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自南自北自東西。欲到天涯誰作梯。遇鼠逢牛三弄笛。好將名姓榜頭題。雷雨師籤百首-41


雷雨師籤百首-41(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四一籤
戊甲 中吉上吉
1.自南自北自東西。
2.
欲到天涯誰作梯。
3.
遇鼠逢牛三弄笛。
4.
好將名姓榜頭題。
籤詩翻譯
1.人生志在四方
2.若想攀登高峰有誰能依靠、引薦(靠人無力)
3.若遇子丑年、月、日,則有貴人扶持
4.此時所求之事也能順遂
本籤重點
凡事全憑自力,無人可靠。若逢鼠年、牛年,或逢陰曆1112月,或子日、丑日,所問之事則吉,或有貴人。在這時段內,問求職者可找到工作,問考試者可金榜題名,問競賽者有好成績,問升遷有望。問事業、工作者,這時段生意特別好,也特別忙碌。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有交往對象者問何時可結婚?
你期盼的姻緣,在逢子丑之日,可望有媒人介紹。若逢陰曆年底,則是姻緣最多的時刻。若要論及婚假的話,逢鼠、牛之年,有結婚之喜。每年陰曆的十一、十二月,亦是結婚的最佳、最可能時機。屆時請自行把握。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好不好? ◇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更近一步發展?
當前心儀的對象可以追求,但要靠自己的努力經營,而不能空坐等待,且要三番兩次的追求,才得到他的允諾。請把握陰曆的十一、十二月時進行互動,這是進展愛情的最有利時機。
若愛情面臨分手或已分手 ◇夫妻面臨離婚處境
若問挽回情人或挽回外遇的配偶,請掌握陰曆年底十一、十二月好好把握。在平常請掌握逢子、丑日,在這段期間好好相談復合。但是,這些時機過後,可能能又分手或又要鬧離婚了。因此,在復合時應該培養更進一步的感情,以免得又復失。總結,愛情鬧分手者,你們會有三次的分分合合,請發揮真愛情操,與改變自己不好的態度,以祈愛情早日復平。
若問愛情者,請看: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維繫愛情的妙訣
◆訴訟
若問官司者,這案情總是反反覆覆,若訴訟期發生在鼠牛之年則吉。若案情結束在陰曆的十一、十二月,則有最佳結果。若在其他時間結束案情,則狀況糟些。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求子,請掌握在鼠年、牛年,做好懷孕準備,這兩年是得孕最佳年份。而在其他年份,請把握每年陰曆的十一、十二月的時候,更是懷孕良機。請事先做好懷孕各種準備。若想生男者,請補充行善.修德功課。
求孕有方
◆求職
若要找到工作,這全要靠自己,這次的求職可能需要三番兩次的奔波,而後才確立了工作。找工作的最佳時間在每年陰曆的1112月。若逢子、丑的日子,也可以一試。依這個時間而找工作就能如願了。
◆工作、事業
若問事業前途者,你的事業還是要靠自己的經營,他人是不能依靠的。此事業在逢鼠、牛之年則吉昌,或每年底的1112月亦佳,而其他時間,請保守經營。若問工作者,你的工作需要來回奔波與辛苦,但是終究能熬出頭,而在上面的吉昌時段中,你也會特別忙碌。
◆考試、競試
若問各種競試成績者,若在鼠年、牛年,則整年的考運都很好。若逢每年底的1112月考運亦佳。若考試之日在子、丑,亦有勝算。而其他時間,請安分守己。
◆疾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此病多憂苦,而且病情起起落落,請選擇好醫生以期能快速康復。但是此病還是有死亡之風險。
◆投資、理財
若問投資理財者,你的好運在鼠牛之年,在這兩年間長期投資則有佳績。若在每年陰曆年底的1112月,亦是你投入理財的好時機,若過了12月,請記得收成。而在其他時間請勿躁動,以免虧損。
◆房地產買賣
若問房地產買賣者,若屬於自住的房屋購買,或自用的土地購買,請在陰曆年底的1112月進行。若屬於投資性的購買者,請在鼠、牛年進行,但請記得見好就收。若屬於賣出者,在過了這些時機就務必賣掉。
相關連結
每個女人都有的高靈敏雷達
夫妻是相欠債嗎?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要如何行善布施?
訟無定。終有遇。病多憂。擇醫愈。
信即到。婚終好。凡所謀。慎勿躁。
若求名利。先難後有。白日青雲。必在子丑。
聲譽顯赫。題名榜首。百事亨通。顯然有後。
歷涉艱難。求謀未遂。
富貴榮華。顯達在後。
顯後晚景順利
此籤妄意。事務皆無定準。須緩求之。方有成就。
訟必反覆。婚有三變之說。遇子丑日。或姓蕭之人方可。
功名。初年難。望病多變。信能到。婚姻好。名利得。
必待子丑年月。方得顯達也。
人生志在四方。欲到天涯。不得人指引。靠人無力。前程有阻。
遇鼠逢牛三弄笛者。謂子丑年月日自有貴人拔擢。
聲譽洋溢。名登金榜矣。
問婚姻。得葛姓之力。占病有死之兆。
凡事守之。必遇子丑二字方遂。此籤大抵始難終易。
此籤現在事務皆無定準。訟必反覆。婚有變易。遇子丑月日。或年分。可許遂意。功名初年艱難。子丑科青雲直上。吐氣揚眉。凡事先難後易。盡人事以待天時可也。
南北東西。乃男子四方之志。天涯遼遠。日前不得階梯。進身無路。待遇鼠逢牛之年。或月日。自有貴人提拔。士人聲譽洋溢。名登金榜。商賈財利勃發。家宅產業興隆。婚姻和合。冤枉申雪。凡事有成。時運未至不應。
一生甲子科。占此。鄉會連捷。是應遇鼠逢牛四字。
蓋占科名。凡遇子丑年。必捷也。
惟泉州一生。科試。占此。場內經題。自西自東。兩句。
放榜時。剛值子月丑日。竟列在三等。首名全詩之驗如此。
籤詩故事一
劉文龍求官
劉文龍,漢時人。學問極淵博,與王昭君一起出塞和番。
昭君請求一個才貌不俗臣子伴隨她,元帝命令劉文龍相隨,但是文龍新婚不久,心雖不捨,但國事重要,就答應。劉文龍與妻分別十八年,解決許多困難,於昭君死後回漢國,回家時,老幼都不認識他。
籤詩故事二
李固言柳枝染衣
唐代元和年間的李固言生於鳳翔農村。性格敦厚。沒有人薦舉,就去參加京試,住在表親柳家。柳家的兄弟們,經常嘲笑他,說他不明白事理。他們認為不求人舉薦沒有能考上的道理,等候聽他失意的消息。還偷著寫了「此處有屋出租」的字條貼在李固言的頭巾上。李固言自己一點不知道。出門,看見的人都偷著笑。許孟容當時做右常侍(官名),是一個沒權勢的官,不被人看重。人稱常侍官為貂腳,沒力量替年輕人說話。李固言想拿自己的文章去求教人,跟柳氏兄弟商量。柳氏兄弟就帶他到許孟容的住地,讓他去見。許孟容遜謝說:「我是個閑官,沒能力幫你。但是,你的心意,我記在心裏。」又看到李固言頭巾上的紙條,知道他忠厚。《太平廣記‧卷第一百八十貢舉三》
李固言未及第前,嘗從一古柳下行走,忽聞柳樹內有彈指聲,李固言大驚,急問是什麼。裏面應道:「吾為柳神九烈君,已用柳汁染了你的衣服。如果你果得藍袍,當以棗糕來祭祀我。「李固言依言照辦,不久就狀元及第。《三峰集》(藍袍是官服的意思)
第二年許孟容做主考官,取李固言作狀元。《太平廣記‧卷第一百八十貢舉三》
故事來源《太平廣記‧卷第一百八十貢舉三》《三峰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