依照醫生宣判時間死亡的人,也是有的。若還在中年者,更應該以修行來治療自己,而不要淪落宿命安排。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相關連結
男女之間只有愛情乎?
劈腿何罪之有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夫妻是相欠債嗎?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修行好就可以不生病嗎
修行治百病
   
名利無。訟休爭。婚事吹。孕多驚。(吹本作娶)
病危險。命迍邅。宜作福。保安全。

名利杳。訟終凶。婚重娶。孕成空。
病危險。運欠通。事無准。鮮始終。
事多離散。難望再成。痴心未解。尚自客情。
縱能強合。終必敗盟。凡事謀望。守宇真誠。
自情→有縈情
守誠→另改途程
訟事有阻。問財成空。
家人嗃嗃。憂心忡忡。
訟空→婚姻莫問。財利落空。
此籤事多散。艱再合。雖強合。終不久長。
病險。訟不吉。功名虛喜。婚主重娶。終不到頭。
行人不至。孕驚恐。墳宅空虛也。
言婚不諧。訟者休問。名利始終更變。決難永保。
但人之痴心未絕。徒勞指望。凡事皆難。不止名利也。
孕不成。子難養。雖無鼓盆之怨。亦有陰人之損。
(鼓盆或指包公之烏盆案。謀財害命。搬屍窯洞。火化造盆)
此籤戒勿輕信。凡事與人有約。始雖和合如意。亦是巧言虛花。終無準實。如婚姻之轉瞬敗盟也。及早參透。免自擾累。或可另作亡羊補牢之計。若終受愚弄。非徒無益。而受害多矣。人情如此。其可不知悟乎。
蘭房。指女子閨閣之地。分半釵。各執釵之半。以為信也。人情始約之稠密。大都類此。信音乖。情意中變。翻雲覆雨之習態也。則知此婚已不可合。此事已不可成明矣。連理。比夫婦成雙之義。癡心指望。繫念不已。自坐癡迷也。謀不可合之婚。圖不可成之事。是以到底無成。旁觀早已知之。當局者苦不知悟耳。占此可以知返矣。
   
一人為子擇媳。占此。不信籤意而強成之。
其子婚。不數月。出外經營。失意浪蕩不歸。
其媳堅志。苦守清節以終。其驗如此。
()光緒間。晉江縣。有人為其妻問病。占此。竟斷絃。
籤詩故事一
王昭君憶漢帝
昭君,歸州人,是漢元帝宮女。匈奴和親時,昭君上書皇帝讓她和親。
嫁單于後,昭君的心不曾忘漢王。曾上漢帝書說:「臣妾僥倖當後宮妃子,以為身在宮中,死了也能留名,沒料到被畫師陷害,遠嫁番邦。是我命不好,奈何我還有父有弟,願君王因為可憐我而疼愛他們。」
籤詩故事二
齊侯興師伐蔡
桓公二十九年(657),桓公和蔡姬在水中遊玩,蔡姬晃船,桓公心怕,阻止蔡姬。蔡姬不聽,晃個不停。齊桓公出船,大發雷霆,把蔡姬送了回去。
蔡國也不高興,把蔡姬又嫁給別人。
桓公發怒,興兵討伐。
桓公三十年春(656),齊桓公帶領魯、宋、陳、衛、鄭、、曹七國諸侯伐蔡。
(此故事意味,事剛開始,雙方雖然情同意合,但是事後雙方毀約,而後卻戰爭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