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北山門外好安居。若問終時慎厥初。堪笑包藏許多事。鱗鴻雖便莫修書。雷雨師籤百首-39


雷雨師籤百首-3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九籤
丁壬 下下中下
1.北山門外好安居。
2.
若問終時慎厥初。
3.
堪笑包藏許多事。
4.
鱗鴻雖便莫修書。
籤詩翻譯
1.山門外的北方,是個好安居的場所。(當前的你,在這安居之所,過著安閒生活,這是最佳的安排。此話也代表凡事守舊為宜。)
2.若是問結果如何,那就要謹慎你的出發。(做任何事之初都要謹慎小心)
3.對於內在包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事,你就笑笑置之。(以免遭來口舌)
4.書信上的訊息方便得知,但是不要隨便相信。(預防被騙)
(書信雖然方便,但是不要隨意興書揭發黑暗事。)
本籤重點
開始做任何事時,都要謹慎與想清楚。
不要隨便相信文字訊息,以防被騙。這些訊息不管是來自書信、電話、報章、媒體、電腦網路上,通通要小心。
對於有風險或投機之事,更不宜進行。
凡事求得本籤者,代表有機會遇到詐騙事,或者已經受騙,因此諸事當謹慎。
對於看到不法、無理之事,當以寬宏大量而包容之,而不要隨便用書信揭發或頂撞。
6.過單純、安閒的生活最好。
清涼月解
◆愛情
1.若問愛情前途者,或問愛情挽回,代表對方不是真心,甚至是被騙了。因此分手者不必挽回。而當前正在交往者,應早早退出,不要繼續受騙。
2.本籤示意過著單身、安閒的生活對你最自由。故單身者此刻不用求姻緣。
◆工作、事業、求職
若想要圖謀什麼時,一定要很小心,以免被騙。若是在找工作者,工作難得,而且要小心社會陷阱。若已經在工作者,績效不彰。若經營事業者,獲利不佳。若問工作或事業前途者,淡泊名利過個安閒的生活對你最好。
◆治病、健康
若病者求得此籤,莫亂投醫,莫亂吃藥,莫迷信廣告或名醫名藥,以免越醫越惡化而有生命危險。
◆投資、理財
現在安閒的你,莫做有投機性的投資以免虧損,若論理財成果,實在無利可圖。
◆考試、競試
「若問終時慎厥初」意即,若想知道成果如何,那務必要認真謹慎你的功課。也要想好你應試的動機為何。此也隱喻此應試中包藏著不為人知的內幕。若想參與這個競試的話,本籤示意過安閒的生活比較好。
◆求孕、求子
若是求孕、生子者,此籤示意沒有孩子的生活更安閒,因此不要求孕求子。另外,當預防社會的黑暗與陷阱。越是迷人之事,越應該避開。
相關連結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修行治百病
子宮頸癌疫苗有幾分功效
籤詩的奧秘
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
為自己的臨終做好準備
退步原來是向前
如何修忍辱波羅密?
人生當如何修行而離苦得樂或解脫
如何創造喜悅的人生
病擇醫。訟宜解。求財無。圖名旡。
婚宜審。行須待。謹修為。過必改。
病擇醫。訟宜解。謹修為。過必改。
財杳茫。名遲疑。婚宜慎。行須時。
靜處安身。不堪比匪。欲保終吉。作事謹始。
無感人言。切防害己。勿輕傳信。暗中有鬼。
不匪是非莫理
感信惑書
好把工夫作吉鎡。有時暗地結姻緣。
對面好談心曲事。莫將隱奧與人傳。
好鎡仁里安居善自全
此籤只宜守舊。不可妄想。謀望遲遲。
且待時至。還須退步。方得安寧。
病擇醫。訟宜解。求財無。婚宜審。行人阻。
謹慎修為。庶幾得以長保。
戒人安身靜處。慎擇交游。防閑詐偽。
言他人包藏禍心。久欲中我。我則付之一笑。
但當作事謀始。謹慎修為。勿囂囂口舌。以招禍非。
莫修書言欺詐之不可為也。處訟宜和。求財以信。
有病者不保守。則死亡必至。末句或作好修書欠妥。
此籤宜守舊。不可妄為。作事謀始。無貽後悔。凡事謹密為要。不可浪透信息。反此。則有意外之咎。
好安居。現有一安樂境界。慎厥初。須是早為區畫。不可妄動。事多包藏。自具寬宏之志。修書慎重。莫通鱗鴻之音。機事不密則害成。更防口舌之釁也。
江右一貴人。寓金陵。卜墳葬父。占此後。屢擇不中。
因出麒麟閣觀地。偶見門外一山。遂問鄉人山名。
對曰北山。即得佳地。乃悟首句之驗。
籤詩故事一
陶淵明賞菊
陶淵明(西元365427)東晉潯陽柴桑人,陶侃的曾孫,一名淵明,字元亮。後來改名陶潛,號靖節先生。
陶淵明年少就有高尚志願,博學多聞善長作文。陶潛在其居所屋旁有五株柳樹,故又自號五柳先生。後來當彭澤縣長時,督郵(官名)到縣視察,照慣例,陶應該整裝迎接。陶嘆息說:我不能為五斗米折腰,就自己辭官。寫歸去來辭(文章)來表達本意性格。陶愛菊花,每清晨必賞花。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