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吉人相遇本和同。況有持謀天水翁。人力不勞公論協。事成功倍笑談中。雷雨師籤百首-64

雷雨師籤百首-64(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六四籤
庚丁  上上
   
1.吉人相遇本和同。
2.
況有持謀天水翁。
3.
人力不勞公論協。
4.
事成功倍笑談中。
籤詩翻譯
1.善人相逢一起做事,原本就好合同。
2.更何況有貴人來主導這件事。
3.不用多費力氣,公平,同心協力。
4.事情就在談笑之中加倍成功。
貴人者:天水翁,貴人是也。該人資料中有天或水的人。
合夥者:名字中有趙或胡。
本籤重點
本籤重點
1.這是個值得合作的好夥伴(這是個好溝通的對象)
2.還有貴人主導
3.這件事情應該好好溝通就可以解決
4. 由於以上原因,故事情可以順利進行。
清涼月解
◆凡事
◇若問題屬於其中有問題者,進行溝通即可解決。
◇若問題屬於合夥或兩個人的事情,此事將可以順利。
◇若問題屬於個人問題者,此事可以如願。
◇若需要貴人者,請找和天或水有關的人。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其實你是個好溝通的人,若想得到姻緣的話,這需要有媒人替你從中穿線,只要有了貴人,那你就能找到臭氣相投的另一伴了。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暗戀的人可否追求?當前認識的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若你想要更進一步發展的話,其實是很容易的。若有貴人從中引薦的話,這事情就更是容易。因為你和他格調很接近,對方也很好溝通,所以能一拍即合。
◇若交往多年者,問可否結婚者,你們原本就處的很好,若想結婚的話,只要把媒人找來,那就可以進行婚姻事宜了。
◇若愛情吵鬧或分手者,或雙方關係冷淡者,或愛情有危機者,若求得本籤,這件事情是很好解決的,雙方只要和氣的溝通一下,即能達成協議,而讓愛情恢復,甚至比原來更好。因為你們倆原本就是好說話的。
◆考試
若問考試,由於此考試原本就很適合你發輝,因此,你將可以輕鬆的通過考試。
◆求職
若問求職者,你可以順利找到很適配的工作,而讓你發揮的很好。
◆事業、工作
◇在事業這方面,若尋求合夥者,可以和容易溝通的夥伴一起經營事業,而後成順利的發展。
◇若當前事業已展者,你在工作崗位上,將有合作無間的好夥伴,因此讓工作進行的極為順利。要是遇到任何困難者,都可以進行溝通,事情都可以公平的解決。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維繫愛情的妙訣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籤詩的奧秘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貴遇趙。訟即了。名能成。病可療。
財有餘。婚亦好。問信音。即刻到。
能→亦
與人謀合。況遇朝貴。援手提攜。事皆稱意。
勿勞餘力。成就甚易。出入皆宜。吉無不利。
作事須知兩不同。主謀全仗貴人功。
但凡事事皆如意。只恐人生談笑中。

作事事今迥不同。主謀全得貴人功。
蒲帆能趁東風便。望裏蓬萊咫尺通。
此籤謀望和合。遇貴人提挈。凡事稱意。出入皆宜。
訟即了。名得成。財有望。婚亦合。病可醫。信決至。無不遂也。
言功名謀為。凡遇趙胡二姓者。為協力。
贊攘則意氣和合。事無不成功。無不就。
不勞一毫心力。只恐談笑中三字。主事有阻滯。
中道而止。半途而廢也。俱宜謹言慎行。
吉旡不利。天水不止。姓趙凡郡中有天水者皆是。
此籤謀為和合。得遇貴人提攜。凡事稱意。不勞而成。必其人素為人所敬信。其事又為眾所欣悅。是又恰遇機緣。一倡百和。談笑中。事立而成功。豈非天人相應。相時而動者乎。
吉人。善人也。本和同。言吉人天相。遇合自亨也。持謀。猶言主謀。天水翁。指所遇貴人而言。或應天水趙姓。或應天水二字郡縣地名。公論協。事合人心。人心歡悅。是以不勞人力。自得水到渠成之妙。笑談成功。所謂不言而信。無為而成者也。上吉何疑。
   
一人作縣官。被論。占此後。賴闔城紳士。力保留任。
應在第三句。人力不勞公論協也。
又同治丁卯科。晉江謄錄書。占所謄諸生誰是榜上人。
迨出榜。惟一陳姓乳名吉字。故籤語明不以吉中兩字也。
籤詩故事一
管鮑分金
春秋時代,管仲與鮑叔未做官時,合夥經商。分紅利時,管仲多拿。鮑叔知道他貧窮,不認為他貪心。後來鮑叔當齊桓公大夫,竟推薦管仲當齊國宰相。
管仲佐助桓公,尊周攘夷,稱霸諸侯,平定天下。
管仲曾說,生我者父母,了解我者鮑叔也。
籤詩故事二
魯仲連排難解紛
魯仲連(約305245),中國古代戰國時代齊國(今王老鄉望魯店村)名士。
魯仲連不願出任官職,在趙國遊歷。趙國在長平之戰慘敗後,軍圍困趙都邯鄲魏安釐王新垣衍進入邯鄲遊說平原君,勸平原君說服趙王尊秦王為帝。魯仲連知道此事,便請平原君安排他與新垣衍會面,令新垣衍放棄原來的意見。秦軍聞知此事,便退兵五十里。這時候信陵君率魏軍擊秦,秦軍便撤圍而去。事後平原君欲封賞魯仲連,魯仲連始終不肯接受。
十餘年後,齊國聊城,兩年來久攻不下,死傷慘重。魯仲連致書守將,勸他棄城歸或齊,守將未能作出抉擇,自殺而死,聊城便被齊軍佔領。魯仲連不願接受齊國的封賞,又逃隱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