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23。欲去長江水闊茫,前途未遂運未通,如今絲綸常在手,只恐魚水不相逢。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二三籤【丁酉】
 ○○● ○●●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欲去長江水闊茫
前途未遂運未通
如今絲綸常在手
只恐魚水不相逢
 
1)姜子牙火燒琵琶。
2)姜子牙送飯為武吉掩掛。
3)姜太公釣魚。
4)周王姐可遇陳春生。
5)蘇秦。
6)孫策以玉璽借袁兵。
7)仁貴回家。
 

解   曰
1.          凡事 不可作。和者吉。
2.          六甲 生男。(子虛。先女後男)
3.          六畜 不可納。
4.          月令 不遂。
5.          出外 不可。
6.          功名 無望。
7.          失物 尋不見。
8.          行舟 運途不佳。
9.          作事 遲緩。
10.      作塭 防魚失。求微利。
11.      求兒 不可。
12.      求雨 上下弦。
13.      求財 先失運。後有利。
14.      來人 未日(半月)到。
15.      官事 尾勝吉。(了錢完局)
16.      治病 了錢。尾過漸好。
17.      家事 門庭失運。了錢。
18.      家運 崎嶇不順。
19.      耕作 不合時運。微利。
20.      討海 運途不佳。
21.      婚姻 大吉。
22.      移居 不佳。等待。
23.      魚苗 後日可得小利。
24.      尋人 緩。
25.      歲君 順利。
26.      經商 顛倒。
27.      遠信 音信無到。
28.      墳墓 地氣不佳。
29.      築室 不可。且慢。

 
籤詩內容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欲去長江水闊茫
想要做這件事,但此事如橫跨長江般的困難。 令人不知如何下手。
 
前途未遂運未通 過去的運途一直不順遂 
如今絲綸常在手 如今鑰匙還是在你手上「絲綸」,代表決定權、主導權、掌控權、關鍵、鑰匙......
只恐魚水不相逢 只怕沒有機會施展,只怕不能稱心如意。只怕你和此人(此事)不相契合,或沒有機會相遇,而不能挽回。
本籤重點: 1.此事有些難度
2.本事的主導權還是在當事者手上
3.只恐沒有機會發揮此事
不管是事業還是愛情事件的處理,一般人常錯用方法。因此,當你已經使用某個方法不能奏效時,應該用相反的方法來應對。
當以「剛」的方法失敗時,應用「柔」的方法。當「進」無效時,當改用「退」為方法。當以「高」姿態不能時,當用「低」姿態應對。其餘依此類推......
籤詩的解答以人性的宿命而論事,但是,若你能超然的改變自己,這事情還有扭轉的機會......

 
籤詩故事一:姜子牙火燒琵琶 
~~~~~~~~~~~~~~~~~~~~~~~~~~~ 姜子牙火燒琵琶 
姜子牙拜元始天尊為師,在崑崙山學藝已經四十年了。這一天,元始天尊要他下山,扶助明主,為國效命。姜子牙說:「弟子已經是個七十二歲的老頭了,寧可留在師父身邊認真學道,何必再回凡塵和人爭長論短?」可是師父卻說現在正是一展身手的時候。師命難違,姜子牙草草收拾行李,回到宋家莊尋找結拜大哥宋異人。
 久別重逢,宋異人非常高興,除了照顧老兄弟吃住之外,還特別介紹了一位六十八歲的馬姑娘給他做老伴。姜子牙為了養活老婆,也不得不拼老命挑起擔子,到京城裡擺攤子,開始賣掃把、賣麵粉、也趕豬羊到市場去趕集,偏偏命運作弄,樣樣不成,連老本都賠個精光。馬姑娘哀聲歎氣,整天嘮叨不停。
 宋異人也覺得奇怪,難道學了四十年的工夫都沒用?於是專程來探望姜子牙,姜子牙面對老兄弟的慰問和關心,既感激又愧疚,承認自己不懂做生意,可是對於抽籤卜卦、斷人吉凶禍福倒有幾分把握。宋異人靈機一動,鼓勵姜子牙到街上擺個算命攤子。
 這一回果然讓姜子牙給闖出名號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經轟動京城,男女老少都知道大街上有位鐵口直斷的老頭子,問卦的人絡繹不絕。
 這天一早,姜子牙擺好攤子,只見一位姑娘家,妖嬌豔麗,姍姍而來,要姜子牙為他算個命。姜子牙瞄了一眼說:「先看個手相再說。」當這位姑娘伸出右手,姜子牙隨即扣住她的寸關命門不放,這姑娘暗自叫聲:「不妙!」想縮手已經來不及了。當街大聲叫嚷「算命的欺負良家婦女啦!」這一喊,街上行人都合攏過來,你一句、我一句的罵姜子牙老不羞。
 姜子牙依然不放手,一時有口難辯,順手拿起紫石硯,砸向姑娘額頭,只聽見一聲慘叫,頓時嬌滴滴的姑娘已經腦漿四溢,一命嗚呼了。姜子牙心裡暗罵:「妖孽,這是你自己找死,怪不得人。」原來這位姑娘就是琵琶精,一整夜在摘星樓飲酒尋樂,剛和妲己分手,路過大街,想要試探姜子牙的本事。
 鬧出人命了!街上人群騷動,呼呼嚷嚷,驚動了上朝的宰相比干,責問姜子牙竟敢在光天化日在大街上打死人,姜子牙依然一手扣住姑娘的命門不放,回答說:「大人,她是妖精。」比干看姜子牙仙風道骨,正氣凜然,不像一般江湖術士,認為其中必有蹊蹺,於是傳喚護衛把姜子牙帶回審問。
 姜子牙到了朝歌,為了要證明這姑娘是妖精,便在她胸前貼上符咒,背上蓋了法印,然後將她投入火堆,足足燒了兩個時辰,這姑娘仍然毫髮無傷,這時紂王也感覺到事情不尋常了。
 姜子牙眼看這妖精果然有點來頭,祭起三昧真火,一片火網當頭罩落,瞬間這姑娘化作一只玉石琵琶。
 妲己在摘星樓上看得仔仔細細,咬牙切齒暗罵姜子牙,彼此井水不犯河水,何必燒死我的好姊妹?可是妲己卻裝出笑臉,誇讚姜子牙法術高強,奏請紂王封姜子牙為下大夫。心想:只要把姜子牙留在皇宮裡,一定有機會為琵琶精報仇雪恨。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姜子牙以「硬」的方法對付這妖精,但也因此留下後患......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