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蘇秦三寸足平生。富貴功名在此行。更好修為陰騭事。前程萬里自通亨。雷雨師籤百首-58

雷雨師籤百首-5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五八籤
己辛  上吉
   
1.蘇秦三寸足平生。
2.
富貴功名在此行。
3.
更好修為陰騭事。
4.
前程萬里自通亨。
自→有
籤詩翻譯
1.蘇秦的好口才,因而奠定了一生。
2.一切的功名富貴就是從此開始
3.若再補修功德與修為
4那前途就更順暢亨通了
本籤重點
1.謀事成敗的關鍵在於口才。
2.目前此行,是未來功名富貴的所在。
3.行善積德可促進功名亨通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求姻緣者,你的姻緣在遠方,因此你需要各地奔走,以便能遇到你的另一伴。建議各地旅行或常常外出。另外,當遇得良緣時,更要展現你的口才,多多互動,這才能穩當保住愛情。此外,多修點功徳,則能讓此事更順遂。
◇若問愛情挽回,或夫妻失和挽回,或愛情冷淡者。
這有賴你的口才發揮了,若能讓對方聽了舒服、感動,那就能挽回。
善於言辭,能令愛情更有味,因此在互動時,多些藝術言語或關懷話語,這可以讓愛情加溫。建議再行善積德,那此份愛情就能更穩當。
◇若問交往多年的對象可否與之結婚?
此籤的提示是,此門婚事宜將之做個決定。而此婚姻也是你幸福的開始。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當前交往的對象能否更進一步發展?
這要靠你的口才而決定了。請多多與對方互動,並研修說話的藝術,多說好話、善於稱讚他人,這對你的愛情進展是有幫助的。若想讓這愛情能開花結果,那你就還要補修「功德」學分。這除了你的涵養要好之外,平常應該多多行善,這才有助你的未來愛情運。
◆考試
若問考試,此次考試是你未來功名利祿之所在,所以很重要,為了能穩當考取,行善積德是不可少的功課。若能如此,那未來就鵬程萬里了。
◆求職、工作、事業
◇若求職不遂或工作不順或生意不好者,請速補修學分----行善積德。建議以「日行一善,不為人知」此信條而補修即能改善。
◇若求職有面試者,口才、儀態很重要,要善於推銷自己的優點與能力。
◇在工作類別選擇上,選一個需要用口才的行業,這也是你可以發揮的。
◇在求職的地點選擇上,選擇一個外地或遠地的工作,將對你有利。
◇總結,若期望往後事業亨通的話,那補修「功德」是你不可缺少的功課。在生活中,保持涵養,逢善則行,欲惡則止,這是你可以實踐的修行法。
◆各種事業學業的轉換、選擇
若問各種轉換者,選擇遠地的(出國最佳),或者需要四處奔走的。選擇要用口才的。這將對你有利。另外記得多多行善積德。
◆求孕、求子
若屬這方面祈求者,當補修「功德」這個學分,在生活中隨時行善,在行為上保持良好的品德,這是你可以做的。若能將此學分補過來,那你的期盼就能如願了。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治病
請每天給予病患多說好話,多多關懷,多多讚美,即有療效。
總結,心情好,病情也跟著好轉。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十小咒咒文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病即安。訟決勝。行人回。婚宜定。
孕生男。家道盛。積陰功。福來應。
來→自
凡百謀望。遠行則吉。求財必豊。求名必得。
更行好事。以助陰騭。富貴榮華。始自今日。
豊→豐
孕則生男財則遂。功名到底可相期。
作事有成終有望。凡人皆可問謀為。
此籤只宜謹慎。不可強為。防有口舌之憂。
莫聽人言。方可無事。婚宜定。訟決勝。病遇良醫即愈。
凡謀望遠行則吉。求財豊原。功名必得。要修陰德。自然福祿全成。
蘇秦憑三寸舌佩相印。謂以口舌得官也。(憑三寸舌本作坤二寸占)
占者得此。主賴口才之助。富貴可得。
但當修為陰騭。則前程遠大。萬里者遠大之意。
凡事當遂行勿遲疑。謹慎自守。不可欺詐。卻得無虞。
問事與病。遇蘇秦二姓之人則吉。名利遠行可得。鄉邦未遂。
此籤宜動不宜守。宜遠不宜近。口舌之才。必有遇合。名利可成。但恐陰騭有虧。至令天機阻滯。必須勤加積累。上格天心。自然一舉沖霄。前程遠大。戒人去惡從善。趨吉避凶之意。至深切矣。
三寸。謂舌也。蘇秦掉三寸舌。佩六國相印。白壁百雙。黃金萬鎰。所謂足平生也。此行似此。富貴可得。功名可成。故曰在此行也。修為陰騭。諭令積德祈天。前程通亨。謂人事天時交至。若長舟之破浪。鴻鵠之搏風。萬里可到。吉無不利矣。不務陰騭者不應。
   
功名初次占之不應。須第二次占之方有成就。以蘇秦再出。始懸相印也。
籤詩故事一
蘇秦背劍(蘇秦說趙王)
蘇秦,字季子,東周雒邑(今河南洛陽東)乘軒里人,為鬼谷子徒弟。
從鬼谷子學成之後,出遊數載,一無所成。乃閉室不出發憤苦讀,研究太公陰符。每逢睏乏欲睡,便用自刺其
學成後前往遊說趙王,以合縱法抗拒秦國,趙王大悅。
趙王為蘇秦治裝,一起遊說齊、楚、魏國。
蘇秦竟佩六國相印。(六國宰相)
使秦兵十五年不敢出函谷關。
成名後,衣錦還鄉,父母郊迎三十里,嫂蛇行匍伏,妻側目不敢看他。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