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魚在小澗生長難,深處安身淺水寒;清冷香中抱膝吟,夷齊餓死首陽山。福德正神28籤-13

第十三簽

乙丙→笑聖笑→夷齊恥食周粟▼下下▼

詩    文

魚在小澗生長難,深處安身淺水寒;清冷香中抱膝吟,夷齊餓死首陽山。

早期土地公簽卦

◆頭好尾衰,財氣趨淡。

卦    曰

柳舞風,西又東,行人笑,作老翁。

解    曰

萬里家州好,作事虎問龍,饒人不可進,息人應自潔。

斷    曰

訟平病兇,求財難,小兒不吉,婚不成,凡事應季節,頭好尾衰。

清涼月解

事情有勉強,善利在後頭,忍而接受之,來日更旺發。

籤詩故事

夷齊恥食周粟

殷朝末年閒的時候,有兩個著名的隱士,一個名叫伯夷,一個名叫叔齊,是孤竹國裏君主的兩個兒子,他們為了辭讓國君的位子,逃去隱藏了。後來聽到周文王興起,兩個人就一同到周文王那兒來。後來周武王去討伐紂王,伯夷、叔齊就在馬前諫勸着。武王身邊的人,就要用兵器來打他們了。姜太公道,這兩個人是很有義氣的人,就把伯夷、叔齊好好的扶了去。等到武王平定了殷朝的亂事得了天下,這就是周朝了。伯夷、叔齊覺得很羞恥,就不肯吃周朝的粟米。兩個人就一同到首陽山裏去隱居了,採了薇草來吃着,後來就在首陽山下餓死了。

福德正神28籤-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