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春秋直筆照人寒,褒貶分明事事難,遊夏斯時先學聖,一毫未敢露詞端。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7簽

本籤吉凶

中簽

 

春秋直筆照人寒,褒貶分明事事難,遊夏斯時先學聖,一毫未敢露詞端。

 

時運將至 其命漸亨 寅卯之月 必見昇騰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春秋直筆照人寒

求學的路子讓人心寒

褒貶分明事事難

好壞都很清楚,讓人感覺每個謀求都困難。

不利的狀況比好狀況多,讓人看的很清楚。讓人感覺事事都困難。

遊夏斯時先學聖

子遊和子夏,當時也是先向聖人學習。

意即,若要此謀望更好,則須要再充實自己。

一毫未敢露詞端

一點也不敢露出端倪。

先淡化自己的慾望,好好的提升自己的實力,默默的學習。

遊夏:子遊、子夏,孔子的門生。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當前雖然謀望不順利,但是只要你充實、提升、改造自己,那才能提升謀望的機會。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對於愛情的命運,令人感到心寒,其實,只要提升你自己真愛情操,問題就能改善。當你有多少分的無私之愛,就能感受多少分的愛情美感。

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求姻緣,提升自己的品德,提升自己的無我情操,若能如此,這才能讓你找到姻緣。要不然即使得了姻緣,也容易失去。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追求愛情或是更進一步的話,那很重要的就是要先提升真愛情操,若能如此,愛情才能順利,要不然很容易糾紛與分手。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愛情會分手,這是個人情操的問題,只要你提升自己的品德,提升自己的無我情操,那就能挽回。要不然即使挽回了,還是會再度分手。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想找到工作,那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是很重要的。要是自覺沒有專長,那就好好學習。把自己的功夫學好了,在去找工作。

問工作運途?

若想在工作上得意,除了工作能力之外,更需要懂得做人處世,只要這兩方面都好,那工作運就沒問題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的話,各種準備與能力必須具足。要是不足的地方,那就積極的準備與學習,當各方面都準備好了,那再去創業。

問事業運途?

若想事業更好,則要檢討事業體中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好好將之檢討改進,那事業才有好前途。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需要專長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想參與考試,先別想考上了有多好,而要先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實力,用功讀書,那將來才能考上。

問學業前途?

在求學階段,先別想未來學位有多好,而要努力讀書,提升自己的實力,那未來

的功名才能成就。

問競賽前途?

若想參與競賽,當前的狀況還不足以奪牌,若想未來得牌,則須加強自己的實力,奮鬥不懈的歷練,那將來才有奪牌希望。

問競選前途?

若想當選,那努力是必要的,由於當前的努力不足,因此目前的狀況還不足以當選。因此,你必須加強自己的付出與努力,以備未來的競選可以當選。

問升遷前途?

若想得到升遷的話,個人的努力是必要的,由於過去表現平凡,努力也不足,因此這次升遷還不容易。因此,你必須加強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以備在未來可以順利得到升遷。

由於投資經驗知識不足,因此當前的投資不能順利。所以,若想在投資上獲益的話,就是要學習投資知識,以備將來投資時可以順利。

經商前途?

當前的生意不佳,以致許多理想不能實現,若想達成經商理想,那先平息自己的慾望,而要好好充實自己,提升經商的知識與品德,若能如此,那將來在經商上,就能蓬勃發展了。

房地買賣

目前買賣乏人問津,請先改善此房地產的外觀,讓他看起來讓人喜歡,那未來才容易買賣成功。

此病困頓多時沒有進展,若想讓病情改善,那要提升智慧,開朗心情,若能如此,那腫瘤也可以痊癒。因此建議以修行治病,這才有根本性的效果。

目前的困境,尚不需要轉變職場,而要提升自己的相關實力,若能如此,就不需要轉變職場了。

若想懷孕生子的話,那心情心境很重要,要是分別心過多,那心情就會不好,心情不好就會影響受孕,因此,你當平息這些無謂的分別,以讓自己能有好心情,若能如此,那未來就能順利受孕了。

訴訟運途

這個訴訟,自己也要檢討過失。要是能擺開人我之爭,放下計較分別,那此案就能好了結。因此建議,盡力的和解,這是最佳的結局。

 

籤詩故事

孔子修春秋

故事內容

孔子是我國第一部編年體歷史著作《春秋》的作者。全書僅一點六萬餘字,卻記載了上起魯隱西元年下至魯哀公十四年共 242年的魯國歷史。孔子修《春秋》,是出於撥亂反正的政治目的。

《孟子 滕文公下》說:「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

《史記太史公自序》稱,《春秋》「貶天子,退諸侯,討大夫,以達王事而已矣」。

孔子修《春秋》,確立了許多書寫歷史的原則和凡例,最著名的是所謂「春秋筆法」,即:用簡約的文字表達複雜的微言大義,褒善貶惡,「一字之褒,如同華袞之榮;一字之貶,無異斧鉞之誅」。

孔子修《春秋》,通過把歷史的原始記錄改寫成歷史著作,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史學。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