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焚香來告復何辭。善惡平分汝自知。屏卻昧公心裏事。出門無礙是通時。雷雨師籤百首-37

雷雨師籤百首-3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七籤
丁庚 中平中吉
1.焚香來告復何辭。
2.
善惡平分汝自知。
3.
屏卻昧公心裏事。
4.
出門無礙是通時。
籤詩翻譯
1.你燒香來稟告神明又說了許多話
2.誰善誰惡,你自己心裡也知道。(這件事的對錯、是非、好壞、善惡,你自己心裡也知道。)
3.辭去昧公之事、心裡壞事。(把不好的那部份除去)
4.當出門時沒有障礙(心理罣礙),那就是通達了。(遠離是非之地,就能事情通達。)
本籤重點
若屬於糾紛事件者,本籤隱喻占者原本要害人,但卻反而被害。若能去惡修善,端正己心,則凡事有利。屬於此種事件者,當懺悔己過。平息紛爭,則事能吉。
若事情有困頓者,不是別人不好,是自己也不好,若能先從自己改過,則事能善。
4.「出門」隨所問不同而有不同隱喻,可以代表「離去」、「到外面去」、「遠離」等等意思。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者問姻緣何時來?
你也別怪罪姻緣都不來,因為自己也不夠努力尋求。若想得到姻緣,應該加強自己的德行,注重自己的涵養氣質,去除自己的缺點,而後多多出門參與互動或活動,若能如此則有機會遇到姻緣。
若問當前心儀的人,可否追求?這愛情要怎麼進展?
追她是好,這個人的狀況你也知道,但要提升自己的涵養與風度,而後多多互動。若能常常和他出門約會而能相處融洽,那未來就有好成果了。
若問當前交往的對象未來前途?
若想在愛情上開花結果,不僅對方要努力,你自己也一樣要用心經營。若能排除自己的缺點或是不利的地方,那這愛情就有利。
若愛情困頓、冷淡或分手者,
也許你覺得他不好,他不對,其實,你自己也有過,若能懺悔自己,改正自己,提升自己的德行,多一分真愛,則愛情能化凶為吉。(
什麼是真愛?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本籤也暗示,若雙方能常有互動或約會,這愛情就有利。
◆工作、事業
若問工作,代表當前這份工作薪水少,但是,你也不要嫌棄,因為你表現的也不好。要是能勤於到外面奔走,和其他人互動、結善緣,這對你是有利的。若問事業,代表此事業利潤少,但是你也不要怪罪景氣不好,其實你自己經營的也不是很好,因此當提升自己的事業經營能力,而且要多多往外面拓展,這對於你是事業才是有利的。
◆更換、轉換
你想要換工作嗎!你也不要怪罪公司不好而要換工作,自己的能力也要提升才行。若想更換工作、換職業、換公司,「出門無礙是通時」,這是提示你,你還是到外面換個環境好了。但也別忘了要提升了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德行,若能如此則往後將有一番新氣象。
◆考試
若問考試成果者,這次考的怎麼樣,你自己也心裡有數。你就不要妄想可以得到公職了,你就換個門路經營吧。若尚未考試者,請事先消業障行善.修德,則有改善之功。
◆犯官司、犯小人
這代表自己也有錯,導致犯官司或犯小人,其實,你自己也知道。而這件事能和最好。
若命中有「犯小人」之災要怎麼辦?
◆求孕、求子
若想擁有孩子,其實有了孩子好不好,你自己想想也知道。若實在想要有孩子,先把自己的不好狀況補正,而後多多行善.修德,另外再求神佛庇祐,則能有好的成果。
求孕有方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相關連結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消業障的方法
什麼是道德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訟和吉。病禱安。求財少。問名難。
婚可合。行人遣。宜向善。保團圓。
求難名雋望。財頗難。
作善降祥。作惡降殃。何必禱神。當自揣量。
公心莫昧。勉為善良。前程遠大。可保安康。
爾欲陷人而自陷。欺心暗裡鬼神知。
若能改善求天福。轉禍為祥事事宜。
爾而計終
此籤顯然說。主人家人有害人之心。而又受人之害。
若能悔過則吉。訟宜和。病祈福。求財少。名利難。婚可合。
只要心正。無事不吉也。
人之為善為惡。人雖不知。己所獨知。若使欺其不知。而欲害之。
不惟不能害人。抑反為人防害。不可不戒。
占者當公平正大。不可暗昧欺人。則凡事亨通。而無阻滯。
大抵此籤戒人為惡。勉人為善也。
此籤顯然告人遷善去惡。秉心公正。自有通達之時。若不覺悟改悔。鬼神暗裡先知。何能掩蔽。恐不免咎殃之踵至也。
凡人為善去惡。人雖不知。己獨知之。若使欺其不知。昧公濟私。損人利己。必至自招凶咎。戒占者當公平正大。不欲勿施。自得人事亨通。全無阻滯。速宜返躬自問可也。
一人公門不利。占此。乃棄夫為商。大獲厚利。應在三四句。
又晉江鄭生。將赴院試。占此後。果入泮。末句驗甚。
籤詩故事一
邵堯夫祝香
宋朝。邵雍,字堯夫。三十歲時,跟父親遷居河南。
邵堯夫什麼書都讀,精通易理天文術數,言行恭敬謹慎。
所作禱告,皆為國家為親人祈禱。不曾為自己。
起初考試及格,將派作監主簿但是沒去。後來又派任穎州團練推官,他也沒就任。
死後追贈秘書省、著作郎 (都是官名) 元祐年間,諡號康節。
籤詩故事二
周孝侯射虎斬蛟
周處年幼喪父,年少時輕狂放蕩,縱情肆慾,成為鄉里中惡名昭彰、眾人唯恐避之不及的人物。
有一日,周處問鄉里的長輩:「當今時局平和,又是豐年,大家為何苦悶不樂呢?」長輩嘆道:「三害未除,何樂之有!」周處追問哪三害,得到的答案是:「南山白額虎,長橋下蛟龍,若是你能先除掉這兩害,再告訴你第三害。」
於是周處自告奮勇,先入山殺了猛,又下水與蛟纏鬥,浮沉數十里,飄流到陽羨東方的震澤(今太湖),一連三天三夜沒有消息,鄉人以為周處死了,全都互相慶賀。周處活著回來看見了,才知自己在鄉民眼中是何等禍患,心生悔意。
接著,周處拜訪名士陸機陸雲兄弟,告以實情,他想改過自新,但已蹉跎歲月,恐怕將來一無所成。陸雲勉勵周處朝聞過而夕改之,立定大志,尚有前途。於是周處勵志好學,文章有思想,志向存義烈,言談講忠信而守分寸。一年後,周處果然接到諸多州府下的聘書。周處在吳天紀277年-280年)年中擔任東觀令、無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