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皇天降下紫微星,除妖滅怪得安寧;二十八宿扶聖主,漢王家國再重興。福德正神28籤-08

第八簽

甲辛→聖笑陰→劉秀興漢▼上吉▼

詩    文

皇天降下紫微星,除妖滅怪得安寧;二十八宿扶聖主,漢王家國再重興。

早期土地公簽卦

◆暗時星出大吉,凡事二次大吉。

卦    曰

畢竟風起,定招客驚,天高秋爽,還有月明。

解    曰

人生志健,星宿相扶,驚天動地,得水還襯,明月照舊,二次大吉。

斷    曰

財有訟平,行未至,婚成孕女,諸事大吉,病占卦吉,應星月。

清涼月解

惡事逐漸離,貴人又相助,扭正不安處,掌聲如雷動。

籤詩故事

劉秀興漢

劉秀是漢高祖九世孫,西漢景帝子長沙王劉發之子舂陵節侯劉買的後裔。

在新莽天鳳五年(17年),當時天下大亂,赤眉軍與綠林軍各自起兵反王莽。劉秀此時亦與其兄劉縯在舂陵(今湖北棗陽縣)起兵,與綠林兵共同擁護更始帝劉玄。23年,劉秀率綠林軍3萬以少勝多於昆陽滅王莽軍42萬,殺其主帥王尋,取得昆陽大捷。

此後劉縯、劉秀兄弟威望大盛,遭到劉玄的猜忌。劉秀有所察覺,但劉縯不以為意,終被劉玄借故殺死,同被殺死的還有同宗劉稷。此時劉秀也處於危險之中,只得向劉玄謝罪,並不敢為哥哥服喪,飲食言笑如常。劉玄心有所慚,故而拜劉秀為破虜大將軍。後劉玄佔據洛陽,派劉秀巡視黃河以北,劉秀始得脫離險境。劉秀遂在河北積蓄力量,日益壯大,被劉玄封為蕭王。劉秀率吳漢、鄧禹等手下大將,繼續在北方大破銅馬等割據勢力,被關西人號為銅馬帝。由於劉秀與劉玄心生二意,自此劉秀手下便不斷勸進。

25年,赤眉軍立劉盆子為傀儡皇帝,擊敗劉玄,劉玄投降後被殺。建武元年六月二十二己未日(25年8月5日),劉秀於鄗城即皇帝位,改元建武,國號仍為漢,史稱東漢。次年遷都洛陽,改洛陽為「雒陽」。劉秀先後蕩平赤眉、張步、隗囂、公孫述等割據勢力,於建武十二年十一月十九己卯日(36年12月25日)吳漢攻克成都,東漢統一中國。

福德正神28籤-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