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福如東海壽南山,君爾何故苦中間?富貴榮華天註定,太白貴人守身邊。福德正神28籤-01

第一簽

甲甲→三聖杯→郭子儀全祿▼上簽▼

詩    文

福如東海壽南山,君爾何故苦中間?富貴榮華天註定,太白貴人守身邊。

早期土地公簽卦

◆凡事大吉,暗勸世人。

卦    曰

參宿星吉,君不用疑,所求稱遂,好大家知。

解    曰

好花芳菲,未曾結籽,狂風吹著,依舊和平,故事相同。

斷    曰

訟吉事好,病可安,財有婚平,行人至,小兒有難但命大,應星宿。

清涼月解

困者能舒解,平者得高升。愛情能相濟,事業更旺發。

籤詩故事

郭子儀全祿(題解;郭子儀的福祿壽都齊全。)

郭子儀(697年-781年),又稱郭令公,華州鄭縣(今陝西華縣)人,唐代將領。朝廷封子儀為汾陽王。

相傳子儀自華州原籍,到塞外從軍,由於入京催促軍餉,返回至銀州,那時正好是七夕之日,風砂徙暗,日暮無光,子儀不得前行,就在道路旁的空屋中席地留宿,正在蒙矓欲睡時,忽然看見左右皆現赤光,驚訝的起身仰視,天空中有一雲軿,冉冉而下,內坐美女,端莊華麗,迥與凡人不同。子儀即拜祝道:「今天為七月七日,想是織女降臨,願賜長壽富貴。」

女子亦回道:「大富貴亦壽考。」

說話完畢,霞光復起,雲軿徐升,女子還俯視著郭子儀,笑容可掬,直至高低遠隔,方才煙霧迷離,不可復見。

後來果然應驗,一如女子所言。子儀功蓋天下,位極人臣,是福德雙全之將領。

福德正神28籤-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