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萬人叢裏逞英豪。便欲飛騰霄漢高。爭奈承流風未便。青燈黃卷且勤勞。雷雨師籤百首-54

雷雨師籤百首-54(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五四籤
己丁  中平
   
1.萬人叢裏逞英豪。
2.
便欲飛騰霄漢高。
3.
爭奈承流風未便。
4.
青燈黃卷且勤勞。
籤詩翻譯
1.想要在群眾中成為英豪人物
2.期望能輝煌騰達
3.但是潮流、風向不順暢
4.這需要更多的努力與勤奮,更需要「用心經營」,方能脫穎而出。(多讀些經典的義理)
本籤重點
所問之事,這次不能得逞,但只要肯努力,付出更多的辛勞,則下次可望能成功。
清涼月解
◆愛情
◇若愛情運不佳者,此代表你的努力不夠,以致愛情的花朵不能盛開。此籤也代表,你和當前喜歡的對象之間,格調上不太適配,以致這段愛情並不開花。
若想未來愛情有起色者,或想挽回愛情者,還請展現你的真愛情操。但是,這必須付出不少心血,愛情才能開花。誰願這樣辛苦經營,那就能有結果。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能否進一步發展?
這份愛情可能其他人也在追,而當前的潮流對你不利。但是愛情能否進展,這還是全看你的愛情表現而定,若能表現無私的真愛,那這愛情就能更上層樓。若只是呆板板的觀望,那愛人就會被他人追走。總之,要苦追才有希望成功。
◇若問當前交往的對象,將來能否開花結果?
此籤代表,你還是需要和他人競爭,若能在眾人競爭之下脫穎而出,這才能開花結果,但是,目前的潮流對你有些不利。所以,你只有加倍努力,多多付出真愛,那才有機會讓愛情開花又結果。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考試、錄用、選舉、競賽、升官
屬於此類問題者,這次的競試恐不得利,因此在落榜之後,更應該付出更多的心血與努力,若能如此經營的話,可望在下次的競試中脫穎而出,並一舉成名。
◆事業、工作、學業
◇若是事業不順者,在職場上有困境者,此代表當事者不夠努力,做事不夠用心,以致做的不好。不管作什麼工作或學校讀書,一定要「用心」與「用功」,並隨時要檢討哪裡做的不好,哪裡應該改進,只有這樣不斷改革,未來事業(學業)才能出頭天。
◇出入職場或將入職場者,若問事業未來前途,只有苦幹,才有出頭機會。建議多讀點相關書籍,有利你的表現。
◆轉職
此籤代表你當前職業表現一直不能出頭天,故想要換工作,其實,這是你努力不夠所致。在職場上,除了要認真工作之外,也要「用心」的作,更需要隨時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最好多讀點相關書籍,則有利你的職業表現。不管是留任原職或是尋找新工作,這都是你需要注意的。
◆治病
若問治病者,對於當前的疾病不能逞強、固執,當怎麼醫就得怎麼醫。
業障病(怪病)請看此:
消業障的方法 業障病怎麼醫
無明病(慢性病)請看此: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財富靠出息
要如何行善布施
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
修行治百病(2)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改造命運不可不知的因果法則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以修行改運
   
財未遂。名未超。訟不宜。病未消。
婚難信。行路迢。待時至。百事饒。
謀望趨高。便期遠到。爭奈時乖。徒自狂躁。
且宜守己。勉行善道。直待時亨。凡事皆好。
趨→過
一事方成一事虧。不如意者受禁持。
舟移上水南風急。險阻艱難在此時。

強取強求不自知。個中綿力本差池。
狂風逆水皆為患。險阻艱難在此時。
此籤惺惺成懞憧。凡事皆不如意。只可守舊。休自躁進。
徒勞心力。直待時來。自有亨泰。名未超。財未遂。
訟不宜。婚休問。行人遠。病未安。命運迍。宜謹守也。
英豪之士。天氣所生。高出人表。自有不同。
然圍(圍本作右阜左危)于運之窮。未遂飛騰。
但不為窮所困。而能勤勞。
黃卷則志之所養。愈雄邁乎人矣。
一得其時。豈不濟。占者無得。只宜謹守。
此籤主功名沉滯。時運未濟。雖然自逞英豪。志圖沖舉。然如舟楫未及洪流。鴻毛不遇順風。仍須守待。唯用功於青燈黃卷之中。皇天不負苦心人。將來自有發跡。慎毋欲速。毋怠惰。功夫既到。天機自合耳。凡事以艱難得之。
英豪。指奇傑之士。萬人頭上。超出萬人也。飛騰霄漢。自負一蹴青雲之志。然事勢有次第。時運有遲速。承流風未便。時未可。勢未可。如魚不得水。鳥不得風。何能快意順利。黃卷青燈。士人本業。守勤勞。用功待時也。時至方許稱意。現在宜守舊。宜安分。不可妄為。
   
一生少年鄉榜高魁。迨會試時占得此籤。後竟累舉不第。
三任教職以終其身。不負青燈黃卷之驗。
()同治。甲子。福建漳州府城。為髮逆所陷。(太平天國留髮)
時陸提林軍。門將帶兵進勦。先占此。後果不利。第三句籤語驗甚。
籤詩故事一
蘇秦刺股
戰國。蘇秦。洛陽人。鬼谷子是他老帥。
游說秦王,上書十二次,得不到回應。
皮衣破了,金子用盡了,憔悴而歸,至家妻不下()機,不理睬其夫。嫂不煮飯給其他吃。
秦又慚愧又憤怒。得太公陰符(書名),發憤苦讀。
困惑懈怠時,就用錐子刺大腿,痛醒再讀。
後以合縱之說,聯合六國對抗秦。游說趙王竟佩六國宰相印。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