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纔發君心天已知。何須問我決狐疑。願子改圖從孝悌。不愁家室不相宜。雷雨師籤百首-67

雷雨師籤百首-6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六七籤
庚庚  中平
   
1.纔發君心天已知。
2.
何須問我決狐疑。
3.
願子改圖從孝悌。
4.
不愁家室不相宜。
籤詩翻譯
1.你才動念,上天就知道了
2.何必問我來決定這個疑惑呢
3.願你改過向善,兄友弟恭,孝敬父母
4.若能如此,不愁家室不安寧。
本籤重點
1.人在做,天在看。若有善惡念,天神即知。
2.百善孝為先,求福善為本。
3.家和萬事興,人和好成事。有困境者做好此點即可改善。
4.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5.家人的感情與你當前謀求衝突時,要先把感情弄好。
清涼月解
◆愛情
◇若是好端端的愛情突然變卦者,愛情有困境者當知,這可能是天神有意折騰你,你要自己檢視,是否做了哪些不公不義之事。只要悔改,愛情就能恢復正常。
◇若愛情是雙方爭吵而分手者,此乃理所當然,你應當學習「尊重」,不管言語和行為,都不可觸犯情人,這才能保證愛情品質。若想復合的話,則應在此方面改進。
◇若問當前愛情前途者,你當注意幾個重點,除了你和情人間感情要和睦之外,你和對方的家人也要處得好,這才能保證這個愛情穩定。平常應當多行善事,不做任何壞事,即使惡念都不要有,這才能保證你的愛情始終如一。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若未追求的,你可以追求。若已經來往者,可以進一步發展。但是有個前提,你的更近一步發展的心態必須是「正」的,若是負面的態度的話,那天神都會折騰你。另外,若想進展順利,請先做好兄友弟恭,孝敬父母,若能如此的話,則能順遂。
◆求職、應徵、考試
若想在這方面順利者,應注意幾個重點,若能遵照辦理,則有利謀求:
1.謀職的發心要正,不可有缺德想法。
2.做好與家人相處,孝敬父母。若求職者更應修持「廣結善緣」。(
提昇人緣之捷徑
3.多行善.修德
◆求財
此籤提醒想要發財的人,你應當先經營家人感情,當全家和睦相處,兄友弟恭,父慈子孝時,那此價值就勝過你的求財美夢了。
◆治病
若求治病者,先把家人感情、人際間的正面感情培養好,即有療效。若與人相處不睦,這種不愉快的心情,就會讓人生病。所以,要能調適自己的心情,且不與人結怨仇或爭是非。(心臟病妙方這是個高血壓根本療法
其他疾病請看: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神明的五神通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老人的價值
孝順得失
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
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別錯亂了因果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訟和貴。病改醫。財別圖。婚姻遲。
問行人。尚未歸。能改過。事皆宜。
別圖→有付
所謀未善。何必禱神。當決於理。改過自新。
但能孝悌。敬君事親。和氣生福。家道回春。
悌→友
立志須行在善中。天難瞞隱意先通。
能行好事有功效。管取家門喜氣濃。
在善→善道
有效→培根本
此籤。好善有善報。作惡有惡報。
君當決狐疑之也。改過自新。禍去福來。
但存好心。和氣自生。求財先難後易。
婚姻吉。行人遲。孕生男。風水利也。
言天之禍福由人善惡。不必問我以決狐疑。
但當改過遷善。自然福至禍消。
孝悌者。百行之先。萬善之本也。
人能孝悌。則和氣充溢。而家室自宜矣。
目下名利難得。後有生意。
占此主先難後易。宜改圖之則吉。
此籤好善有好報。作惡有惡報。示人早知警悟。現在所謀不善。天神早已洞照。自是必不可行。何須啟問。唯有改悔前過。力從孝悌上起見。自有家室和平之樂。趨吉避凶。唯人自擇。可不悟乎。
才發君心。指一念初動之際。天已知。人可瞞。天不可瞞也。何須問。言善惡彰著。可否分明。自心當自知之。不待神言之告也。改圖。去不善。以遷於善也。從孝悌。以祇父恭兄為根本也。孝悌良善。天自降福。可得家室相宜。不足慮矣。改圖者吉。怙過者凶。
   
()。萬歷()間。一廣文選遼東部司學訓時。以遼左方亂為憂。
占此。遲疑未行。值遼陽陷。沒改選湖廣。孝感縣。
教諭屢掌縣印。大有所獲。應第三句也。
()光緒甲申。余室得病。諸醫調治未愈。
余占此。乃延一醫家。在孝悌境者。遂漸痊。後二句驗甚。
籤詩故事一
江遺囑兒(江革負母----二十四孝之一
東漢時有一個叫江革的孝子,字次翁,從小就失去父親,而與母親相依為命。
當時,到處都有盜賊作亂,江革就背著母親到其他地方逃難。在路上,好幾次碰到盜賊,盜賊見他年輕力壯,就想捉他一起做強盜。江革每次總是哭泣地說:「我還有一位無人照料的老母親,我跟你們去了,誰來照顧她呢?」強盜聽了這番誠懇的告白,又見他這樣孝順,也就不忍心殺他們。
江革背著母親,一路逃難,後來居住在下邳這個地方。他窮得連衣服、鞋子都沒有,以至於裸著身體、光著腳。後來江革當傭工做苦力,賺些微薄工錢來供養母親。雖然家裡十分貧困,但凡是母親日常需要的東西,不論是吃的、穿的、用的卻一應俱全,沒有缺乏。後來他的母親死了,江革哭得很悲哀。住在母親的墳旁,連睡覺的時候,喪服也不脫掉。後來有人見到他的德行不錯,就推舉他為孝廉,最後做到了諫議大夫。
籤詩故事二
蘇瓊下淚
有百姓乙普明兄弟爭奪田地,多年未能斷清,他們各自提供證人。竟然有一百來人為他們雙方作證。蘇
瓊召集乙普明兄弟,當著眾人勸告他們說:「天下難以得到的是兄弟,容易尋求的是田地,假如讓你們得到田地而失去兄弟之心,將會怎樣?」蘇瓊說著就掉下淚來,眾人無不哭泣。
乙普明兄弟叩頭請求到外面去再加考慮,他們兄弟已分居十年,於是又搬到一起居住。
摘自籤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