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春夏纔過秋又冬。紛紛謀慮攪心胸。貴人垂手來相援。休把私心情意濃。雷雨師籤百首-34


雷雨師籤百首-34(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四籤
丁丁 中平中吉
1.春夏纔過秋又冬。
2.
紛紛謀慮攪心胸。
3.
貴人垂手來相援。
4.
休把私心情意濃。
籤詩翻譯
1.春夏天才過,秋冬又來了。(歲月如梭)
2.但此事卻不順遂而令人搥胸。
3.巧逢貴人得相助(若逢貴人莫錯過)
4.停下私心多些真情義有助本事
本籤重點
1.求得此籤者,代表這件事進行的不順利,但在往後可望得到貴人的相助。此籤並提醒,應當淡化個人私心,多些真情義,這對於你所問之事能有幫助。
自己意見游疑不定,但他人意見,應當過濾而信。若貴人之言,當得採信。若遇到貴人,應當追隨採納,而不要輕易讓貴人離去。
在個性上對人要有感恩心。
清涼月解
◆愛情
莫信花言巧語,忌沉醉於甜蜜。應防口舌之爭,當防私心之戰。
若單身者求姻緣,可望有媒人介紹。但在未來交往態度上,應該慷慨些,多些真情義則有利你的交往。
若愛情分手欲求挽回者,可找貴人代為說服而挽回。但是,心胸寬大為懷,有助你的愛情發展。反之,個人私心太重,則有礙愛情順利。
若婚姻不合者,可由貴人勸和。但勸當事者,多些真情真義,可讓婚姻更穩定。
若當前喜歡一個人,尚未交往者,若想進一步發展,可求他人代為轉介,以期能正式交往。
若問當前交往的對象要不要放棄,本籤詩故事暗示,你要學「蕭何追韓信」的精神,以挽留當前這個優秀的對象。(許多人在愛情上往往沒有眼光,不知當前的對象是優質的,而將之輕易放棄,這是很可惜的。)
◇問愛情求得此籤者;
一、當展現你的真心真情,降伏個人私我心,這對你的愛情才有幫助。
二、你當前所遇的對象是很好的對象,你當好好的把握,莫讓其離去。若你們感情不好,你要知道,這是你自己不好。你在挑人,人家也在挑你,所以,期望你不要被對方淘汰了。因此,你當提升自己的人格,以期在這場愛情選拔中,可以屏雀中選,而得到優質的愛情。
◆事業、創業
若問事業前途,在經營上當網羅優秀人才,莫讓流失。在態度上對於員工當寬大為懷,並與員工培養好的感情。若能依此經營,則能有利事業前途。
◆求職
若問求職不能只看薪水高、事少又輕鬆,當看其前途性,並把未來工作當作自己的家,以此心態出發,再找工作。求得此籤者,可望經由他人介紹或引薦而找到工作。本籤暗示,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但是,若是求職態度不好的話,那就與好工作無緣了。
◆工作
若受人雇用者,應當追隨優秀的主管,以讓工作更順遂。若政治人物者,應當找對跟隨的主子。若當主管者,應保留優秀的屬下,莫輕易使其離去。在工作中與同事相處,若能有情有義,這就是你致勝的秘訣。另外,在工作上應與人和睦相處,而不要與人紛爭、口舌,因此建議你在工作中,可以修「廣結善緣」。
提昇人緣之捷徑
◆治病、健康
「紛紛謀慮攪心胸」所以,你要注意,有雜務事糾結你你心胸時,那你的心臟方面可能會出問題。若問治病,莫與人紛爭計較,寬大為懷,無私無我,以此性格處世,則有利治病。另外,找個善知識作為貴人,這有助你解開心結,而使身心都得到療效。心情,會影響健康,只要心情恢復正常,疾病自然康復。所以,你要治療的是自己的「心情」。記得在生活中,不要與人結怨仇。對於怨仇之人,應該以慈悲心對待。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心臟病妙方
◆官司訴訟
若問官司前途,代表此官司進行的極為不順利,因此你需要有人協助。此籤並提醒,就算是對簿公堂之人,也要把對方當親人般對待,若能如此,則有助化解官司。
相關連結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天天都有兄弟騎驢的故事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訟有憂。病未瘳。財祿散。忌遠謀。
行人動。婚莫求。防口舌。免悶愁。
有未散解漸有
一歲營謀。未有發達。必得貴人。垂手提挈。
漸漸亨通。可免激聒。莫信私人。巧語鬥謀。

訟則憂兮病不瘳。財物耗散莫相謀。
行人動作婚難就。口舌須防免唧啾。
訟謀訟解憂兮病漸瘳。財物凋零莫妄求。
此籤空虛。指望無成。徒勞自己心力。
謀事不就。所為虛費功夫。營求未有發達。
若得貴人提攜。漸漸亨通。
莫信私言巧語。方免聒聒也。
一年之內。謀為紛紛。徙然勞苦。若得貴人提挈。
只宜迸去私慮。將心靠他。始得亨通。
若惑于婦人之言。或因他事之累。則彼此之間。互相猜忌。
事便無益。占者得之。防口舌。名利休問。
此籤謀望難成。徒勞心力。幸有貴人接引。必須托以心腹。不得又聽邪佞之言。私心擬議。進退不決。失此機會也。
春夏秋冬。總計一年之久。謀慮紛紛。日久無成也。貴人相接。是好機緣。私意情濃。是自己遊移無主。聽信不實也。戒占者切勿如此。則貴人可靠。謀望有成矣。
一人出外抽豐。其父在家。占此。
其手子客居數年。竟空手而回。所得盡付花柳(煙花柳巷)之費矣。
籤詩故事一
蕭何追韓信
漢朝。蕭何,沛地方人。
韓信,淮陰地方人。
那時,漢王(劉邦)燒毀了棧道,部下將士逃亡很多。
當時韓信也打算投奔他處,當蕭何知道了,就連夜追回韓信。
隔天漢王知道此事,生氣地說,將士逃亡超過一半,沒聽說你要追回其他丞相,卻只追韓信,這是為什麼?
蕭何說,大王如果無意東征,那就算了。如果想要與楚霸王爭天下的話,那就非韓信不可了。劉邦於是拜韓信為大將。
籤詩故事二
命理解析
不同的個性有不同的命運。由於此種個性,故有此種命運的困境。
現實、短視會讓自己流失好命運。
優柔寡斷、不善用人,不知把握貴人,這會損失自己的機會。
自己毫無主見,無知跟隨他人起舞,容易陷入困境。
此種命運的改造之道,就是(1)做人要「有情有義」(2)跟好優秀的主子(重用優秀的屬下)。以此重點執行,就能改造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